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供養憶念根本上師 及請佛住世殊勝功德


2018年10月27日在印尼婆羅浮屠的「千年尋根──行菩提」我們將一起做「大白蓮花童子請佛住世護摩法會」

文/TBSN供稿

  2018年10月27日在印尼婆羅浮屠的「千年尋根──行菩提」我們將一起做「大白蓮花童子請佛住世護摩法會」由宗委會教育處處長釋蓮訶上師主壇;大白蓮花童子護摩等於供養及憶念根本上師,供養憶念根本上師及請佛住世有何殊勝功德呢?我們一起閱讀以下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0冊《打開寶庫之門》文章「什麼是最大福田?」
  我記得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
  一位學生對數學老師說:「我父親,想來旁聽數學,可以嗎?」
  數學老師說:「當然可以,他對數學有興趣?」學生回答:「不!我父親認為能睡眠是最大福氣哩!」
  數學老師說:「這跟數學有什麼關係?」學生回答:「我父親嚴重失眠,任何治療都無效,聽說我上數學課,很快夢見周公,他想來試試看!」
  哈哈哈!最大福田是睡覺裡!
  我們行者最大的福田是什麼?
  我認為是:請佛住世。請佛轉法輪。這是最大的福田。
  有人認為,布施是最大的福田,這也對,因為布施獲得的功德,可以得到天人的福報。
  也有人認為,供養三寶是最大的福田,這也對,因為供養三寶,聚集的福田最多,最容易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更有人認為,看病福田第一,這也對,因為病是最苦的事,你能拔除病患的痛苦,福德福田自然很大。
  但是,真正最大的福田仍然是:請佛住世。請佛轉法輪。因為請佛住世、請佛轉法輪,才能讓娑婆世界有佛法。佛法利益人天,故功德福田第一。若無佛法,什麼是福田?
  我記得:當釋迦牟尼佛將涅槃時,有一位居士 ,名叫「珍達」,祈請佛住世。佛就延遲了三個月才涅槃。繼續多講了一部大經。還有:當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道,七七四十九天,不想度眾生,不想說法,想解脫而去。就有大梵天、帝釋天下降。供養了右旋海螺及金輪。祈請佛陀說法。佛才說法轉法輪。如此,佛法才得以在世間流傳。這才是最大的福田啊!
  世間福田、出世間福田,何者為大?
  我的福田口訣是:請佛住世。請佛轉法輪。這是圓滿資糧最大的口訣。
  我寫二偈:
  福田又福田。
  眾等很買力。
  萬緣帶不去。
  又:
  福田又福田。
  不如有佛緣。
  請佛轉法輪。
  功德現在前。
  這才是最大福田的口訣!
《供養憶念根本上師 殊勝功德》
  蓮師對赤松德真的忠告:「你應該知道,行者的上師,甚至比此劫的千佛更加重要!為什麼呢?因為此劫中的諸佛都是追隨上師之後才出現的。在上師存有之前,「佛」這個名相也未曾存在過。」
  「上師是佛,上師是法,同樣的,上師也是僧,因此,上師是三寶的根本。無須再崇拜其他的,盡力地服侍你的上師吧!若能使上師歡喜,你便會領受到所求的一切成就。」
  《華嚴經》中說:「經常心中不忘善師友,諸事如願以成。」
  《密續》:「修十萬劫的時間,修十萬劫本尊,不如修剎那間的憶念根本上師殊勝。」
  《宣誓教典》說:「相好莊嚴身,觀想十萬劫,不如一剎那,思念師殊勝。」
  《明燈續說》:「因為思念根本上師可即身成佛。」
  《善軍請求續》中說:「人生臨終時,思念根本上師可遷識往生,並能證菩提。」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