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85集

準提佛母與蓮花童子 同根源於大日如來

2021年1月3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大準提佛母法會 般若光滿天閃爍

今天說法開始,看到很多的佛菩薩祂們的般若光閃亮在天上,非常多的般若光在天上這樣一閃一閃的,一個圈圈、一個圈圈、一個圈圈。外面是圓形的,祂的宮殿是圓的,中間都坐著祂們的主尊,而且看到有一個眼睛在這個方向(聖尊指向右手邊),是佛眼——佛的眼睛,看到這個就想到一首童歌(兒童的歌),怎麼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就是你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有一個同門李佳霖醫師,他說:「師尊很厲害欸,為了這些小小的女朋友,他還要練很多的兒歌。」

金剛手菩薩咒語 傳承自普方上師

今天我們是修準提佛母的法,大家都知道的,祂就是普方上師的本尊。普方上師建了一個寺就叫做總持寺,準提佛母的手印就是總持印,(聖尊示範)。這個手印就是總持印,所以他建的寺廟就是總持寺,在社子島(台灣),全部都是準提佛母。那是普方上師。所以我經常唸「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台語)。」這是以前普方上師唸的,我們的披甲護身「嗡波汝藍者利」,就是普方上師教的。師尊的法都是有傳承的。

準提佛母是一個很大的佛母,特別在這個金剛界、胎藏界有祂自己本身的……,可以講是地盤吧,有祂的地盤,所以是等於準提院裡面的主尊。今天看到天上很多的般若光,當然也是準提佛母本身的眷屬。祂有十八隻手,最重要的,祂是從大日如來的最勝法界宮出來的,所以祂跟蓮花童子有同一個根源,根源是一樣的。祂在中密(中國的密宗)跟台密(天台山的密宗)、東密(就是空海大師在日本的密宗),都非常有名的,祂又稱為七俱胝佛母,另外又有一個名稱叫天人丈夫觀音,是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是無比的清淨的,所以祂的金剛號是最勝金剛、如意金剛、清淨金剛。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2月7號下午3點是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瑤池金母的手印跟所有母系的手印是一樣的,母系的手印是這個手印(聖尊示範)。祂的心咒就是名咒「嗡金母悉地吽」、「嗡金母悉地吽」、「嗡金母悉地吽」。瑤池金母的身像(法像),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大家都會知道。

瑤池金母,我的最新的書《天下第一靈》,寫的全部都是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可以講,祂是天下第一靈,我講過了: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勝彥,沒有盧勝彥就沒有真佛宗,沒有真佛宗,那麼我們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跟我們所有的同門,全部都不存在。所以我們的根源呢?可以講真佛宗的根源就是來自於瑤池金母。那當然啦,我還有一個秘密,但是我不敢寫在書上,我有一個秘密不敢寫在書上,也不敢跟你講,也不敢跟任何人講。這個秘密就藏在師尊的心中。可不可以講?不可以,所以你們去猜吧!至於下個禮拜你要不要主祈?我沒有什麼話好講,你們用腦筋想一想就知道。

未說法之前跟大家講一個笑話。今天開車不小心,居然在路上撞死了一頭大公豬。我對豬的主人講:「我會負責,我會負責。」(他以為是可以用錢付大公豬,他要負責,這個公豬多少錢,他就付多少錢。)公豬的主人講:「你怎麼能夠負責呢?牠一天跟十隻的母豬交配,你行嗎?你怎麼負責?」所以很多事情啊沒有辦法負責,很多事情的確是這樣子。

老師問同學:「同學們,小時候你們大家都看過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這個故事,你們有什麼感想?」小寶就回答:「我覺得故事裡那兩個騙子肯定腦袋有問題。」(那本來就是騙子,騙子都是很聰明的,他們腦袋才好得很。)老師講:「為什麼呢?」小寶講:「騙國王有什麼用啊?要是我的話,我就騙皇后(皇后不行,皇后太老了),不然就要騙公主。」老師沒有話好講。

好了,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除物除煞 宜擇除日

Q1:「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弟子問的。敬愛的師尊,請問:家中有樹須砍,應如何處理以避免犯沖?是否於除日稟報樹神砍樹,請樹神另找別的樹去居住。接著灑鹽米除煞之後,當日就可把此樹砍除?還有其它細節需注意嗎?

A1:他的問題是這樣子。其實你不用問我,問你自己就已經可以啦,因為你把全部都講出來了嘛。「除日稟報樹神砍樹,請樹神另外找別的樹去居住,接著灑鹽米除煞之後,當日就可以把此樹砍除?還有其他細節需注意嗎?」我記得我們山莊好像前幾個禮拜吧也砍了樹,山莊有嗎?有砍樹嘛,你們怎麼做的?(蓮彥上師:其實一開始的時候,他們忘記灑鹽米了,那個樹倒下來的時候就很危險,都嚇到了,之後就有請師尊加持,我們就有灑鹽米,也有稟告:「我們現在就要砍樹,那請你們到別處。」就灑鹽米稟告,這樣子。)有沒有在除日?沒有。(蓮彥上師:沒有,因為那時候沒有想到特別的日子,就是租到那個機器的時候,就開始了。)

所以這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弟子)他寫得非常的周全,他比較周全。砍樹的時候最好是在除日,要除掉東西嘛,要除煞都是在這個除日,用的是「除」。所以他講說在除日稟報一下就可以了,不一定每棵樹都有樹神,其實每棵樹都有「精神」倒是真的。每一顆樹它都有這個神在,樹也跟人一樣欸,我記得我們以前講好像是四生——所謂卵生、胎生、化生、濕生四種,另外還有礦物,另外還有植物,礦物、植物屬於也是眾生。眾生到底有多少?不只是魚啊,四生,魚一定有卵,也有哺乳類的動物……,有卵生的、有胎生的、有化生的、有濕生的,四種。其實樹也是一種生命,另外還有礦物也是一種生命,你把礦石拿出來的時候,它都有力量的,有它的磁場、有它的力量,你把這個礦石給它打碎了以後,它的力量就減少了,就不一樣。

樹也是一樣喔,樹本身來講也是有磁場的,我記得我講過橋本健——日本的一個也算是科學家吧,他用儀器來測量樹有沒有生命,也就是把電線接在樹幹上面,旁邊弄一個儀器,然後把樹枝砍下來的時候,儀器的針它自己會抖得很厲害,表示他是有感覺的,你砍下他的一個枝,他都有感覺。儀器顯示出來,他是會痛的,所以樹也是一種生命。

所以我們砍樹,按照這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寫的,他說:除日稟告樹神砍樹,請樹神另找別樹居住,接著撒鹽米除煞以後,當日就可以把此樹砍除。這樣子已經很夠了,比你彩虹山莊砍樹還要周全,如果不這樣子會發生一點小意外,有時候會發生的,那是一個現象。這個問的人,他寫得非常周全,其實,除日,然後跟樹神稟報一下,然後再灑鹽米,就可以砍樹了。

再來另外一個問題是North America(就是北美洲)蓮花慧蓮問的。其實美洲就是美國跟加拿大吧。

聖尊說法之媒體紀錄 若屬無心之物皆可廢除

Q2:北美洲蓮花慧蓮問的。頂禮師佛,弟子蓮花慧蓮先向師佛懺悔。以前有些師佛開示的錄音帶,弟子把帶卷放在垃圾桶內,因為錄音帶的聲音音質很差,差不多聽不到聲音。現在已經沒有錄音機、放錄影帶(video)的機,亦沒有光碟片的機(CD player),全都壞了。請問以前師佛開示的錄音帶、錄影帶及光碟片應該如何處理?請師佛教示。感謝及感恩。

A2:因為時代變了,大家用的都是科技的東西,一小小塊就可以裝所有的一切,這麼一小小的晶片它就可以裝,一小小的晶片就可以播很多的電影。時代變了,像以前用的錄音帶,還有錄音機、錄影帶、還有CD,應該要如何處理?誰會講?哪一個人會講?(有兩位弟子提建議:向西雅圖雷藏寺請新的開示影片、把資料全部轉錄出來。)他說壞了、沒有聲音了。

最高境界 沒有說法若有說法即是毀謗

我告訴大家,不管是以前的唱片也好,唱片或者是錄音帶,有這些帶子的,雖然裡面有師尊的說法,但是那個都是無心的、沒有心的。這個心(heart),有心的東西,你必須要保留;沒有心的東西,你可以給它廢除。廢除有很多的方法,只要有方法廢除,你就可以把它廢除,那個不要緊的。你也不是說,你不聽了或者把它丟掉,你就失去傳承,也不可能啊,對不對!廢除就好了,真的,你把它丟垃圾桶也不錯啊,不要把它丟到糞坑就好,你把它丟到糞坑也會污染了糞坑,你把它丟到長流水裡面,也會影響到河的污染,對不對?用火燒又有它的塑膠味,也不好,空氣也不好。回收?那個屬於回收的東西嗎?要問一下是不是可以回收?因為回收,也不一定recycle的車子要收那個東西,反正丟到垃圾桶,沒有問題的。我覺得是有心的東西啊,如果那個東西有心在裡面,那就是……;沒有心的東西,那就算了。真的。

梵天勸請佛陀住世轉法輪 才有靈山一會與佛教流傳

Q3:台灣蓮花百乘問的。師尊好,師尊在互動的開示說到:「哪裡有真佛宗?」又說;「師尊哪裡有說法?」而經典和《虹光大成就》都有以「靈山一會儼然未散」為題的開示,請問師佛,靈山到底有沒有那一會?謝謝師尊。

A3:這個是這樣子的。師尊用最高的境界講:沒有盧勝彥,沒有真佛宗,沒有雷藏寺,甚至沒有師尊所寫的280幾冊的書,什麼都沒有。這是最高的境界講的。大家知道嗎?釋迦牟尼佛祂在菩提迦耶的樹下,夜睹東方明星——看到東方的一顆明星,心中豁然開悟、領悟了,他終於成就了,那個時候,佛陀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涅槃算了。涅槃就是離開這個世界,也不說法,也不轉法輪,就離開這個世界,這經典上都有記載的。那個時候啊,大梵天王Brahma跟帝釋天主來勸請釋迦牟尼佛:「你還是活下來吧,活下來轉一轉法輪。」那時候佛陀才留在娑婆世界80年,才轉法輪,一轉法輪、二轉法輪、三轉法輪,才有轉法輪的說法。

釋迦牟尼佛本來不願意在娑婆世界說法,祂一領悟,豁然開朗,祂就講說:「啊!原來如此,那我走了,算了!」離開這個娑婆世界就成佛去了,他就等於是多寶如來一樣。多寶佛也是一樣,多寶佛祂突然間:「原來如此!」開悟了,祂就進入涅槃,就是多寶如來。釋迦牟尼佛祂沒有進入涅槃,祂還在沙婆世界80年,所以有靈山一會。靈山指的就是印度的靈鷲山,他在那邊靈山一會,就是說法開示,《阿彌陀佛經》也是在那裡講的,很多經典都是在靈山一會講的。另外,還沒有佛陀,還沒有講經以前,祂在心中就已經轉了《華嚴經》,《華嚴經》是在菩提樹下的時候,祂已經就轉了的經典,跟所有的菩薩所轉的經典是《華嚴經》。

所以釋迦牟尼佛本來是這樣子的。哪有佛教?哪有釋迦牟尼佛?哪有佛教傳南傳、北傳?南傳佛教傳到東南亞,北傳佛教傳到中國、韓國、日本,藏傳佛教傳到西藏。就通通都沒有,這些本來就通通都沒有的,佛陀當初的時候,如果不是大梵天王Brahma跟帝釋天主勸請的話,根本就沒有佛教。我講過:「哪有真佛宗?沒有瑤池金母哪有盧勝彥出來弘法?沒有盧勝彥出來弘法哪有真佛宗?哪有寫書280幾冊?」我哪裡有說法?什麼都沒有,這是最高的境界講的。

開悟者眼中 無靈山一會

你看《大般若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還有你看了《心經》,那個都屬於最高智慧的經典。《大般若經》、《金剛經》跟《心經》,都是最高最高的經典,很高的經典——那裡面所說到的。所以呢,我這樣子跟你解釋,台灣的蓮花百乘,你應該要知道,靈山一會儼然未散,是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他在靈鷲山說法就是靈山一會。師尊現在在這裡說法儼然就是靈山一會。這些本來都不存在的,到了最高的境界,佛陀沒有說法,如果你講佛陀有說法,就是毀謗佛陀。

將來你們也要了解,盧勝彥沒有說法,如果講盧勝彥有說法,那就是毀謗盧勝彥。這個意思就在這裡了,最高的境界根本是不動的,這個必須要開悟的人,你開悟了,你見了道,你就知道這個是什麼。你沒有開悟,你沒有辦法,你把現有存在的現象世界當成是真實,其實是真正地講,全在做夢,全部都在做夢,靈山一會也是做夢一場。我們現在的兩年來的山莊一會,也是在做夢。你看師尊回台灣說法——在台灣雷藏寺說法,十年喔,半年在美國,半年在台灣,經過了十年,現在想一想是不是做夢啊?是做夢啊,回不去的。那十年怎麼過?夢幻一場,不可能再出現了,以後也許有可能再回台灣做法會,等這個疫情過了,東南亞的弟子又可以到台灣了,世界各國的弟子都可以到台灣雷藏寺。疫情過了嘛,都可以到台灣雷藏寺。但是那個時候的情景跟那十年的情景,畢竟有所不同。

每一場都不一樣啊,恍如一夢,那十年。我記得不知道誰寫了一首詩:「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有這首詩吧?(註:唐朝杜牧〈遣懷〉)十年一覺揚州夢,我是「十年台灣說法夢」,你說是不是啊?恍如一夢,回得來嗎?回不來的,不可能重演,你要重演,你回去了,回到台灣,故人已逝。經過這兩年來,不知死了多少弟子,對不對?在台灣聽法的,年紀大一點的都走了。所以台灣的蓮花百乘,靈山到底有沒有那一會?跟你講,恍如一夢,恍如一夢。

剛才是「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問我,現在是新加坡問我,沒有名字,他沒有寫名字,新加坡的沒有寫名字。

接受及介紹同性戀醫師 正確治療不涉及負面因果

Q4:新加坡弟子問的。師尊佛安!在師尊的書中,第145冊《當下的清涼心》〈司祿神〉一文中寫到:「男女居室正理,豈容顛倒陰陽。」弟子有一朋友是男同性戀,從事醫療行業。很多顧客經過他醫療,暗病都有很好的效果。弟子有一個疑問。接受男同性戀醫師的醫療,也把他的醫療介紹給身邊的親人好友,這樣的舉動,是否會像文章裡所提的釀成惡果,禍及自己、家人或子孫?這裡的因果似乎很複雜,如果有負面因果,除了「涼拌或熱拌」(聖尊:涼拌炒雞蛋、熱拌炒米粉),還能怎麼辦?請師尊指點。這個問題加了一點笑話逗逗師尊與同門笑一笑。弟子合十。

A4:他沒有講他是誰。那時候寫《當下的清涼心》〈司祿神〉一文中有寫到「男女居室正理,豈容顛倒陰陽。」他的男的朋友是同性戀,從事醫療行業,很多顧客經過他的醫療,暗病都有很好的效果。「弟子有一疑問。接受男同性戀醫師的醫療,也把他的醫療介紹給身邊的親人好友,是否會像文章裡所提的釀成惡果,禍及自己、家人或子孫?這裡的因果似乎很複雜。」

我看了你這一段文字,我也覺得很複雜。你到底是什麼病給他治療?對不對?你又把這個治療的方法去告訴別人,到底是什麼方法?我都不清楚,真的是很複雜。如果經過他的治病都有很好的效果的話,那麼這個男的同性戀當然沒問題啊,男的同性戀也有很多是醫生啊,女的同性戀也有很多是醫生啊。當初我在寫這個文章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根本不懂得同性戀,對不對?那個時候我不知道有同性戀啊,台灣現在同性戀也是合法的,台灣是很先進的,尤其我們蔡總統也先進,說通過就通過,你看。

但是我那個時代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同性戀,所以寫文章沒有顧慮到同性戀這一點啊。他幫你醫療,你好了,然後你也介紹給別人,那應該是好事啊,會有什麼因果呢?奇怪了?難道是亂搞嗎,對不對?如果是男同性戀是醫生,那我去給他醫病,我也不知道他是同性戀,他把我醫好了,那是好事啊,他醫療的方法,我也是介紹給朋友,那都可以的,難道是幹什麼壞事?除了你幹了壞事才有因果,你不是幹壞事還有什麼因果?你難道是這個男的同性戀的男朋友嗎?問題就是在這裡啊,那你如果是你的男同性戀的醫療師的男朋友,那真的是涼拌炒雞蛋、熱拌炒米粉,還能怎麼辦?就這麼辦。

其實現在又不一樣了,醫療就是這個樣,男的同性戀、女的同性戀,現在很多的。我記得佛青在讀書的時候,有一個同性戀的,他是男的,但是呢他是變成女的,他是等於心理上變成女的,外表上還是男的,長得很粗獷,而且身材練得很好,像muscle man。佛青有跟師母介紹說,這是她的同學,但是他是同性戀,他是變成女的。他的爸爸也是好像是職業是很好的,很高的職位的人,看到兒子變成女的就覺得很難過,就問說:「那你的男朋友是做什麼的?」他的兒子回答:「我男朋友是做醫生的。」那還不錯嘛,做醫生,好像職業是蠻高尚的。

那個男的愛上了這個男的——佛青的同學,所以佛青跟這個男的同學很好,我跟師母都說:「你們會不會有問題啊?」但是佛青講:「沒問題啊,他是女的。」他明明是muscle man(肌肉男),長得很粗獷,居然他是一個女的。佛青跟他在一起,說沒問題,他是同性戀,佛青講沒問題。你的問題很複雜,到底怎麼樣的醫療會變成惡果?醫療好了有什麼惡果呢,對不對?應該是好的,所以這佛青回答你:「沒問題。」

有一個人去買水果,發現水果店的老闆手背有一個S型結疤,我問他怎麼回事。老闆小聲地講:「前幾天有一個妹妹穿得很辣,我切鳳梨的時候不小心就切了自己手一刀。」那我問:「那也不至於變成S型?」老闆回答:「另一刀是老婆知道以後給我補上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