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修大力金剛法的誤區

文/蓮慈金剛上師
  在一次同修持大力金剛禁鬼咒時,禪定中出現一個景像:「一個男生(無形)手持一根木棒走向大眾。」這個景像有二個可能:「一是這名男生是大力金剛的護持者,在執掌戒律;另一個可能是有人修大力金剛法,也用意念學大力金剛拿一根棒子,行誅法。」
  所以我特別提醒大家,師佛開示禁止弟子用誅法,修持大力金剛法或持咒,是為了得到大力金剛的守護,而不是助長自己的瞋心去攻擊他人。
  宗委會近期發布師尊的手諭正是:「大力金剛守護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健康長壽,請佛住世;守護道場與個人,結界清淨,修行成就。」
  師尊慈悲傳大力金剛法,並不是要弟子去打仗,而是守護弟子不被干擾。如果弟子修大力金剛法心態不正確,瞋心太重時,攝召來的往往是鬼眾,反而造下更重的業。
  有人因為極度害怕,無論行住坐臥均在喃喃持咒,甚至與道伴在一起吃飯時,也手結期勀印持咒不已。這種持咒到對每一個人都產生敵意,就是太過,太過和不及都不是中道。太鬆當然不成,但自己嚇自己,繃得太緊更易遭魔,因為魔未至自己先崩潰。
  做事就專心做事,睡覺就安心睡覺,修行持咒合時合宜才自然。
  現在宗派內很多人均在關心傳承加持力一事,甚至許多人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傳承加持力。師佛慈悲,在第256冊《拜訪大師》著作中「有沒有傳承?」一文,解釋得很清楚。此文登在《真佛報》第1129期頭版。我認為每一位真佛弟子都應該仔細閱讀。
  師尊在文中說:「有沒有傳承?行者應該知道,不應該問我。恭敬自己皈依的上師,就有傳承。……」弟子對照自己的所做所為,是不是還有傳承,應該一目了然。恭敬、依止根本上師、守戒、實修真佛密法、一皈依、道心堅固……,就有傳承;否則 ,就沒有傳承。弟子如果有違反的地方,趕快改正過來。懸崖勒馬,為時不晚,否則,一旦失去傳承,修一輩子也是枉然。
  有沒有傳承,敬師、重法、實修,這三樣缺一不可。只敬師,不重法,不實修,得不到成就。只重法、實修,不敬師,變成妄自尊大,也是魔;如果修邪法去害人,更是魔。利用密法來滿足自己貪、瞋、癡的欲求,就是師佛所說的「詐騙集團」。更甚者用密法去害人,就變成「恐怖份子」。
  所以說,修法一定要修心,心不好,攝召來的就不好。修護法,是為了得到守護,這一點一定要牢牢記住,否則,將來的因果業報非常嚴重。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