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64集

真佛密法二灌以上皆需親灌

2020年11月2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新冠疫情為教誡 祈願諸佛佑蒼生

今天我們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同修。在這裡,我們最希望的,就是這一次的瘟疫能夠很快的過去,另外呢,新冠病毒全部死光光。(師尊笑)這病毒太厲害了,傳播力很強,有第一波,還有第二波。事不過三,到了第三波,就叫它們全部寝る(日文:意指病毒躺下),那個時候就可以終わり(日語:結束),就結束了。

當然,我們最希望就是說,將來疫苗出來以後,每個人都可以施打到疫苗,每個人都可以有抗體。那時候,就可以恢復以前的、完全沒有病毒的這種生活。不然再這樣下去,大家都會得憂鬱症,哪裡都不能去。我們的大法會也都不能夠舉辦,真的,很多人的法會,萬人以上的法會都不能夠舉辦,這是很麻煩。經過了這一次的教訓,應該大家都會乖一點。這是一個教訓。(師尊笑)

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有除瘟疫度母,跟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能夠照護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人人身體健康、百毒不侵,最好。但是也不能夠這樣子講,不能說只有照顧我們真佛宗弟子,所有的佛教徒、所有全部的人類,甚至於生物界,都能夠平安吉祥,最好。

諸佛菩薩喻教示 清楚分辨不誤解

在我們還沒有說法以前,先拿一個笑話作引子:有一個罪犯,他整天想著如何越獄,什麼時候最適當。有一天呢,他在農場做事情。因為你知道罪犯也會帶出去外面去做事情的。無意中他撿到了一個桃子,心裡非常的歡喜,「難道這是老天爺在暗示我可以逃了?」他撿到一個桃子就逃了,結果真的就逃了。沒幾天,逃犯就被抓回來了。獄警問他:「你為什麼要逃?」逃犯說:「我撿到一個桃子,以為老天暗示我要逃。」獄警又問:「那為什麼又抓回來呢?」逃犯無奈的說:「我一時大意,沒有注意到那個桃子的顏色,那個桃子是白色的。」白逃,還是被抓回來。

這個笑話,雖然是個笑話,我們本身學佛的人,經常有一些佛菩薩的指示,可以得到某一種啟示,但是啟示啊,你必須要完整或者了解其中的祂本身的深意,而不要誤解到了。以前我記得有一個故事,也不是故事,是一個事實。我的最後一個上師就是吐登達爾吉上師,他得到空行母—白度母跟他講:「你要到台灣去找一個姓羅的,他可以將吐登派,吐登派的密法弘揚光大。」

吐登達爾吉上師他真的到台灣來,從北部一直到南部、到了中部,到了哪裡他都去找。當時台灣也有一些人皈依他,但是就沒有一個姓羅的。這個羅他以為是四維羅。他回到香港,有一天,他問白度母—白空行母,他說:「奇怪我到台灣去也度了不少人,為什麼沒有一個姓羅的?」白度母跟他講:「這個姓羅的人喔,已經來找你,只是你誤解了。」

白度母講的是台語,「姓盧,盧勝彥」(台語:senn Lo, Lo Sing-gan)。台灣人當然講台灣話嘛,日本話就是盧勝彥(ろかつひこ),還是盧(Lo)啊。這個盧勝彥台語話就是Lo Sing-gan,姓盧(Lo)的。我在當場聽吐登達爾吉這樣子跟我講,白度母要他到台灣來找一個姓羅的,他會幫你把這個吐登派發揚光大。他沒有找我,反而我去找他。

所以這個就是誤解,很多事情你要問清楚,姓羅的是講台灣話的羅嗎?還是普通話的羅?普通話的羅,當然是四維羅,台灣話的羅就是盧啊,這個就是要清楚分辨佛菩薩的啟示,不能就是誤認。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百字明咒轉化空 佛風之後需持之

Q1-1:悉尼澳大利亞弟子問:一心頂禮根本上師!在師尊文集第275《解脫道口訣》,「九節佛風(細說)」文章裡一開始先做前行七支,到做完九節佛風後要持咒:「嗡。班雜。薩埵。阿。吽呸。」(念108遍或更多),之後才入三摩地。請問師尊,這持咒是一定要持這金剛薩埵的心咒嗎?還是本尊咒、還是上師心咒?

A1-1「嗡。班雜。薩埵。阿。吽呸。」是金剛薩埵的心咒。既然教你念「嗡。班雜。薩埵。阿。吽呸。」(念108遍或更多),之後才入三摩地,就是要你念「嗡。班雜。薩埵。阿。吽呸。」絕不能念別的。你問我說,「還是本尊咒、還是上師心咒?」不是本尊咒,也不是上師心咒,就是要持「嗡。班雜。薩埵。阿。吽呸。」108遍。

因為「嗡。班雜。薩埵。阿。吽呸。」跟百字明咒是一樣的,同樣的功德,這是消除業障。入三昧地為什麼要持百字明咒?因為百字明咒就是「轉化成空」!你入三昧地最重要的就是「空」!就是把你所有的念頭轉化成空,這是最重要的。要配合什麼時候念什麼咒,你就這樣子念,你不能像剛剛那個誤解。《解脫道口訣》,「細說九節佛風」的修法,你念了本尊咒或唸了上師咒,雖然每一個咒是相等的,都是有力量的,但是在那個時候,為了轉化成空,你還是念「嗡。班雜。薩埵。阿。吽呸。」不可以誤解。剛剛講過誤解了嘛,笑話也是誤解,姓羅、姓盧也是一個誤解。所以你要念「嗡。班雜。薩埵。阿。吽呸。」因為九節佛風以後的持咒,一定是「嗡。班雜。薩埵。阿。吽呸。」,因為它就是要你轉化成空,這樣對你入三昧地比較有用。

九節佛風乃細說 如儀修練能專一 心與光氣三合一 轉化成空入三昧

Q1-2:這篇文章裡的九節佛風儀軌跟上師相應法或其他本尊法儀軌有什麼不同?

A1-2:當然有不同,這裡專門講九節佛風。九節佛風最主要的意思是教你練習氣在你身體裡面的運轉,另外,教你專一。因為你要入三昧地,一定要先專一。觀想本尊或上師現前,祂鼻孔裡吐出白色的光,進到你鼻孔裡面(在身體裡)轉一圈,從左鼻孔出來。然後祂的鼻孔又一個白光,進到你的鼻孔裡面,再轉一圈,從右鼻孔出來。祂的兩個鼻孔的白光,進到你的身體裡面,轉一圈,到了頂竅,不通,再回來,再從左右鼻孔一起出去。

這樣子練習九次,就是要你專一,你的意念一直在光跟氣——心、光、氣,三者合一,就變成專一。專一完了以後,你就持轉化成空的:「嗡。班雜。薩埵。阿。吽呸。」然後再入定。這是幫助你能夠很容易入三昧地的方法,所以才有「細說九節佛風」。這個儀軌,跟上師相應法或其他本尊法儀軌,當然是不同。因為是細說,很仔細的把九節佛風講了一遍,你按照這個,就是在練你九節佛風的儀軌。

每一節、每一節,我也會講四加行,這個《解脫道口訣》也有提到四種加行,怎麼做,都有提到的。每一樣都把它做成儀式,變成一個儀軌,你就按照這樣修行就對了,不要節外生枝。(師尊笑)你就按照這樣子做,對你是有幫助的。

入我我入重加持 本尊心咒密密持

Q1-3:在師尊文集第275-解脫道口訣,本尊法(口訣)之二,提到密教行者要學習「入我我入」。口訣如下:1.觀想本尊從對面空中,移到行者頭頂上。(誦本尊咒108遍)2.觀想本尊甘露灌注行者全身,行者變成清淨。(誦本尊咒108遍)3.觀想本尊化為光點,由頂至心際,安住於心中蓮花(誦本尊咒108遍)4.觀想本尊漸漸變大,如行者之身一樣大,無二無別。(誦本尊咒108遍)5.最後行者觀想自己變大如虛空,整個虛空全是行者。(誦本尊咒108遍)。請問師尊,以上每一步驟最好都要誦本尊咒108遍嗎?

A1-3:已經叫你誦一百零八遍了,你還問我?!已經叫你誦一百零八遍,就是加持!就是上師給你加持或者本尊給你加持!加持你有那個能力能夠變化!那妳不誦?當然要誦本尊咒一百零八遍,不然我寫出來幹什麼?白寫啊?剛才是白逃,現在是白寫…(師尊笑)。

身體陰脈重氣虛人消瘦

雜吽班霍四字咒 未必每法皆觀誦

Q1-4:上師相應法儀軌裡沒有提到這一點?可否用四字咒「雜、吽、班、霍」來代替?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A1-4:咦?上師相應法儀軌裡面沒有提到啊?這個是「雜、吽、班、霍」的手印。(師尊邊持咒,邊依序演示出相對應的手印)「雜、吽、班、霍」,其實也就是觀想嘛,觀想本尊在虛空,本尊移到妳的面前,本尊住在妳的頂上,本尊進入到妳的心中;上師在虛空之中、上師到妳面前、上師住頂、上師進入妳的心中,就是這四個。那麼,上師相應法儀軌裡沒有提到這一點…並不是每一個法都要用到這一點。沒有提到,那妳也不要多加進去,依照師尊所寫的就可以了。

上師相應四加行 皈依灌頂統賜授 本尊內法一併求 無上密法嚴格授

Q2:馬來西亞弟子問:師尊好,請問師尊:是不是還沒修完四加行,還沒相應金剛心菩薩法和上師相應法,就不可以修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和六姿體功法?謝謝師尊指點!

A2:是這樣子的,因為現在的時代,大家都求速。這個時代也跟以前古代不一樣,很多的上師規定都不同。有的上師是這樣子,你每修一個法就一定要灌頂,每持一個咒都要灌頂;每修一種法都要灌頂,四加行就分成四種灌頂。大禮拜法他也要灌頂、獻曼達他也要灌頂、四皈依他也要灌頂、四無量心他也要灌頂、懺悔法他也要灌頂、毗盧七支坐他也要灌頂,好多種灌頂,分得非常的細。

師尊在這裡已經講過,我們的皈依灌頂就包含了上師相應法裡,所有的灌頂都在裡面了。也就是四加行、上師相應法跟這些法,全部都在裡面了。四加行,其實瓶灌頂包含了各個本尊,這是第一。皈依灌頂裡面就包含上師相應法裡面的所有加行跟上師相應法,通通在裡面。

有人講,四加行包括兩個加行,上師相應法也包括在裡面,另外,六加行是包括什麼?嗯?六加行,上師相應法也包括在六加行裡面,這第五種加行就是上師相應法。那我們真佛宗是規定這樣的,只要你皈依灌頂,就包含了上師相應法跟四加行,都包含在裡面。那麼,本尊法是另外要灌頂的,瓶灌頂,包含了本尊法。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說修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和六姿體功法,應該是在內法裡面。那麼,是這樣子的:以前規定是,你四加行相應了、本尊法相應了,你再來求內法。很多的上師是這樣子規定的。你本尊法相應了,你才能夠來求內法,但是也有的上師,在現代的上師,已經進步到你本尊法還沒有相應,你就先求內法的灌頂,就是紅白花的灌頂。也就是內法的灌頂跟本尊法的灌頂跟你的皈依灌頂,全部一起灌頂,還沒有相應之前,全部都一起灌頂,有的。

那麼,真佛宗也可以。也就是說,你們要修寶瓶氣、修七重輪運動、修六姿體功法,你們先灌頂二灌,就是供養紅色的花跟白色的花,紅色的花代表紅菩提、白色的花代表白菩提,可以修氣、脈明點,在真佛宗是可以的。你們要一樣一樣的來,也可以;要一起都灌頂,好像是說,皈依灌頂、本尊法灌頂、紅白花灌頂,都可以一起來灌頂。

而且內法灌頂絕對是要親灌的。所以,現在跟大家講,本尊法灌頂也最好是要親灌,比較好一點。皈依灌頂就沒有,皈依灌頂就是可以遙空灌頂、隔空灌頂,這已經是很方便大家。或者你要一樣一樣的灌頂,你說你要灌頂寶瓶氣,師尊就給你灌頂寶瓶氣;你要做七重輪運動,就給你灌頂七重輪運動;要六姿體功法,就給你灌頂六姿體功法。

這個就是一種方便,我們現在的上師都比較善巧方便,就是給同門善巧方便,因為你來到西雅圖不容易,尤其是現在,現在疫情期間,你要來西雅圖一趟不容易。所以你來西雅圖一趟,就給你本尊法灌頂、給你紅白花,內法的灌頂,就等於二灌的灌頂了。初灌的灌頂、二灌的灌頂、皈依灌頂、種種的灌頂,就全部都可以做到。

無上密的灌頂,三灌,要看。要同你的道伴一起來灌,如果沒有跟道伴一起來灌的,算是盜法、違反戒律,完全是不如法的!要注意了:三灌,無上密,絕對要跟你的道伴一起來受灌頂。灌頂完了,師尊還要講解。這是三灌,無上密,是特別嚴格的一個灌頂。

三灌是特別嚴格的一個灌頂,不能隨便的。如果這個人跟你沒有完成如法的灌頂,那個上師,是犯了戒律的,一定下地獄!或者你那個根本不是上師,一般的法師,也是犯戒律的。一般的同門,沒有受無上密灌頂的,他假裝受無上密灌頂…或者,曾經有一個上師,寫了很多的灌頂要我給他遙灌,遙灌這個、遙灌那個,當中還寫了三個小字:「無上密」,很小,讓我看不見。

遙灌頂也有無上密?你是在搞什麼鬼?You play the Oni(日語,おに,意為「鬼」)!Play the ghost!你在玩鬼啊?!那是犯戒律的!一定下金剛地獄!閻羅王絕不饒你喔!如果我變成閻羅王,我就變成審判人了;閻羅王附在我身上,我馬上變得很嚴肅喔,我告訴你。馬上問你:「馬上抓到地獄!無間地獄裡面關著的就是這些上師!你犯了戒律。

所以灌頂不是隨便的,無上密的灌頂不是隨便的。你不跟道伴來,隨便做?你找死啊你?!真的。犯了戒律,很嚴格的。到了陰間裡面,到了閻羅王的所裡面,一個一個都逃不掉。所以師尊也是很麻煩,可能你們到了陰間,師尊也要去了陰間。去了陰間做什麼?閻羅王會問我,「祢灌頂這些上師?!這些上師有罪,祢也有一份!」我得陪你,到時候我也有罪。

真的,上師是很神聖的,什麼是上師?無上之師啊!沒有比這個再更高的師父了,才叫「上師」啊。灌頂的那些…這個,真的…(師尊搖頭)我看,我也是有罪。太便宜了。最基本上的上師…我們上師分成四種:阿闍梨,就是上師;大阿闍梨(摩訶阿闍梨),就是大上師。大金剛阿闍梨,就是更高的上師;最上面的上師,大持明金剛阿闍梨,就是最高等的上師。

基本上的阿闍梨,是所有的儀軌全部懂,至少《解脫道口訣》裡面的儀軌,你全部通通都清楚明白,那才叫做阿闍梨。基本的上師,《解脫道口訣》裡面的儀軌、各個本尊的儀軌,你都懂,才叫做阿闍梨,那是最基本的上師。所以應該要明白這一點。

求財需修財神法 體功練氣保健康 身心康泰水火調 脈輪得開入三昧

Q3:請師尊指示弟子,如何修法及修心讓弟子的財運及健康運可以順利?

A3:財運能夠順利,你就修財神法,這是善巧方便。你身體要健康,你就做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金剛拳法,你就修健康,你可以健康,在密教裡面有。如果是在顯教,它沒有特別教你要如何健康。

我記得我在紐約的時候,那時候我去了紐約弘法。法鼓山聖嚴法師,他還沒有去台灣以前,他是在紐約。我在紐約做穢跡金剛法的時候,他那時候在紐約。穢跡金剛法,我們有幾千人,將近萬人的法會,也是世界型。我們在麥迪森廣場做法會,聖嚴是在紐約的台灣的文教基金會裡面,有兩百多個人參加他的法會。我們在麥迪森廣場,有數千人到一萬人的法會。麥迪森廣場那個場合是很貴的。那時候聖嚴也在文教中心,他有兩百個人的法會;那時候他還沒有到台灣,還沒有創建法鼓山的時候。

在紐約有一個中醫師,也是真佛宗的弟子。他跑去給他檢查身體,那個中醫生跟我講,聖嚴法師他的身體陰脈很重。陰脈很重就是,身體裡有陽、有陰,他的陰非常的盛,所以他的陰脈非常的重。陰脈很重就是會讓你氣非常的虛,人非常的消瘦,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聖嚴法師的戒律學,他講得非常的好,我喜歡聖嚴法師的戒律學,這一點是很重要的。聖嚴法師的戒律學很好,但是他沒有健康。

那麼,我們這樣子:我們學密教的,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你要學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學瑜珈、學金剛拳——要打拳啊,打這個金剛拳,是讓你的氣能夠充滿你的全身,氣要充滿你的全身、要能夠運轉、要能夠提起。(師尊示範)你要有氣啊、要有力啊!有氣、有力,讓你的身體氣要運轉;氣要把拙火升起來,要火,火是陽、陰是水,水火要交融,這些都要有健康的身體。

不然只有水,會讓你昏沉;只有火,會讓你亢奮。你身體有火會讓你亢奮,身體水太多會讓你昏沉。但是沒有水也不行,因為沒有水,不能入三昧地。要這樣子靜下來、要定,一定要有水;要動,一定要有火。動靜雙運、水火雙運、樂空雙運、陰陽雙運,全部在這個雙運裡面,密教裡面是這樣子的。所以水火一定要交融,才能夠把你的脈全部打開,這個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健康的身體是不行的。

所以一定要做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金剛拳,這是讓你身體健康。所以印尼的譚振權,你要得財運,修財神法;你要身體健康,你就是要做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寶瓶氣、金剛拳,這個都是要灌頂的。有空就來西雅圖灌頂。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