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依照佛的行願去精進修行 達到了你就是佛

(快訊10月22日)蓮生法王主持普巴金剛護摩

依照佛的行願去精進修行 達到了你就是佛

  【本報訊】2017年10月22日下午三時,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四眾嘉賓齊聚,法會殊勝圓滿。

  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介紹護摩主尊普巴金剛,三頭六臂,分別代表大勢至菩薩變化的金剛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變化的大威德金剛,和觀世音菩薩變化的馬頭明王,是紅教三大護法守護神之一,威力強大。盧師尊迴向時特別祈請普巴金剛掃除一切魑魅魍魎,守護行者平安修行。正相應是日天氣,先是天昏地暗,傾盆大雨,接下來是大日當空,陽光普照,去除一切黑暗普現光明之兆。

  接下來師尊繼續講授《道果》,五佛的種子字在行者身上的顯現,代表著成就或輪迴。蓮花童子心咒長咒「嗡阿吽。古魯貝。阿訶薩沙嗎哈。蓮生悉地吽。」中的「阿訶薩沙嗎哈」即代表六道,長咒的意思為蓮花童子的悉地救度六道眾生。

  師尊並再次強調寶瓶氣的重要,蓮華生大士說:「一切功德來自於瓶氣」。看人的氣脈或閉氣長短,就知道此人是輪迴還是涅槃,一般人閉氣只能三十秒,能夠閉二分鐘,甚至以上的,表示氣可進入中脈。氣入中脈,中脈通,拙火上昇,融化五輪才能成佛。

  師尊講到雷藏寺的來歷,雷可震動天地,「雷藏」是指佛法能夠像打雷一樣的弘揚全世界,這是「雷藏寺」的解釋,並不是隨便起的,當初是瑤池金母所賜。

  師尊借祖孫二人對話的笑話,闡述萬法唯心,心能成佛則一切具足。心就是佛性,佛性具足了一切的性相、空性、體性等萬法。同樣是心,心可以成佛成聖,心也可以下地獄畜牲道。唸佛唸經都是唸給自己聽,並不是唸給佛聽,是讓自己心中存佛,自己變成佛。是要將行者自己的心修煉成佛心,心中有佛,照佛的行願去精進修行,達到了,你就是佛。

  師尊開示完,大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感恩師尊的傳法開示,法會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