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佩真佛宗六丁六甲護牌 可護身平安吉祥又興旺

圖為蓮生法王接受媒體專訪p1147-06-02<台灣電視媒體中天、三立、非凡、壹電視記者2017年1月28日台灣雷藏寺法會聯訪蓮生法王盧勝彥>
  記者:剛剛有剪紙、寫春聯,師尊是怎麼看待我們這傳統文化?
  師尊:剪紙是我們本身傳統文化,剪紙跟貼對聯是一樣的,好像每年過年的時候要貼對聯,剪紙也是一種吉祥的象徵。在傳統文化裡面,剪紙的藝術,有些是幾刀下去,就會變得非常的光彩,讓新年變得非常吉祥,非常的亮麗。
  記者:今天還有特別發金雞蛋和護牌,是希望金雞年透過這兩樣東西給我們民眾甚麼樣的祝福嗎?
  師尊:因為今年是金雞年,每一個人都要討一個喜,最好的是能生金雞蛋。雞年生金雞蛋表示非常的豐收,而且吉祥。也就是讓每一個人,都有金色的雞蛋。黃金是最貴的,所以,金雞蛋是最吉祥的。
  記者:請問師尊,在這金雞年來臨的同時,有沒有甚麼吉祥的話要給大家的?
  師尊:希望在這個雞年當中,大家都非常的平和,因為雞本身是非常平和的。還有,雞每一次生蛋就代表著豐收,希望這一片土地,能夠有豐收。另外,人心也是非常的安寧,希望和平的雞能夠為社會、大家帶來整個人心的安寧,非常的吉祥。
  記者:師尊,每一年都會發護佑牌給民眾,請跟大家說這護牌的用意是甚麼?
  師尊:今年是丁酉年,六丁六甲的護牌,也就是六丁六甲、神兵神將的護牌在丁酉年來用是最好的,因為在丁酉年主要的神將還是六丁六甲,這是一般人不知道的。那麼,我們知道,就用六丁六甲的護牌。丁跟甲,丁是屬火,甲是屬木,木火相生,可以越燒越旺,火跟木燒起來就會旺。所以,希望每一個人今年都能夠豐收,能夠旺。
  這護牌的前面有個真佛宗的logo,最主要的是背面,背面有一個六丁六甲符,六丁六甲就是丁甲,丁甲可以防護你這一年當中非常的平安、吉祥跟如意。第二個,就是剛剛講過的,丁屬於火,甲就屬於木,木火相生,在這一年當中就會旺旺旺,佩這個符,所有的人都會旺起來;而且可以守護你自己的一切平安吉祥。
  記者:今年有沒有甚麼可以恭迎財神的方法?
  師尊:因為是雞年,所以有金雞蛋,在初一跟十五的時候,你可以迎財神,捧著金雞蛋,財神在北方,你向北方走八步,迎財神的時候就要喊:「財神到我家」,喊三聲,你再往回走到自己的家裡面,放在自己的財庫位上面,表示財神已經到財庫位了,大家的財富都會增加,增長福分,增長財富。
  記者:新的一年,怎麼樣讓自己增加福分?
  師尊:其實要增加福分,在佛教講起來,你的心要很平和,心要很安寧,心要很善良,常常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就可以增加自己的財富及福分。
  記者:新的一年要用甚麼方式可以消除自己的災厄?
  師尊:要消除災難的話,要參加台灣雷藏寺的祈福法會,祈福法會可以息災,也可以增加利益,家庭也比較圓滿。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