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87集

修摩利支天法 並無吃豬肉禁忌

2021年2月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瘟疫影響年節團圓 期盼疫情早日解除

今天我們是做瑤池金母(法會),新的書也出來了,《天下第一靈》大家也看過了,瑤池金母是真的很偉大,我們希望瑤池金母能夠把這個瘟疫消給它除掉。瑤池金母的能力當然是沒有問題,可以消除這個瘟疫的,病毒整個在我們地球上能夠消失掉,讓我們能夠過從前的日子,也不用每一個人天天在做蒙面大俠。

像今年的新年快到了——舊曆年也快到了,團聚要圍爐吃年夜飯,現在都還是在猶疑當中啊,佛青、佛奇、珊妮、Andy、盧君、盧弘,他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回到師尊、師母的家?大家圍爐吃年夜飯,都是在猶豫。因為他們心中想,師尊每天還有問事,從禮拜一到禮拜六都有問事,都有接觸很多人,那是不是有染疫?如果吃個年夜飯,回去全部都中的話,那很麻煩。師母也常常跟很多的人談話、講話,辦理公事也接觸很多人。平時呢,如果佛青在她的辦公室裡面,師母進來要跟她講話,佛青就站起來,師母進一步,佛青就退一步,所以連談話都困難。那也不好勉強,只有徵求他們的同意:「你們是不是願意回到爸爸媽媽的家,大家圍爐?」這是一個問題。

目前的狀況就是這樣子,所以不能過正常的生活,以前的那些日子都不見了,法會也不會有人來,自己過一過新年的大法會,新春祈福大法會自己做、自己乾過癮,也沒有了。你說回台灣嗎?我常常講,人在美國,心在台灣;人如果在台灣,心就在美國。台灣雷藏寺,我們也問過了,他們那邊更加的嚴格,每一個參加法會的都要列名冊,通通要列名冊,而且規定多少人,安全距離只能夠多少人,越來越嚴。世界各國的人,只有台灣的護照可以進入台灣,其他國家的護照都不可以,而且每一個進去的,不管你是哪裡人都要隔離21天,最後一個禮拜是自主管理。隔離都是14天,而且還怎麼樣?一人一戶,一個人只能夠住一個房子、一個house,只能夠住一個人。

在全美國,最嚴格的地方啊就是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別的地方還不會管,別的地方,你進來了,就是自己如何管理自己而已啊,對不對?你從LA進來,有這個樣子說叫你到防疫飯店住14天嗎,有嗎?沒有啊,你自己管你自己啊,你中了,自己回家休息啊,對不對?台灣管理非常的嚴,美國沒有,就算華盛頓州好了,也沒有說特別怎麼樣子叫你去住防疫飯店,我還不知道我們這裡有沒有防疫飯店,西雅圖有沒有?西雅圖沒有欸。你就個人回家自己管理自己啊。就是西雅圖雷藏寺最嚴,還有彩虹山莊彩虹雷藏寺最嚴,來的人通通要隔離14天,自己去住飯店,自費。

全美國最嚴的地方啊,就是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了。想想是不是這樣子,對不對?這個是為了大家著想。唉!這種日子不是很好過,瑤池金母祢要想想辦法!對不對?早一點給它結束,叫所有的病毒全部消滅(日語),求求祢啦,否則這種日子不好過,真的。他們如果圍爐,回去的話,他們咳嗽兩聲,都是說我們害的。阿彌陀佛,實在很難過。

長壽佛護摩法會 獲得健康跟長壽 是情人節最佳禮物

現在通知大家,下一個禮拜天2月14日下午3點是長壽佛護摩法會,Long Life Buddha fire offering ceremony。2月14日是什麼日?情人節啊,那太好了,那天剛好法會,對不對?法會就法會吧,反正情人節就是給大家灌頂祝福,祝福大家長壽比烏龜,歡迎大家在情人節那一天能夠大家都長壽,每一個人都得到長壽的灌頂,而且每一個人身體健康、長壽,歡迎大家報名主祈。這是情人節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跟長壽。

我們學佛的人,重在心靈上的,物質上的東西啊是yuck、是 dirty,我們不重在物質上的yuck跟 dirty,我們重在心靈上的健康跟長壽。歡迎主祈,那一天一起來參加,每個人都健康長壽,真正的最好的禮物,所以今年的情人節,所有的禮物就免了,這就是最好的心靈上的禮物,長壽健康的灌頂欸,你要不要?

先講一個笑話作引子。年紀越大,他的記憶力就越差,事實上也是如此。醫生問我:「你得了什麼病?」我回答:「我得了間歇性失憶症。」醫生問:「有什麼具體的症狀?」我回答:「一看到漂亮的小姐,我就忘了自己已經結婚了。」醫生就講:「你給我滾!這個病,我自己都沒有醫好。」

事實上,不止大家有這個毛病,一般性的這種毛病實在是治不好。記憶力也差了,有時候想要回家,結果自己的家認不得,就跑到別人的家。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密教修法宜按規矩 九節佛風並無憋氣

Q1:台灣蓮柏問的。請問師尊,弟子以前修九節佛風時,會在三、六、九節加以憋氣,如寶瓶氣,甚至在第九節會憋住氣、再吸氣,不呼出達三、四次。如今平常行住坐臥時只要舌抵上顎、縮肛及呼吸細慢長,全身毛細孔都會打開如起雞皮疙瘩一般,全身都會。請問師尊此現象為何?是否修行有誤?弟子蓮柏合十叩首。

A1:他的問題,因為師尊本身也沒有這樣子做。九節佛風沒有憋氣啊,九節佛風不憋氣的,也就是不持氣。這是九節佛風嘛,就是九節,進來、出去,進來、出去……,只是右鼻孔、左鼻孔、兩鼻孔,左鼻孔、右鼻孔、兩鼻孔,兩鼻孔、右鼻孔、左鼻孔,就是這樣子做。你自己在三、六、九節憋氣,九節佛風沒有憋氣的,你在三、六、九節憋氣,在第九節又會憋住氣,然後再吸氣,不呼出去達三、四次,我沒有教你九節佛風這樣子做,我本身也沒有這樣子做,我是按照這個規矩這樣子來。我沒有這種現象,你有,你做這樣子,然後你有這種現象,是不是修行有誤?我覺得全身毛細孔打開,這個現象並沒有什麼大的錯誤;起雞皮疙瘩,我覺得也不是很嚴重。

有時候啊我一個人在那邊打坐,師母從旁邊的門踮著腳進來,都不發出聲音,然後突然間從我眼前飄過去。我在房間裡面,她不出聲,突然間從我眼前這樣飄過去,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會緊張一下,怎麼搞的?白日見鬼了!白日見鬼這樣子飄過去欸,她不出聲,我還以為哪裡來的鬼這樣子飄過去,我全身也會起雞皮疙瘩。過了就不會,一緊張就起雞皮疙瘩嘛,過了也就算了,放鬆了,沒事,知道是師母。

那我認為起雞皮疙瘩我也有過,一緊張,毛細孔張開,也會有這種現象,應該講起來還沒什麼關係。像這個問題有人會答嗎?你們有人這樣子做嗎?九節佛風,有人這樣子做嗎?沒有,所以我只有能夠回答你:「你問我,我問誰?」因為沒有人這樣子做,只有你這樣子做啊。蓮柏,你真的是叫做蓮柏。這個叫做什麼?為什麼叫你自己的法號叫蓮柏呢,這個柏就是「雞婆」(台語諧音)。九節佛風,你就做九節佛風,幹什麼你要憋氣?這個叫雞婆,問你自己,不回答你啦!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沒有人知道啊,對不對?

我問好了,我問瑤池金母,他這樣子做是不是修行有誤?有沒有大影響?(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瑤池金母回答,沒有大影響,也不算是修行有誤,沒有太大的影響,這個不算是什麼。但是我們修行還是按照規矩來,沒有什麼。

修摩利支天法禁吃豬肉 純屬無稽之談

Q2:馬來西亞蓮花愛善問的。弟子曾聽聞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請問師尊,是真的有這禁忌嗎?

A2:「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哦!摩利支天前面有七隻的金豬拖著祂的車,但是我們不吃金豬啊,對不對?那黃金的豬欸,開玩笑,那哪裡吃得起?我們吃不起,如果吃得起才吃啦。一般的豬是不會拖車的,摩利支天有七隻金豬拖著祂的車。這個問一下我們真佛宗的護法,祂是有誓願的護法。摩利支天,請問我們不可以吃豬肉嗎?(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摩利支天回答,我們只有不吃萊豬。

真的,在美國,你知道嗎?在美國你到那個Safeway或者Fred Meyer,那裡有在賣這個萊豬嗎?有沒有?你們採買的、到超市的,有沒有那個吃萊豬的?(弟子:沒有標示。)沒有標示的,我們不知道。我們也是不吃萊豬的,因為知道那個有含瘦肉精的,我們不吃的。有含瘦肉精的東西,我們也是不吃的。沒有這個禁忌,因為你知道像多傑帕母(金剛亥母)祂特別有一個頭是屬於豬的頭,應該是沒有這個禁忌。像那個摩利支天的信眾,摩利支天是我們真佛宗本身的具誓護法——具有誓願的護法,祂的金豬,我們當然不吃金豬。我們只是不吃萊豬,其他的豬通通都吃,沒有這個禁忌。

修法時間倉促 百字明短咒代替長咒 功德相同

Q3:台灣蓮花正宗問的。師尊佛安。請問師尊,修「四加行法」的「金剛心菩薩法」時,如果時間倉促,百字明咒21遍是否可以改唸百字明咒短咒21遍取代?

A3:我是跟大家這樣子講喔,咒語不管是長咒、短咒、心咒跟特別殊勝的咒,它的功德是一樣,時間如果夠,我們就唸長咒,時間如果不夠就唸短咒,甚至唸心咒。我是這樣子講,我跟大家以前有講過這個,你時間實在是很倉促,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唸21遍的長咒,你就唸短咒,不要緊,因為功德是一樣的,甚至於更短「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就是這樣子而已。「嗡別炸薩埵吽」只有六個字吧,稍微長一點「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又超微長一點。

「嗡。別炸。薩埵。吽。」大概剩下四個「節」而已,「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這是可以的,因為你時間確實是很短,如果你有很長的時間、很空閒,何妨你就唸多一點、唸長一點,這個咒語很好的。密教的行者在「金剛心菩薩法」唸的百字明咒,是屬於密乘當中第一重要的咒,密教的行者都要唸滿的,所有密教行者都一定要唸滿的就是百字明咒,是第一重要的咒。

補闕所唸百字明咒 不得替代正行儀軌

Q4:(續上)若偶而遇到修法時間真的不夠,是否可以直接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真言三遍,以彌補修法中跳過前行、正行、後行的過失,而成為修一壇法呢?

A4:太超過了!太超過了!這個是太超過了!我告訴你喔,以前我講過,本來我們一壇法包括了前行、正行跟後行,前行就屬於加行的部分,正行是屬於結手印、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的部分,後行包含大禮拜、出壇、頌讚跟讚偈,很多的讚偈都是在後行,迴向都是在後行做的。你一下子唸三遍的百字明真言,你就跳過前行、正行跟後行,這哪裡是修法?這不算是修法了啦。

「而成為修一壇法呢?」你也懶得太過份了,不行的。如果我們是在飛機上,我們就修正行,可以,因為你那個地點不一樣,不是在壇城面前,你是在飛機上。你想修一壇法,你漏過前行,因為前行要做大禮拜,你在走道給人家做大禮拜?對不對?那不對,那你就是做結手印、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禪定,這樣子是可以,只做正行,因為那個是在飛機上。或者你在坐車,你要修一壇法,你做正行就可以。那你一下子唸百字明咒三遍,跳過前行、正行、後行,這不可以的。

已灌頂佛頂尊勝陀羅尼 兩種短咒皆可持誦

Q5:(續上)師尊在第148冊《咒的魔力》〈佛頂尊勝咒〉,提及「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阿彌裡打。得嘎。乏底。梭哈。」另外,師尊在傳授「尊勝佛母」法會上,傳授「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請問師佛,文集中與法會中的咒音,是否經過灌頂都可持誦?

A5:「佛頂尊勝咒」的咒語:「嗡。阿彌裡打。得嘎。乏底。梭哈。」跟「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這兩個咒語如果是灌頂過尊勝佛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或者你灌頂過尊勝佛母的法,已經灌頂過,這兩個咒語都可以唸,是可以的。經過灌頂都可以持誦,沒有錯。

老公對老婆講:「酒可以讓妳變得更美麗。」老婆非常驚喜:「真的嗎?」老婆問:「可是我不會喝酒欸!」老公回答:「靠腰,誰要妳喝啊?是我喝。」

這個也算是笑話,喝了酒就茫。茫啊,本來不怎麼樣的,都看得很美麗。

我記得好像關於酒方面有個笑話。兒子問爸爸說:「什麼叫做喝醉酒?」他爸爸就帶著兒子走出門外,天很黑,他指著天上的月亮講:「你看,月亮在那裡,你如果一個月亮看成三個、四個的時候,你就是醉了。」(老爸跟兒子講,你看天上這一個月亮,如果看成了三個月亮、四個月亮,那你就差不多醉了,醉了很茫。)兒子對他老爸講:「可是今天晚上沒有月亮欸。」原來他老爸醉了。

這裡講,什麼是健身真正的目的?(你到健身房去健身,每天去練身體、練健身。)到健身房去健身的目的是什麼?有三個目的讓你選:第一個是長壽,第二個是健康,第三個是你裸體的時候非常好看。結果每個人都勾第三個。去健身房的,原來是為裸體的時候很好看,而不是真正為了健康跟長壽。這個就是「宗趣」,我們講的「宗趣」。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