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修喜金剛法 淨除貪染 蓮生法王講無上密部法


  【本報西雅圖訊】2012年7月2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蒞臨的有智慧財產權專家盧文祥博士及全美電視黃秀林主播等各界貴賓。
  蓮生法王在開示時談到,在《普門品》中有云,觀世音菩薩是過去正法明如來,等同於「佛」。因觀音菩薩為慈悲眾生,所以化為救度眾生的菩薩,其化身是數不清的。師嬤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是非常靈感的送子觀音。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侍者,修持其中任何一尊,都是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的。
  接著,盧師尊續講《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的修持法要。師尊說,當「氣」通脈、「拙火」通脈、「明點」通脈時,禪定所顯現的快樂,是「樂中之大樂」,是越過世俗的小樂,是出世間禪定的快樂。而快樂是一種意念的東西,只能心裡去意會,是無法形容的。
  出世間的快樂是可以「以貪淨貪」,以修法的快樂把「貪」清淨了。因此,以這個「貪」,修行到最後變成「佛」。經典上有提到「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在密教是有許多方便法的。所以喜金剛的修行法可以淨除貪染,可以用大樂去融合空性而成佛,這是一般人想不到的,正是由污穢的泥中,長出清淨的蓮花。善、惡是一念之間的差別,佛法與世俗、出世間與入世間也都是在於一念之間的差別而已。
  蓮生法王精采開示後,賜授珍貴的皈依灌頂、加持壇城、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法王最後摩頂加持跪迎的弟子,希望他們所求皆能如意。
  蓮生法王是世間少有能得喜金剛修行成就的聖者,祂能將世人最自然的貪欲融入密法的修行之中,再將其淨化,直至成就。生逢明師教化,真佛弟子應惜緣知修!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