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供養師尊將來會到阿彌陀佛悉地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94-06-01<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月30日台灣雷藏寺週六「多寶如來護摩大法會」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多寶如來」。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與會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顧皓翔教授、蔡國裕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京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游文相先生、琦品傢俱生活館董事長黃淑琦小姐、廣州市富華酒店董事長張富豪先生及夫人、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幗英女士及her husband李和同先生。感謝華山大行文創藝術空間—大行拍賣行打齋10萬元。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大家恭喜發財!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我們在這裡所做的是多寶如來的護摩。一般人比較少、很少去認識多寶如來。但是在《高王經》裡面就有「無量諸佛。多寶佛。釋迦牟尼佛。…」這位多寶佛就是多寶如來,祂是《高王經》裡面的一尊。在瑜伽焰口裡面也有提到多寶如來,其他地方少見。這一尊多寶如來在祂成佛的時候,因為沒有人知道祂成佛,也沒有人請佛住世,也沒有人請多寶佛說法,所以祂很快圓寂。但是在祂的願望當中有一句話,在將來的娑婆世界,如果有人說《妙法蓮華經》,講得非常好的時候,祂就會出現。

◎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海會的時候講《妙法蓮華經》,這時候從地裡面現出多寶塔,多寶如來的寶塔,非常高大,騰上虛空之中。多寶如來在裡面發出聲音,說釋迦牟尼佛所講的《妙法蓮華經》是非常真實的經典,同時讚嘆釋迦牟尼佛講經非常的微妙,讓人家非常的心喜,令所有的眾生獲得最大的利益。多寶如來就這樣讚嘆釋迦牟尼佛,同時祂將自己的位置挪開了一點,請釋迦牟尼佛進入多寶塔裡面,祂跟釋迦牟尼佛並肩而坐,也就是多寶如來跟釋迦牟尼佛坐在一起。

  這就是釋迦牟尼佛跟所有的弟子講多寶如來的因緣。多寶如來祂的前面兩個字「多寶」,因為祂是一個增益的佛,甚麼是增益的佛?增加利益的佛,今天作主祈的,非常有福分,你默默祈求多寶如來賜給你,你要甚麼寶物,你默默跟祂祈求,在灌頂的時候,自己默默祈求,你講:「我就是主祈,多寶如來賜給我寶物多一點。」祂會賜寶物給你,祂是增益的佛本尊,佛能夠賜福、賜寶給眾生的,就是這一尊是最大的如來──多寶如來。

圖為弟子恭迎師尊p1094-06-02

  一般我們講財,講賜福,在這世間上包括國家,包括家庭,包括個人,沒有人不喜歡money。所以我們唸「嗡嘛呢唄咪吽」,就是四臂觀音的真言,變成oh money coming home,那是老外唸的,讓錢都進到我家裡來。其實談到錢,沒有人不愛的,多寶如來是增益的本尊,祂是一個佛,但是因為祂有多寶,所以祂可以賜金錢財寶給予眾生。本尊有分成四等,也就是息災的本尊,以白本尊、白諸尊為主,像觀世音菩薩,屬於息災的本尊;增益的本尊,一般是財神,紅財神、白財神、黑財神、綠財神、黃財神,都是增益的本尊;敬愛的本尊,圓滿人跟人之間敬愛的本尊,就是以紅色紅諸尊為主,像咕嚕咕咧佛母,像威猛的愛染明王,都是屬於紅諸尊;做降伏的,就屬於藍諸尊,藍色的諸尊,就是金剛神,所有的金剛護法,大部分都是藍諸尊,都是做降伏。

◎人生啊!就是一個增益、息災、敬愛、降伏,包含整個人生。多寶如來就是增益的本尊。跟大家談多寶如來的手印,很簡單,雙手合掌,兩掌分開,但是也不要距離太遠,這種手印稍微分開就好,置於胸前,這是多寶如來的手印。「南摩波虎拉。怛納耶。答塔葛達耶。」這就是祂的咒語,所以每一次先結手印,先觀想,後持咒。多寶如來的形相,跟一般的如來是同一個身相,佛的身相,祂是黃金色的,披著紅色的法衣,這就是多寶如來的形相,這種形相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容易觀想的,佛的形相,祂是黃金色的身,披著紅色的袈裟,觀想祂的身,結祂的手印,唸這個咒,就可以變成念誦法,也就是相應法。

圖為主祈人排隊敬獻哈達p1094-06-03  談到多寶如來,祂能賜給大家多寶,主要是因為祂有一個誓言,就是講《法華經》講得很好的時候,祂就會出現,當時祂就是出現讚揚這個講法的釋迦牟尼佛。

◎很少人知道多寶如來,祂是增益的本尊,所以你修多寶如來,祂就會賜給你所有的寶物,你祈求甚麼,祂就會給你甚麼。

  因為很少人跟祂求,你一求就會求得到,這是有好處的。我以前講過,在加拿大Montreal滿地可,有一個天主教的教堂,裡面的一個人,他沒有求天主,因為太多人求天主,像瑪麗亞,也是有太多人求,他也不求上帝,「奉耶穌之名」,耶和華、耶穌、瑪麗亞,都有很多人求,很少人求耶穌的父親,為什麼?因為耶穌的父親是木匠,而且他不是耶穌的生父,只是瑪麗亞是生母,處女懷胎。以今天的醫學上來講,處女懷胎,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她確實懷胎。那麼,她的男朋友約瑟,沒有人求。Montreal天主堂的住持,一看,沒有人求耶穌的父親,他就乾脆求耶穌的父親,結果一求,哇!他的感應很大,為什麼?因為天底下只有一個人求祂,祂一看有人求了,祂就很歡喜啊!「從來沒有人求過我啊!求我女朋友瑪麗亞,求我的兒子耶穌,求天父耶和華,就沒有人求我約瑟…」這約瑟一聽有人求祂,祂就來,賜給他最大的法力。哇!人家有病的,像半身不遂的,拿著拐杖的,上了天主堂,只要跟他祈禱,「好,我現在祈求耶穌的父親約瑟為你加持…」,拐杖就放下了,人就可以走下山。所以如果你去看那個天主堂,吊著的全部是拐杖,都是一上來,一按他的頂一加持,拐杖全部放下,人可以走下山,就是這樣靈感。當時梵諦岡認為,怎麼搞得,他的禱告那麼有力量?曾經由梵諦岡派紅衣主教查他,調查這個人,沒有。他沒甚麼,他只是向耶穌的父親祈禱而已。所以今天你們向多寶如來祈禱,天啊!祂都會給你們。

  談到錢,祈求錢最多的就是黃帝雷藏寺,都是要錢多多,錢來也,錢花不完,儘量花,花不完。黃帝雷藏寺這次新春法會的主尊是泰山神君。

圖為主祈人排隊敬獻哈達p1094-06-04

  我講過,在地面上,最有錢的就是山神,其實大地上一切財寶來自於大地。在Korea韓國慶州有一家寺廟,我看到多寶塔,是人工造的多寶塔,其實多寶塔是在地下。當你講《妙法蓮華經》非常微妙的時候,塔就會上昇,從地裡面出生,上昇到虛空之中。所有最有錢的都是山神、四大天王,祂們在須彌山半山的四個方向,其實也是屬於山神,四大天王是屬於山神,就是須彌山,其中的每一個山,都是很有錢的。為什麼?因為大地所有的財寶,所有的多寶來自於大地,黃金、鑽石、金、銀、銅、鐵、錫、鎢、錳…,任何一個,所有的建材,所有的車子,名貴的車子,像法拉利、藍寶堅尼…,全部來自於大地。所有的金屬,所有的塑膠,所有的建材,你看,哪一個不是來自於大地?你有土地,有房子,有名貴的車,有很多的不動產,都歸屬於大地。在海裡面是龍王最有錢,大地是山神最有錢,但是最高最有錢的是多寶如來。

◎在這裡,黃帝雷藏寺講泰山神君。泰山是在哪裡?在Mainland China中國大陸,山東省。我們講的,中嶽、南嶽、東嶽、北嶽、西嶽,泰山是屬於哪一嶽?東嶽。所謂東嶽大帝和泰山神君是同一個人,祂是掌管陰陽兩界,也就是善跟惡,包括人生,包括陰間都是屬於泰山神君。所以泰山神君跟東嶽大帝都是一樣的一個神格,祂有特別的一個神格,祂也有開運的法,我將會在黃帝雷藏寺裡面講。另外法會的時間是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農曆正月十四日,下午一點半,這是時間,地點是黃帝雷藏寺,他們的廣告講:「想開運者,一定要報名接財神喔!」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說法開示p1094-05-01  今天談到「財」,就跟大家談一談「財」這個字。對於「財」這個字,我們修行人比較不重視,出家修行的比較不重視這個「財」字。講實在話,修行人沒有錢,哪裡來的雷藏寺?如果沒有錢,哪裡來的佛光山?如果沒有錢,哪裡來的中台禪寺?如果沒有錢,哪裡來的慈濟?我們真佛宗的總資產額,連慈濟的尾數都不到。那時候,電視台沸沸揚揚談慈濟的事情,將他們有形的錢財估計了一下,我們真佛宗所有的錢財,連慈濟的尾數都不到,都沒有到達慈濟的尾數。另外還有哪裡?台灣有四大名山耶!還有法鼓山,沒有錢,哪裡來的法鼓山?每一次我開車經過市政路,看到台中的法鼓山,在台中的七期裡面的一個地點建起一棟高樓,就是台中的法鼓山。台中的法鼓山總部的那一棟大樓,你猜猜看多少錢,一層至少要一億,土地不算,它一共有幾層?地有多大?樓有多高?想一想人家的錢,想想自己的口袋,覺得難免有點哀傷。

◎世界最大的富豪,仍然是美國的Bill Gates比爾蓋茲,當初他去建Microsoft微軟的廠房前,他還沒有建,我就到了那裡,我指著那塊地講:「這是一塊世界第一富豪的地。」那時候,只是一片森林。現在呢?不得了,連周邊全部變成Microsoft微軟的公司,Bill Gates比爾蓋茲仍然是第一富豪。Microsoft微軟在上面,我們的西雅圖雷藏寺在邊邊,就是在他的底下,接近湖泊的地方,我們能夠度這樣的眾生,是因為得到地理的那種氣,流到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所以才能廣度那麼多的眾生。

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p1094-05-03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p1094-05-02

  那時候,我就講:「我們山上的那一塊地,是第一富豪的地」地很大,我跟幾個同門都講,在車上的同門都聽到這句話,師尊的地理也不是尪羅仔仙,真的認出那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理的是師尊。我們不是為了追求金錢,不過有很多的同門,很多的人,都是為了追求金錢而在這世界上生活,到底甚麼叫做有錢跟沒有錢,其實很難區分。我們台灣最有錢的,現在是誰?喔!講郭台銘好了,其實也不一定是郭台銘,另外還有蔡家的,蔡家的錢財合起來很大。對不對?還有王家,他們的錢財合起來也是蠻大的,另外還有很多家,都是很有錢,就像Fermi一樣,王資主,站起來讓大家看一下,他以前的家族,在台北的時候,也是有錢人的家族。(師尊賜福)師尊賜福,很聰明啊!很多有錢人,但是有錢跟沒錢到底差別在哪裡?有時候是很難講的。台灣的有錢人,說郭台銘好了,他去了菲律賓,或者是去了Europe歐洲,或者去到希臘,他對那裡的人喊說:「我是郭台銘。」有人認得他嗎?Never。他跑到非洲,他說:「我是郭台銘。」有人認得他嗎?Never。他跑到冰島,他喊:「我是郭台銘。」有人認得他嗎?Never。只有周邊的,或者是台灣的認識,但是國外的就不一定認識。像中國最有錢的,當然Mainland China的人都知道他/她是第一有錢。像我們住在台灣的,很少聽說中國最有錢的人是誰,有沒有?你看看,日本最有錢的人是誰?你知道嗎?私は分からない,我不知道誰最有錢。菲律賓最有錢的人是誰?分からない,墨西哥最有錢的人是誰?分からない,不知道,全然(ぜんぜん)分からない,確實不知道。所以甚麼是有錢,甚麼是沒錢,不要講就好了嘛!你只要夠用,而且有餘的,那麼你就是有錢的了。你夠用又有剩,那就很好啦!就很滿足,心滿意足,非常好。所以修行人欲望不要太大,但是人還是為了錢財在生活,所有的人幾乎都是為了錢財在生活。

  這裡有一個笑話。醫生講:「上次給你開的藥怎麼樣?對你有幫助嗎?」病人講:「好極了!我叔叔將藥錯當成他的,結果服用不久便離開人世,我成了他那一大筆財產的繼承人。」他是樂得要死,有錢哪!有一個婦女覺得自己太笨,所以找大夫看能不能有甚麼變聰明的藥,醫生收了她5000元之後,將藥給了她。3個星期之後,婦女回來說藥沒有用,那位大夫馬上將藥的劑量再增加。一個月後,婦女回來對醫生說:「大夫啊!我總覺得自己被騙了,你的藥根本沒有效。」大夫講:「妳現在總算變聰明了。」醫生要的是甚麼?錢!有一個人得了盲腸炎,但是他無論如何也不願開刀,家人強行將他送到醫生那裡,他在痛苦掙扎中,不斷地叫:「上帝既然將盲腸賜給人,那就一定有用。」醫生說:「當然有用,要是人類沒有那討厭的盲腸,我靠甚麼買汽車,送女兒到國外留學?」醫生也要錢。你去看醫生要不要錢啊?(要。)還是要錢。

圖為師尊摩頂加持書迷p1094-04-03

  我今天要跟大家稍微聊一下,泰國南傳的出家人懂得賣一樣東西,賣佛牌,還有賣小鬼。你聽過泰國很多人會養小鬼嗎?台灣人也有。到了泰國以後,買了一個小鬼回來養。他們就是用油泡水子靈,將早產的,有孕出來的,泡在油裡面,然後用法召請水子靈,水子靈的靈來了,那些胚胎啊!用油罐裝的,一罐一罐,就是小鬼。另外也有用有形的,放了那個人的牙齒在裡面,或者是骨粉在裡面,他們賣的佛牌,就是用修行僧人的骨灰,跟那個東西做出來,那些佛牌,泰國很多。做甚麼用?當然有護身的作用。還有一個作用:能夠幫你賺錢。

◎養小鬼能夠得到大權勢跟大錢財,他們是這樣講的。聽過沒有?(有。)那個叫做養鬼。養鬼可以讓你賺錢沒錯,但是你要跟祂誓盟,你的身上會沾滿鬼氣,同時,你要養祂,供養鬼,鬼賜福給你,沒有錯,很快就有靈感,但是對修行無益,沒有益處,記得喔!你如果養小鬼,對修行無益處,反而有害,以後你出生,就出生在鬼趣裡面,你會到鬼道裡面去轉世輪迴。

圖為師尊摩頂加持書迷p1094-04-04圖為師尊加持小主祈人p1094-05-04

  你必須跟祂誓願,就是跟那個鬼互相誓願,你供養鬼,祂幫助你,讓你一切順利,像是你想買那一棟房子,你跟小鬼講:「拜託祢,我要買那一棟房子。」房子裡面本來住了人,小鬼就去影響他,每天去壓他們,壓到住的人每個都吱吱叫,不然就生病或怎麼樣,地理師來,一看:「唉!地理不好,搬家啊!」搬走了,賣給誰?賣給那養小鬼的人,他就去買,祂(小鬼)就是能夠有這種力量。在家裡做生意的,養小鬼,就在門口拉客,你不進來,你看裡面,沒有甚麼你需要的,你要走,欸?被祂牽住了,你就轉一個彎,進到店裡面來,一進來,你看到了,雖不想買,你也心生歡喜買了回去。買回去以後,「欸?我買這個做甚麼?」已經被那個小鬼牽著走了,這就是養小鬼賺錢的方法。大家想一想喔!這是跟鬼交通,有沒有靈感?靈感得很。

  現在跟大家講煙供。宗委會有個聲明,煙供只能在自己家裡供養冤親債主,就是那些過去你欠祂的,現在還給祂,祂心生歡喜,祂就會來幫助你,這是甚麼?這就是供養鬼。鬼是甚麼?是你前世的冤親債主,可以修嗎?可以。為什麼?因為四臂觀音壓陣,你在你家裡修,你唸四臂觀音的心咒「嗡嘛呢唄咪吽」,祂來守護你,等於是祂來結界,你就沒有問題。

圖為師尊為讀者善信簽書賜福p1094-04-02◎煙供法的主尊就是四臂觀音,這是藏密傳出來的煙供法,我有法本,是吐登尼瑪傳給吐登達力,是吐登達力傳給吐登達爾吉,是吐登達爾吉傳給吐登奇摩,吐登奇摩就是我,我的煙供法本放在家裡。現在煙供法的法本在蓮寧上師那裡,不要擅自改煙供法的法本。為什麼?因為祖師傳下來的就是四臂觀音,四臂觀音就是煙供法的主人,是滿清乾隆編輯《大藏經》的吐登尼瑪所傳下來的煙供法。交給我以後,我再把法本交給蓮寧,這就是一個傳承。

  還有大威德金剛的法本在你那裡,大威德金剛的傳承也是交在他那邊。這個是很重要的煙供法。師尊傳了煙供法以後,我們的寺、堂,都有集體在修煙供,不算法會啦!只是集體共修煙供,我認為在堂裡共修煙供,或者在廟裡共修煙供,還是可以的,宗委會講共修是不可以,是這樣的,

◎當初我也是覺得共修不可以,但是我覺得,只要在廟裡面共修,或者在堂裡面共修,因為大家有結界之故,來的都是你的冤親債主,不是孤魂野鬼,那是可以的。但是修這個法有甚麼好處?第一個,消除你自己的業障,你前世欠的債,你還了,還清了,你還了你所有的冤親債主,你光明正大,你就有福分降臨。你又學了真佛密法,有福分降臨,你就會有福分,你自然就會得財。而且冤親債主本來是在阻礙你的,結果祂們的阻礙全部離開,那就是在幫你啊!

  所以煙供法很重要,主要是針對自己的冤親債主,消除就可以了。你千萬不要拿去墳場供鬼,因為你供孤魂野鬼,不錯,有人說:「我在墳場燒煙供,喔!感應很強烈!」當然感應很強烈,所有的鬼都來了,怎麼不強烈?所有的鬼都來了,那是無遮大會啊!老天爺!那叫做「無遮大會」啊!只有大成就者敢做無遮大會。我做無遮的供養,將旗桿立得很高,所有的鬼魂統統集合來,沒有結界,師尊連做火供都要做四方結界,哪一個成就者敢做無遮大會?一般很少。在道教,叫做羅天大醮,羅天大醮要怎麼樣?將全部的寺廟集合來做,要由所有的法師去做法,其實你將煙供爐拿去墳場集體去做,會不會有感應?會,而且感應很強。有同門跟我講:「我去墳場燒的時候,感應強烈得很。」你是鬼通啊!鬼跟你靈通啊!當然有感應,而且比較快,比較快又有感應,照出來的相片又有光,是鬼的光,都出現了,朦朦朧朧的,一大堆鬼的光都來了。先告訴大家,你去墳場燒,就是供鬼的法,將來你轉世,一樣是變成鬼啊!你供鬼,祂不會離開你,永遠跟著你,祂要討供養,你一定要供養祂,你給祂,祂吃了,祂幫你,將來你也讓祂吃了,就是這樣。在墳場燒煙供,沒有帶鬼回家的,我就不信。絕對帶鬼回家,祂一定跟著你走啦!祂也會給你感應,剛開始祂會給你甜頭吃,後來,祂吃不夠,胃口大了,你的家人全部吃光。只要你供養得法是有利益的,如果供養不得法,一定受遭殃。

圖為師尊說法幽默風趣p1094-04-01  你知道「做醮」嗎?屏東東港,我去過東港溫府王爺廟,溫府王爺在燒龍王船。是做甚麼用的?整個東港鎮,全部吃齋3天,做醮大普,普渡啊!3天以後開齋後,普渡,然後龍王船下海,做甚麼?將龍王船裡面所有的金銀財寶,全部送到大海裡面,給大海的孤魂野鬼,那叫做普渡,要請很多的法師、道士誦經和做法才能夠做的。那是很重要的一個儀典,溫府千歲是這樣做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羅天大醮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送龍王船的,這叫做燒王船,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那是要做醮,做很大的普渡,要很多的法師,要唸經持咒。

  溫府千歲,我跟祂很熟,我還跟兩個人很熟,哪兩個?我在27歲的時候,台北都市計畫是我去測量的,我負責木柵和景美區,那邊的台北都市計畫是我去測量的,我借住在木柵集應廟,木柵集應廟供養兩個神,一位就是張巡,一位就是許遠,張巡就是保儀尊王,許遠也就是保儀大夫,我在那裡借住2個月,做木柵、景美的測量。當時木柵集應廟香爐錢被小偷偷了,廟裡面的理事全部請乩童,就在那邊跳,張巡出來了,許遠也降下來,跟我講兩句話,乩童開口講兩句話:「我們廟裡住著一個人,祂叫做盧勝彥,你去找祂,」乩童講了:「你去找祂,祂可以幫忙將香油錢拿回來。」張巡跟許遠託我,叫我去找這個賊。算了半天,我說:「他這次偷走香油錢,在半個月以後,他就會回來,X天X日晚上,他又會來偷香油錢。」就在那一天,就將小偷抓住了,有沒有靈感?(有。)所以誰認識張巡跟許遠?老夫認識,因為我住在集應廟2個月,測量整個指南山,景美仙跡岩,那裡還有一個雙罩山,周圍的一片都是我去測量的,晚上回來就睡在木柵集應廟裡面。那是我27歲時候所發生的事情。我有寫在書上,但是抓小偷的好像沒有寫。找我的書看看,因為我確實幫了張巡跟許遠。張巡的官很大,許遠只是一個睢陽城太守,張巡是一個勇將,又叫做保儀尊王,許遠就是保儀大夫,在唐朝安祿山事變的時候,張巡來幫許遠,鎮守睢陽,那時候被攻破了,張巡跟許遠都很忠義,犧牲到所有的人都死,整個城滅城,都死了,被安祿山的兵將攻破。祂們倆個真的是很忠很義,很有義氣的兩位。所以代天巡守,封為神,張巡就是保儀尊王,許遠也就是保儀大夫,這樣了解嗎?誰跟張巡、許遠比較熟?就是貧道啦!因為我住在木柵集應廟住了2個月,天天在壇城前誦經,天天在壇城前誦經的是我,祂們認得我啊!許遠還跑來,摸我的頭:「這個人,奇怪,有點靈異…」,一摸頭,現出三光,許遠還嚇了一跳,祂們都拜我為師啊!我講的全部是真實的。

◎養小鬼是可以賺錢,養鬼是可以賺錢,但是最終你還是會落到鬼趣,變成鬼道,你會輪迴到鬼道。今天如果你是供養神,你會到神道,你供養仙,你會到仙道,你供養菩薩,你會到菩薩道,你供養佛,你會到佛道,(供養師尊呢?)供養師尊,會到師尊道。師尊的傳承法流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毘盧遮那、阿彌陀佛、蓮花童子、盧勝彥,你供養根本上師,你就會回到阿彌陀佛,回到毘盧遮那佛那裡去。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世俗,我們人間的這些鬼、神、仙、菩薩、佛這幾個道的這幾個層次。大家明白了這樣就可以了。你如果要共修煙供,在寺、堂之內做結界共修煙供也是可以。

  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