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便祕別喝茶! 吃錯食物 「滿腹委屈」難解


任爸曝Selina擇偶條件

  【本報綜合報導】宿便未解,肚凸如懷孕。雖然吃香蕉、多攝取水份有助排便,但吃錯方式反而造成副作用,有美國營養師點名7種便祕者少吃的食物,避免「滿腹委屈」難解。
  1、乳製品:牛奶、優酪乳等食品都是不易消化、易產生脹氣的常見食物,尤其對於乳糖不耐症者來說,喝牛奶後有脹氣、腸鳴的症狀更為明顯,無法消化牛奶中乳糖,嚴重情況下還有腹瀉和腹痛不適感。
  2、油炸食物:一般而言,蔬果類只要1天就能排出。但有宿便之苦者,飲食忌諱辛辣、燒烤、油炸物等刺激性食物;油炸物屬於高脂肪食物、纖維少,反而延長腸胃的消化時間。
  3、白飯: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生存必須的重要能量來源之一,不過主食白飯中膳食纖維含量極少,除了有腹瀉情況者不建議,否則有便祕困擾的人,還是改吃糙米比較適合。
  4、還沒熟的香蕉:香蕉有助排便,但吃還沒有熟的青香蕉,由於含有難消化性麥芽糊精成分,不但不能解決便秘,反而易將糞便結成乾硬糞便。
  5、茶:每日起床喝杯溫水能緩解腸道乾燥,有助排便。但紅茶中的單寧酸卻會讓糞便黏在一起,對腸胃產生收斂效果;且含有咖啡因類飲品具利尿作用,有可能讓人體更缺水。
  6、麵粉類食物:麵粉類食物纖維含量不多,如果沒有適時補充足夠蔬果和水分攝取,反而會讓便祕問題加劇。因此建議若想攝取碳水化合物,可採全穀物、高纖維類型。
  7、杏桃:多攝取水果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量、有助推進糞便排出,但杏桃富含膠質物,會吸收大量腸道水份;尤其做成果乾後更不建議,若吃進過多纖維,只會加劇便祕問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