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依欲樂定儀軌 清淨無染

  不過,要跟黃得偉說一聲抱歉,你要我唱兩條歌,一條是「月河的流水」,一條就是「古寺一爐香」,聽了兩次,我覺得很困難,我不是屬於唱歌的人。有一次,我很大膽,在蓮極上師的面前唱歌,唱完下來以後,我問蓮極上師我唱的怎麼樣,蓮極上師連看都不看我一眼。蓮極上師的歌不錯的,讓他學一學。我們弟子當中,很多很會唱歌的。我以前也是唱過的,現在不知怎麼搞的,「狗聲乞丐喉」,實在是唱不出甚麼。我聽了他的歌以後,就學著他唱,師母在旁邊聽得都從椅子上掉下來,可見我要學會真的很難。唉!如何交代?以後再說了。
  請「針巴拉」不要忘了誓言,今天你們心中默許,向「針巴拉」祈求,你們希望得到怎麼樣的,祈求「針巴拉」包括所有的真佛宗信眾如願,包括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包括疾病,包括最大的疾病,就是「飢」,肚子餓的,必須要讓他們全部都滿足。
  第一個問題,有人跟師尊講,「現在『喜金剛』已經講到這裡了,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修?只要修『彌陀大法』,就是阿彌陀佛大法,往生清淨的佛國?」可以。喜金剛這個可以不用修的,你聽聽就好,不一定要修的;只要你修彌陀大法相應了,往生阿彌陀佛佛國,阿彌陀佛本尊來接引你到清淨佛國,這已經是成就了。喜金剛這個是比較難的,因為是屬於密教的內法。佛法有很多種,密教的內法有很多種,這個內法不一定要修,你只要本尊相應,就保證你往生清淨佛國。所以,你想修你可以修,不想修不一定要修,但是,一定要如法,就是合法的。
◎如出家人,要守出家戒,只能獨身的修,獨修;在家的居士,有家室的可以雙修,這是如法的,如儀軌的進行修行,這是可以的。
  所以這第一個問題:「我只想修阿彌陀佛法,不想修其他。」可以!是可以的,你想修任何本尊,修相應,不想修其他,可以!不是不可以。這是第一個要聲明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