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供餐甘苦談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曾經有一群熱情關心盧師尊身體健康的真佛弟子們,由於擔心師父經常接受供餐,會影響健康,所以在網路上建言,是否應該取消或者減少供餐?!
  2016年1月16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中,提到有關供餐的問題說:「自己其實是很喜歡接近弟子們,可以和弟子一起互動,可以讓弟子請示佛法,所以歡迎弟子們供餐!」

圖為師尊、師母與虔誠佛子供餐後合影p1103-14-01
  這就是我們師尊喜歡親近弟子們的慈悲一面!也更是我們這些當徒弟的,有著最幸福的恩賜。大家想想看,別的師父名氣越大,總是高高在上的!哪有像我們師尊那麼喜歡親近弟子、那麼隨和。
  所以每天早上我一到辦公室,除了向師尊、師母請安之餘,接下來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我那份供餐登記本,看著寫得密密麻麻的註記,很怕有哪個環節漏掉,總一再的重複檢查。接著,更打開手機的LINE、Whats、Messenger、Email,去一一的回答每個單位或同門,所有供餐的問題!

圖為師尊、師母與供餐同門合照p1103-14-03
  不是只有答覆他們供餐的日期就可以了,過沒幾天,大家還要問餐廳在哪裡?主桌可以坐多少人?有的還要求非大主桌不可,雖然我也很想安排,但是其實這種能夠提供大主桌的餐廳,真的很有限!而且,供餐的同門有諸多要求:有的要素食的、要求照相、要求獻哈達?問可不可以這樣、可不可以那樣?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問題,一時也說不完!
  每次我總是像要「交代遺囑」似的,叮嚀同門供餐的時候不要問事、師尊用餐時不要照相。而在餐廳裡不要大聲喧嘩,雖然弟子們都很熱情地迎接師尊、師母大聲唱咒,可是,師尊也常常教導:在餐廳裡面,還有其他正在用餐的客人,這些我們都要考慮到。
  另外,餐廳總是最後會向我總確認人數,然而還是有的單位委任我代訂餐,卻可能因為忙碌而忘卻,以致自己單位人數無法確認清楚,或者人數增減也忘卻事先通知我,卻直接聯絡餐廳,結果造成混亂,以致餐廳必須重新清點人數,才肯上菜,卻耽誤了師尊、師母用餐的時間。
  再者,有的單位也不事先通報流程,突然要師尊簽名、問事、問病、問婚姻等等。其實,供餐就是「純粹的用餐」,是輕鬆悠閒的師徒共處時光。弟子們如果有重要的事情,可以寫信到台灣雷藏寺的回信中心,師尊仍然會處理。

圖為師尊、師母與聖弟子合照p1103-14-02
  此外,筆者特別再舉列以下供餐事項,希望大家能夠一一配合:
  1.所有訂餐諮詢,需告知:確切供餐的日期、道場單位、人數,及其他特別補充,請以LINE、Whats、Messenger、Email或者手機簡訊,與負責訂餐助理──慧君上師聯絡。大概在供餐日前一個星期內,將以訊息通知餐廳地點。
  2.在大法會期間,和特殊的日期,經常會有諸多單位魚貫湧入要求安排供餐,而負責訂餐助理,很難安排,無從選擇,為了方便更多的弟子,能夠也享有供餐的機會,訂餐助理將會把後報名的幾個單位,合併一起供餐(又稱「併餐」),也會酌情安排適量人數坐主桌。因此,在這裡要特別說明,為了圓融起見,供餐的同門,請不要拒絕其他單位訂併餐。
  3.餐後如果有準備哈達者,可以向根本傳承敬獻。
  4.欲供餐的單位與同門,請直接與負責訂餐助理──慧君上師以LINE、Whats、Messenger、Email或者手機簡訊聯絡,絕對沒有「必須透過其他人、單位、特殊管道」,才能安排。人人機會均等。
  5.其他注意事項在前文都有提及。
  供餐中,大家可以很自然地與師尊、師母聊聊輕鬆話題。也許師尊偶爾也會視時機,開示很重要的法,真是福從天降,也是機會難得。
  師尊、師母對弟子們的愛,是那麼的親和平等沒有分別,我們怎麼能不以最誠摯的心,注意每一個細節,做到最貼心的供養呢?
  雖然目前所有的供餐,早已經大爆滿,但是,筆者更僅以此文,與大家細細叮嚀與分享。其實,我真的很榮幸能為大家服務訂餐,看到大家歡喜供佛,自己也是樂在其中。在此,筆者並祝福每位供佛者,法喜均霑、業障消除、福慧增長、圓滿吉祥!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sworld.org/tbnsky/)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