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86集

2021年2月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菩薩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地藏菩薩濟蒼生 分身萬千行菩提

我們今天是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大家讀《地藏經》就可以知道這個地藏王菩薩的本願。地藏王菩薩最主要,這本經典是釋迦牟尼佛上了忉利天宮,因為祂母親摩耶夫人在忉利天宮,特別上到忉利天宮去講《地藏經》,然後給祂的母親聽的,它的緣由是這樣子的。

從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你可以看到一點:那個時候,所有各個地方的地藏菩薩全部集合在忉利天宮。南方最主要的地藏王菩薩跟所有六道裡面的地藏王菩薩全部集合在忉利天宮。由它裡面有一品叫做《分身集會品》我們就可以知道,很多的佛菩薩都有很多的分身。地藏王菩薩,祂有很多的分身地藏王菩薩,各種不同的;像觀世音菩薩,祂的名稱非常的多、祂的應化非常的多,都有很多分身的地藏王菩薩。

就像瑤池金母一樣,瑤池金母也有是真的瑤池天宮的本尊的瑤池金母,另外還有很多人間的瑤池金母。所以有的時候,很多事情像《分身集會品》,你們看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分身集會品》嗎?(眾:「有。」)對!表示所有佛菩薩應化都是很多的分身再出來做菩提事業。那我們這邊有一尊地藏菩薩就在這個法座的後面,是這一尊地藏菩薩,很莊嚴。祂是從台灣運過來,瑤池金母跟地藏菩薩是同一個時間從台灣運過來的。

我記得那個「嘰哦桑」(日語:林千代師姑)到了西雅圖雷藏寺的時候,有講:「咦,這尊地藏王菩薩會講Korea的話。」她說這一尊祖廟的地藏王菩薩是韓國人。那是「嘰哦桑」(日語:林千代師姑)講的,不是我講的。你知道中國的四大名山,佛教的四大名山,九華山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峨眉山,普賢菩薩的道場;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這是中國的四大名山。其中,五台山在經典裡面有,它就是清涼山,五台山就是清涼山,就是在佛教的經典裡面有提到清涼山。

九華山的地藏王菩薩,祂的創建人是新羅人,新羅就是韓國。所以祂的那個名字姓金,叫金喬覺,他就是韓國人,那我們這一尊也是韓國人,所以我們這一尊也是很偉大的!如果你們得到天耳通,你聽聽我們這尊地藏王菩薩在講什麼。(師尊笑)

這個也是,你想中國那個九華山,師母去過九華山,她們那一次去,我沒有去,是在安徽嗎?是在安徽。安徽我們有一個弟子非常的虔誠。我們廣東最多的弟子,廣東很多的弟子。四川、廣東,廣東有一個小廣東,以前常來;上海有一個老上海、一個中上海、還有一個小上海,小上海、中上海、老上海都來過,上海很多的弟子。還有汕頭,汕頭屬福建吧?潮州?廣東啊!汕頭屬廣東啊?哇,還有很多弟子,汕頭。談到九華山就談到安徽,九華山的金喬覺是韓國的,金正恩的祖輩。你們聽一聽,我們後面的這個地藏王菩薩,問問祂是不是姓金?說不定祂是九華山地藏王菩薩的分靈,那就好。

百聞佛法無實修 成就遠如天上月

在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父親有四個兒子。第一個兒子是經濟學的學士、第二個兒子是工商管理的碩士、第三個兒子是一個文學博士、第四個兒子是一個小偷。鄰居就問,「你四個兒子都住在家,你為什麼不把三個兒子留住,把第四個兒子趕出去?因為他是小偷啊。」父親就講,「不能趕出去啊!他是唯一有在賺錢的,其他的兒子都找不到工作。」這個意思是講,你讀的學歷再怎麼樣子高,讀到博士、碩士、學士,都是沒有什麼用的,無三小路用,能夠賺錢的最有用!

我們今天,不管你怎麼樣學佛,大家一起學佛,就算你是佛學博士、佛學碩士、你讀到佛學怎麼樣子多高明、怎麼樣子,都是沒有用的。你成了佛就是有用。所以有時候,盡信書不如無書,真的!你聽了一次法以後,你照那個法去修,結果你成就。你聽法萬萬遍,但沒有修一次,那是沒有用的。所以聞,聽法,要經過思,就是思考,經過你自己本身的過濾,到最後是修行,還是修最重要!你只有聞、思而沒有修,是不成的。

修行因緣各有異 本尊空行或地域 往生契機蒙影響 接引方式百千例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台灣蓮花維銘問的。

Q1:如同門中往生,有自力往生、有臨終時師尊示現接引、有陰間地獄接引、有本尊接引、有本尊帶至師尊處接引、有空行母接引、有空行母帶至師尊處接引。各種情況皆有不一而足,能否請師尊開示其中不同的緣由?

A1:要我開示,為什麼有這些不同,是什麼原因?嗯…這個問題怎麼回答才是最好的?其實很簡單啊,原因很簡單。你們如果要到西雅圖來是怎麼來的?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對不對?因為大家住的地方不同,坐的飛機不同,到西雅圖來大部分都是要坐飛機的,但是你也可以坐船、坐郵輪,你要坐郵輪,經過很長的時間,慢慢坐、慢慢來,還是到西雅圖啊。你開車能來嗎?有啊!在加拿大的都可以開車來;騎腳踏車能來嗎?也可以呀!你就住在西雅圖啊,騎腳踏車就可以到啦!各個原因通通不同啊!西雅圖就是…這裡是祖廟。什麼原因你能夠到西雅圖來?各個不同。非常多的原因呢!只要你一心嚮往西雅圖,就算現在疫情那麼嚴重,你照樣可以來,對不對?能來了還是可以來呀!

所以這個自力往生,當然你能力很夠。自立往生,說去就去;你自己也會英文,你也有簽證,你什麼都會、都懂,一下子你就到西雅圖,這是自力往生。有些臨終要有師尊示現接引,因為你不懂英文,你要同門跟你來,然後同門幫你講英文,你過關,怎麼樣子,你就能夠過來。跟著同門一起來,也有啊,對不對?不是一個人來,一大票的人來。有陰間地獄接引,當然啦,你有業障,但是你在陰間裡面,你還能夠念佛。閻羅王問你,你皈依誰?你還記得,你說盧師尊。你會唸咒嗎?會啊:「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他一念,師尊在這個陰間,閻羅殿裡面,師尊顯現,就把他接引到佛國淨土,這是陰間接引,也有的。

另外臨終的時候,在陰間接引,有一個他過世了,師尊剛好去看他,把龍袍脫下來給他蓋在身上,他到了陰間,結果閻羅王看他穿著師尊的衣服出現,祂說:「你來這裡做什麼?你還陽去,你回去、你再回到陽間。」他真的就回來了。結果死了幾天他又還陽,也有的。另外還有一個叫做高明福吧?高明福到了陰間,也是在陰間接引,他到了陰間,閻羅王問他,也是一樣問說:「你師父是誰?」他說:「盧師尊」,「你會念咒嗎?」,「會」。祂說:「好,那你回去還陽,再給你幾年。」高明福,台東的高明福,他回來,回到從病床裡面又醒過來,已經死了又醒過來。醒過來以後出院,居然醫好了出院,回到家裡用爬的,爬到佛堂,對著壇城的師尊講:「皈依師尊最好!」最後還到了台灣雷藏寺來聽法。

高明福,高家經常用高明,像我們那個是高明壽、高明善、高明什麼,都是高明,他是高明福,還有高明祿,屬於同一個宗族的;台東一個高明福,我記得是陰間地獄接引,然後把他接出來,他又還陽。我現在在超度,本尊帶到師尊這裡來的、空行母帶到這裡來的都有。最近很多空行母帶著那些幽靈到我那邊,一灑,像一片烏雲一樣,然後分成一點一點下降,就坐在那個法船上面。

我告訴你,那個情況是怎麼樣子:我眼睛閉著,我先化成本尊,然後一手放開手,這個法船就下來,一條法船下來、下到海裡。一條法船、一化為十、十化為百、百化為千艘法船。然後我請瑤池金母,說祢帶領所有的那個中陰身,上這個法船。有緣的中陰身上法船,就飛來一片烏雲,然後烏雲分散,像雨一樣,一點一點的下降,都坐在法船上面。然後瑤池金母用光照他們,把他們身上的業障、氣全部清除乾淨,讓中陰身身心清淨,然後法船再升上虛空之中。瑤池金母再用祂的法力,祂的無上威德之力、威神之力,把法船全部送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摩訶雙蓮池淨土。每天晚上都這樣子超度,那些瘟疫…就是那冠狀病毒死的,有緣眾生都是這樣子。

其中有一個最特別的:我們西雅圖的Molly的媽媽。Molly的媽媽本來她不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就是有人住在Molly的宿舍,把她帶來這裡皈依。帶來皈依以後,她變成很虔敬。那天她要動手術的時候,她說:「這包紅包要給師尊。請師尊加持,加持我去動手術。」她去動手術,結果就那一天她供養我,說她要動手術,包了一包錢來供養我。我收了她的紅包,還給她加持。結果這一加持,她就「丁丁」,就死了。哎呀,怎麼死了?!我剛好在超度這個瘟疫的時候,Molly的媽媽來了。她不願意上法船,你說多奇怪,她就不願意上法船。

我說:「這個法船是送妳到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Molly的媽媽怎麼講。她說:「我一個都不認識」她說那些死的人她都不認識,她不願意去。沒辦法啊!我只好再做一條小法船,「妳上這個小法船」。所有的人都坐那個大法船,一條船很多人的,只有Molly的媽媽,她只一個人坐一條小法船。她說,她不願意上那些法船,因為她一個都不認識。她講的那個廣東話又不是廣東話,台山話又好像不是台山話,不知道是哪裡的唐伯虎的古話?講的不知道什麼話,我也聽不懂。她就是不願意、不願意,我還特別做一條小船給她載一個人,一樣給她送到那裡去,只是Molly不知道而已。我告訴你,我特別為她做了一條法船!

所以往生佛國有多少情況是不一樣的,就是因緣不同、語言不同,對不對?各個國家不同,那裡的空行母帶他來、有的是本尊,他修的本尊有相應的,本尊出現帶他來,對不對?本尊沒有相應的,還有那個空行母不認識他的,就墮到陰間。就只有陰間那時候,由閻羅王那裡,再把他帶上來也有的,什麼樣,種種狀況不同。所以這個「不一而足,請師尊開示其中不同的緣由…」就是這個緣由。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本尊、不同的空行母,空行母都不接引你、本尊也不接引你、師尊也不接引你、很多地方不接引你,你墮到陰間地獄,你還記得你皈依的師父、還記得那個咒,還有救!什麼都不記得了,就沒得救了。

堅牢地神與地母 實為夫妻神格高 神界基層土地公 各有心咒莫混淆

Q2-1馬來西亞蓮花光忠問的。師尊佛安。堅牢地神、地母菩薩、土地公都是地神。那麽念安土地真言,是否也是等於在召請堅牢地神,或者等於念堅牢地神心咒?

A2-1:不一樣,不同!堅牢地神有堅牢地神的咒,地母菩薩有地母菩薩的咒,土地公有土地公的咒。雖然都是地神,地母菩薩跟堅牢地神在佛經裡面都有。安土地真言在佛經裡面都有。但是堅牢地神跟地母菩薩的神格非常的高,這個土地公的神格是所有神當中最小的神,所以不等於念堅牢地神的心咒、不相等、不相同。

地母菩薩的咒語是:「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坡理提毘」就是地母菩薩的名字,這是地母菩薩的咒。堅牢地神的咒:「旦至他。只里只里。主魯主魯。句魯句魯。拘柱拘柱。睹柱睹柱。博訶博訶。伐舍伐舍。梭哈」很長,這個咒語我在哪個地方念的?我記得…好像是芝加哥?在紐約傳的?紐約傳堅牢地神。「旦至他。只里只里。主魯主魯。句魯句魯。拘柱拘柱。睹柱睹柱。博訶博訶。伐舍伐舍。梭哈」,這是堅牢地神金剛咒;在經典裡面講,堅牢地神跟地母菩薩,地母菩薩等於是堅牢地神的妻子。

Q2-2:堅牢地神和地母菩薩是不是同源,但化現不同形象?

A2-2:剛剛已經幫你解釋第二個問題:地母菩薩是堅牢地神的wife、是祂的妻子。

陰界之神城隍爺 神格分級司陰間 安土地咒雖殊勝 以此召請失禮節

Q2-3:城隍爺算是地神,還是陰界之神?拜城隍爺時候可否持安土地真言?

A2-3:馬來西亞蓮花光忠,你為什麼要那麼喜歡安土地真言,每一尊都要念安土地真言?堅牢地神、地母、還有城隍爺,你也要念安土地真言?我告訴你哦,城隍爺的神格大過於土地公!祂是地方的城隍,比如我們講,西雅圖的城隍,我們可以講,叫做「府城隍」。整個華盛頓州的城隍叫州城隍。西雅圖的城隍叫著西雅圖府的府城隍。我們雷藏寺在Redmond,雷蒙的城隍可以稱為縣城隍,King County縣城隍,城隍分等級的。

我告訴你,城隍有州城隍,華盛頓州的州城隍,府城隍,就是因為華盛頓州的最大的城市是西雅圖,所以祂府城隍在西雅圖。我們Redmond是屬於縣,King County是縣,縣城隍。城隍也有所謂的州城隍、府城隍、縣城隍,也有分等級的。不是你一個土地公的咒就可以念祂們的!雖然祂屬於陰界之神,管陰的。

我記得有一次,這也是一個神話:有一個通靈的人由中國大陸坐船到台灣。晚上的時候看見兩條船,他就特別注意,這兩條船來的很奇怪,都發著光、他就很注意。一條船是新竹都都城煌的船,從中國大陸,新竹都都城隍。祂為什麼叫都城隍?因為都城隍最大,管台灣全省。新竹都的都城隍最大,都城隍到了新竹都來。又看到一條船,他是台南府城隍,台南府府城隍,是府城隍的船,也是從中國大陸派出來。台灣的神全部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哪一個王爺不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十府千歲、五府千歲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台灣的城隍全部從中國大陸來的,來這裡就任、來台灣就任的。

很多神明都是從中國大陸過來的,包括瑤池金母。瑤池金母是崑崙山,中國崑崙山頂上瑤池仙境。台灣最新的馬祖婆是福建莆田,從那裡請到台灣來的。哪一個不是?哪一個王爺公不是啊?玄天上帝,北極玄天上帝是從中國大陸哪一個山?祂是哪一個山?我知道祂到了台灣國姓的地方,那個祖廟是在那裡。埔里國姓是玄天上帝的,我們叫帝王公,北極玄天上帝蕩魔天尊就是帝王公。台灣的神明哪一個不是從中國大陸過來的?講實在話,台灣的神明真的是…你不要老是以為你念安土地真言就可以也請城隍、可以請堅牢地神、地母,還有這些都可以請。

安土地真言也是很偉大,我不騙你。那是守護你堂庭的神、守護你一鄉、一鎮的土地公,所以一個鄉村裡面有四方土地公,有四個土地公守護。所以城隍歸城隍、堅牢地神歸堅牢地神、地母歸地母。先跟你講清楚,馬來西亞蓮花光忠問的,已經跟你解釋了,不能以安土地真言去請釋迦牟尼佛。(師尊笑)

寶瓶氣法觀身空 氣入中脈非腑臟 女子修習需留心 氣聚心輪防血崩

Q3馬來西亞Amy問的。師尊好,請問師尊;寶瓶氣起初被誤導修錯了,氣入了子宮,要如何把氣打回出來?謝謝師尊指點。弟子頂禮合十。

A3:什麼?寶瓶氣修進了子宮?我告訴你,我們修法先把自己觀空,都要觀空。妳修寶瓶氣,妳把自己先觀空。妳的身體是空的,妳不要管子宮在哪裡。妳身體本來就是空的,五臟六腑都沒有、包括血管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殼、一個形狀而已。三條脈、一個中脈、一個左脈、一個右脈,然後在臍輪的地方,這個左右脈接了中脈,接去中脈。因為妳吸氣的時候,妳持氣的時候,它會由左右脈進入到中脈裡面,這是一個方法。

妳就觀想…不要想寶瓶氣進入子宮,妳就想寶瓶氣進入中脈就好。但是女子本身修寶瓶氣有講到,因為那接近子宮,會產生血崩的現象跟流血的現象。因為那個氣是極烈氣,氣吹動的話,可能妳的月事會亂掉。修寶瓶氣,妳的月事會亂掉而且會血崩、血流不止,都是不好的。所以妳把那個左右脈觀想上面一點,到了心輪,也不要想說是心臟。妳不要去想心臟,「我氣已經進入心臟」,又不好。妳就想妳的中脈,這個左右脈由左右鼻孔進去,在心輪的地方,妳就進入中脈就可以了。

發考卷以前,老師講:「一、不要作弊。作弊不但欺騙老師,也欺騙自己。第二、把會答的先答再回頭考慮不會的,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收考卷的時候老師發現,小明還是交白卷。老師生氣的對小明講:「老師不是教你,會答的先答嗎?你怎麼還交白卷?」小明講:「我看過了,一題也不會。」老師:「那你再考慮一下?」小明說:「我已經考慮過了,我決定不欺騙老師,也不欺騙自己。」

再講一個笑話吧:情人節快到了,老婆對老公講:「老公,我剛剛夢到你送我一條鑽石的項鏈。」老公說:「很好!剛好是情人節的禮物。那妳就趕快回去睡,然後把它戴上。」阿彌陀佛。非常好!終於我們可以解套!(師尊笑)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