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58集

幽靈有心學佛向善 皈依法王受灌加持

2020年10月3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修學密法不落空 加行經咒奉行之 功德感應肯定有

今天我們是修這個針巴拉黃財神。今天有一位就是我寫在書上的同門,他今天下午來告訴我,他說師尊有教他要買一間房子。他自己當agent,要加多少錢?我給他算的是加四萬塊錢,結果剛好是那個價錢他買到了。然後他在買到之前就是昨天晚上,他夢見了紅財神出現給他看。今天他就買到了房子,他自己是agent。他因為買到那個房子,幫人家買房子,所以他就有一點點的收入。紅財神昨天晚上出現,真的就是很稀奇的一件事情。跟這個真佛般若藏一樣,那個書居然會說「買我!買我!」我想說買房子也是「買我!買我!」結果他加了四萬,別人的價錢還比他還多1000塊錢,但是那位賣房子的卻賣給這位同門。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所以不管如何,紅財神、黃財神都是很感應的。黃財神也是很感應的。

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菲菲今天問的事情。她是講說,她問了一個人,有一個人得冠狀病毒,這個人的名字叫做Sufiawaty(蘇菲亞娃蒂)。她住在蘇雅達,就是雅加達的旁邊的一個city,叫蘇雅達(Medan, North Sumatra, Indonesia)。她得了冠狀病毒,她在醫院裡面,就是躺在床上一直唸上師心咒。在冥冥中,看見自己的身體有很多很多黑色的小蟲從他的身體裡面掉出來,掉到那個床下。是不是這樣?對了!然後又看到這個根本上師放黃色的光照她,結果第二天她就好了。這個也是很感應的事情。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常常講這個人在梳頭髮,有一個病人,他在夢見他自己在梳頭髮。一梳,頭上很多小蟲一直掉、掉、掉到地上,黑色的小蟲掉了一大堆。她本來就是有頭痛的毛病,結果頭痛從那一天開始就全部都好了,這種事情很多。那個得冠狀病毒的就是Sufiawaty(蘇菲亞娃蒂),總之不管如何,有這件事就對了啦!這都是很感應的事情。上師可以放黃色的光去照她,她一直唸上師心咒,那個蟲從她身體一直掉,掉到床底下。

我們在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這個乞丐拿一個破碗堵住老王的去路。老王摸摸口袋:「很抱歉!我只剩下大鈔,下一回我再給你。」乞丐瞧一瞧老王講:「你有大鈔,那你就掏出來,我可以有小鈔找給你。」這個乞丐也是厲害,他有很多小鈔可以找給他。所以,我們學密法不會落空,都可以學到東西。只要你持一個咒或者唸一個經、做一個四加行、任何一個加行或者修一壇法都是有功德的。

向善幽靈欲皈依 有緣行者當助之 聖尊慈悲行超度 賜授灌頂大加持

Q1: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我感觀到會有很多的幽靈在我家外面,要求幫他們皈依師尊。若是真的應當如何辦?祝佛安。

A1:她有感應到,有很多的幽靈在他家外面,要求幫他們皈依師尊。若是真的,應當如何辦?哦,這很有意思喔。能夠回答的舉手?沒有人回答。好,那我現在就回答:「照辦!」因為有幽靈在家門口外面,要求幫它們皈依師尊,這個幽靈就是屬於善的,是有心向善、有心學佛的幽靈。不可以去阻止它們,你就幫它們皈依。宗委會也有給幽靈皈依的嗎?有啦!對啊,可以的。所以寫信到宗委會來。師尊會給它們皈依,甚至皈依了以後,它們會到我家;大部分皈依的幽靈,都可以進到我家。

只要不是那個鬼婆派來的鬼,都可以進到我家。只要是善的而且是皈依的鬼,一樣可以進來,到我家裡來。然後我會超度。我每天晚上一直到現在,都在做超度的工作,每天晚上都是到兩點。所以幫它們皈依師尊是對的,寫信到宗委會來,還是會給它們皈依的。而且有皈依的加持,有皈依的灌頂跟加持。這是馬來西亞的弟子問的。

上師心咒勤持誦 彌陀佛號不間斷 壇城現出大紅光 往生佛國有把握

Q2:一心頂禮師尊,請問師尊。師尊,這問題是我幫我阿嬤問的。弟子是蓮花蓮妹,住在馬來西亞東馬,今年已八十七歲了,可以說是在為自己的往生作好準備。弟子持誦師尊心咒、阿彌陀佛的佛號、安土地真言已經是十三年之久,始終沒有辦法觀想到師尊祢現前來加持,只有偶爾在念師尊心咒時和念阿彌陀佛佛號時,會看到紅色的光在壇城裡出現。弟子愚昧,不知這紅色的光就是本尊現前加持?是不是本尊現前加持?但我閉上眼睛時,更希望可以看到師尊和光明。弟子蓮花蓮妹將來臨終時,是不是只認清楚這個紅色呢?弟子蓮花彩玲代阿嬤蓮花蓮妹感恩師尊的解答與加持。

A2:她的阿嬤是蓮花蓮妹,幫她的祖母問的。其實她能夠在看到壇城,念師尊心咒時跟念阿彌陀佛佛號時,看到紅色的光,在壇城裡出現,這已經很厲害了。所以蓮花蓮妹,請妳放心,妳只要認清楚這個紅色的光,祂本身就是阿彌陀佛的光。阿彌陀佛的化身就是蓮花童子,也就是師尊。這個盧師尊,也就是根本上師的心咒,蓮花童子的心咒也就是根本上師的心咒,是一樣的。妳能夠看到阿彌陀佛紅色的光,將來一定可以往生佛國。

所以妳應該是很放心的一直唸阿彌陀佛的佛號。這個蓮花童子的心咒,一直持念。只要不停,妳在彌留的時候也能夠念,妳一定可以看到紅色的光,阿彌陀佛跟蓮花童子現前來接引妳。妳絕對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一點問題都沒有!這是新加坡蓮花彩玲問的,為自己的祖母所問的問題。決定往生,紅色的光就是阿彌陀佛。你看,壇城裡出現紅色的光,非常好!

人死靈魂何竅出 肉眼凡胎實難見 勤修功德為亡者 得益方不墮惡道

Q3:請問要怎麼樣知道,人死後靈魂是從哪裡出去的?是看這個焚燒後的骨頭嗎?

A3:這個問題誰能夠回答?蓮旺上師回答?(蓮旺上師答:「用手去觸摸,那個像頭頂是不是溫暖的地方,如果是溫暖的,就是從頭頂出去的。」)一般來講,藏人是這個樣子講,一般的西藏是這樣子講的。如果是腳底過往的人,他的腳底是暖的、是溫暖的,如果是腳先涼,頭頂是溫溫的,那麼他是從頭這邊出去的。他們西藏的人是這樣子講,腳底先涼,頭還溫溫的是從頭頂出去的。這個蓮旺上師講這樣子也是對的。

但是一般來講,人死大部分是腳底都先涼,頭頂還是溫溫的。因為這個靈魂從哪裡出去?它有好幾個竅可以出去的。第一個是頂竅,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從這裡出去的,最低是天道、最高是到淨土、到四聖道,都從這個頂竅出去。從眼睛出去的就不妙、從鼻孔出去的也不妙、從嘴巴出去的也不妙、從耳朵出去的也不妙、從肚臍出去的不妙、從這個底下,所謂密輪,出去的不妙。然後最差的,從肛門出去的也不妙,都不是好的。那就是天道以下的,都從眼睛、耳朵、鼻孔、嘴巴跟臍輪(肚臍),然後從小香的道跟大香的道出去的都不好。

以德報怨心不動 解冤釋結為上策

懂得「遷識法」的人,因為「六成就法」當中,就有所謂的「遷識法」。遷識,就是把你的意識把它牽走。師尊常常講的「開天門」就是手指著頂竅,「閉地戶」就是小香的那個道封閉起來、大香的道也給它封閉起來。然後臍輪,「塞人道」就是把這個臍輪,肚臍也把它塞住。「阻鬼路」,眼睛、耳朵、鼻子、嘴巴,全部給它封起來,剩下一個通道讓你出去,就是頂竅。

不要以為說師尊一定要到你家裡才能夠做。李美麗上師走的時候,她住在離西雅圖I-90東邊的一個醫院裡面,她住在那裡。她的女兒楊雅婷,英文叫做Susan。李美麗上師在彌留的時候,在有一點昏迷的時候,看見師尊進到她的房間裡面,病房。我並沒有去過那裡,她那個醫院我沒有去過。但是她在彌留、昏迷的時候看到師尊進來,師尊給她做遷識法、中陰遷識法。

「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然後打開她的頂竅,給她做完,師尊才出去。這個時候,楊雅婷,她的女兒進到病房裡面來,李美麗上師跟Susan(楊雅婷)講:「師尊剛剛來過」。講說「師尊剛剛來過」。不然你問我們一樣都住在西雅圖的,你問Susan(楊雅婷),說她媽媽有沒有跟她講,師尊剛剛來過?我去那裡做什麼?就是幫她做中陰遷識法,還親自帶她往生佛國淨土。

所以靈魂要出去,只有從頂竅出去,就至少——她到了我們講的天堂,最少就到了天堂。從哪裡出去都不好。但是能不能讓你看到?要怎麼知道人死時候靈魂從哪裡出去?我告訴你,你是看不到的,而且聽不到。看骨頭也看不出來,因為已經燒成灰了,如何看呢?當然看不出來。也不用問說從哪裡出去啦,你也不用看,要知道這個人死後靈魂就去了哪裡,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在密教裡面49天之內,我們是民俗也是講49天之內,七七四十九天之內,你要幫這個人,要誦經、禮佛、拜懺、做一些功德迴向給它,這個才是重要的。至於靈魂從哪裡出去,不重要——也是重要啦!不是不重要。(師尊笑)但是你看不到,你看不到啦!對不對?對你來講並不重要。我們要給亡者做一些超度的功德、誦經的功德、持咒的功德、修法的功德、行善的功德、印善書的功德,印一些善書贈送給所有的人,這些功德都要做的。或者是說你去做一些善事迴向給亡者,都是好的,發菩提心也是好的。這是回答新加坡蓮花小娟的問題。

忌妒中傷紛紛來 心神不動為首要 解除怨結報怨行 修持懷法也可解

Q4:尊貴的師尊,阿彌陀佛!請問師尊,如果我們常常遭受他人忌妒或惡意中傷,謝謝師尊。

A4: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人經常都遭受到別人的忌妒及惡意中傷。如何以密法解除之?我告訴你什麼叫做「八風吹不動」:我們修行人心是不動的,身心是不動的,任何人都不能夠動搖我們的信心。如果我們退了道心,那個心已經動了,那就是心已經動了,他已經退道心了。或者有人懷疑你、忌妒你、中傷你,這個都屬於八風。忌妒,是八風當中的一種。中傷,就是毀謗,也是八風當中的一種。其實稱讚也是八風當中的一種,讚美你、褒獎你,你心還是不動的。中傷你、忌妒你,你心還是不動的。

師尊以前在台灣有「湯」在毀謗、「姚」在毀謗,在新加坡有「鄭」在毀謗、馬來西亞有「猴子」在毀謗,而且是網路毀謗。你知道網路毀謗嗎?就是網路霸凌,這個嚴重一點叫網路霸凌,很多人都受不了的。韓國的幾個影星,網路霸凌受不了,就「喀擦」,自殺了。就等於說他的名譽被全毀了,網路霸凌嘛。那這個「湯、姚、鄭、猴子」,都是網路霸凌。

師尊是不知道嚴重性,因為幸好師尊不懂得上網,根本就不知道人家在罵我什麼啊。(師尊笑)就算人家把它複印、下載,下載出來一疊這麼厚要給我看,因為我沒有時間看,你知道我每天安排的事情都很滿,哪有時間看那網路霸凌的文章?根本就不看!我拿起來稍微瞄一下,我就「哈哈」,沒什麼。撲通,就給它丟到垃圾桶。師母那邊的桌上以前網路霸凌有一大疊,很多的,我就把它拿起來都到垃圾桶,不看,心也不動!

你先要懂得這個喔!有時候人家講一句話,進入你的耳朵就留在你的腦海裡面,馬上就起「一念」,這個就是「心動」。笨啊!修行人,八風吹不動!你知道講師尊的有多少?多得很吶!那隨便「路邊社」的消息非常多的,不是路透社,是「路邊社」,「路邊社」的消息很多,關於師尊的消息非常多的。網路上到現在還有,非常多的!那隨便,在西雅圖也有啊,西雅圖也有人在談論師尊啊,談到師尊怎樣、怎樣,師尊的車開到哪裡啊、師尊車子跑去哪裡啊、師尊去哪裡、哪裡——欸,他們都是「消息靈通人士」,通通都知道!師尊打電話給誰,他們都知道!師尊寫的那個《對著月亮說話》是寫給誰、《星流》是寫給誰、《小小叮嚀》是寫給誰,大家都猜來猜去,在那邊吱吱喳喳,「路邊社」很多的消息。

我通通不管。那個才能夠真正定下來修行!你耳朵如果充滿了「路邊社」的消息,那些垃圾堆滿了你的腦海,你身體怎麼不會發臭啊!?我不講你說哪裡發出來的臭味。口臭!不只口臭,毛細孔都發出臭味!因為你的腦海裡都裝的都是垃圾,dirty!yuck!很多人很喜歡談八卦,我不是講台灣彰化八卦山的那個八卦——是講八卦,八卦新聞、講謠言!很多人喜歡聚在一起,不念咒、不念佛,一天到晚就是講那些謠言、講那些垃圾!大家聽來聽去都是一些垃圾。

台灣話有一句話講:「十個十枝喙,十喙九尻川」,(按編:教育部閩南語標準用字)就是「十個嘴九個臭」!就是沒有講好話的、不會去讚美人的,很少人去讚美人,大部分都是詆毀人家、中傷人家、忌妒人家、傷害人家,以這個為他的樂趣。所以講「十嘴九屁股」,就是十個嘴巴,九個是屁股!就是放出來都是臭的。尤其什麼「八卦諸事」、「八卦仙人」然後還有「八卦祖母」、「八卦公主」這些名稱。所以經常都是有人去忌妒跟惡意中傷。

這個呢,像蓮花鍾滿琪問的,首先你要心不動,聽了也要心不動,這是最重要的。心不動,你不要去搖動你的心。因為很多的毀謗,非常的多。如果我盧師尊是一聽到惡意中傷或忌妒的話我就生氣,我告訴你,我祖父是澎湖,我記得我祖父是曾經從福建泉州搬到金門,金門搬到澎湖,從澎湖搬到嘉義。那麼,澎湖那邊我有親戚,澎湖大橋也很長。如果我聽了惡意中傷,到現在,盧師尊死一百遍、跳澎湖大橋,從澎湖大橋跳到海裡面,不知道跳了一百次都有。

有一個叫做白文正的,他是台灣澎湖的有錢人。有人在周刊裡面罵白文正,人家周刊罵他,他從澎湖大橋跳下去,就死了。盧師尊如果回到澎湖,站在澎湖大橋上面,然後往海裡跳,我還不會死——為什麼?因為師尊太會游泳了。(師尊笑)一定可以游到觀音亭,從澎湖大橋游到「小池腳」,「小池腳」是以前我祖父那邊的故鄉,我媽媽也是「小池腳」人,也會在那邊。所以,如果動心的話,我真的死一百遍都有。

所以,第一個,你要學習心不動。為什麼?因為這不過是夢幻一場,終於會過去的,早晚會過去的。你看,「湯、姚、鄭、猴子」,都不是過去了嗎?都沒有了嗎?雖然網路上還有留一些毀謗的文字,我也不看、也無所謂。反正,你必須要先心裡有準備,心不動。

用密法如何解除?以「報怨行」。達摩祖師親口跟我講的,要懂得「報怨行」。什麼叫做「報怨行」?以德報怨。他對你越中傷、越忌妒,你要行「報怨行」:你要對他更好、更讚美他!有一天,他會改過來。更去讚美他,這個叫做「報怨行」。所以跟耶穌講得一樣:「要愛你的敵人」;達摩祖師講,要行「報怨行」。達摩祖師跟我講,要「報怨行」——報答他的怨恨,因為他看中你,你要報答他。所以叫「報怨行」,要對他更好!這樣能夠解除那個怨結。你如果越綁越緊、越綁越緊,就解不開了,那就是怨結!你如果同樣報復他,那個結就越來越緊,你跟他的仇恨就越來越深,永遠就解不開了。所以一定要行「報怨行」。

密法裡面如何解除?經常念咕嚕咕咧佛母的心咒,祂是屬於懷法,就是敬愛法,迴向給他!念咕嚕咕咧佛母的心咒,迴向給忌妒的人及惡意中傷的人;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迴向給忌妒的人及惡意中傷的人。每一次修法,你的冤親債主坐在前面,當中也有他。右手邊是母系親人、左手邊是父系親人,後面有恩人師長,前面有冤親債主,外圍有六道眾生。冤親債主你就觀想他來一起修法。(這)就是用密法解除的方法。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迴向給他,也是解除的方法。這個就是「報怨行」。這樣的回答,大家不知道滿意不滿意?

警察痛罵小偷:「你把人家的錢偷了也就算了,你還把能搬的東西全部都搬走!」小偷竟然這樣子回答:「從小我的老師常常對我說,做人不要太膚淺,眼裡只有錢,要留意身邊還有比錢更珍貴的東西。」這是老師講的,當然他錯用了,對不對?這是錯用。更珍貴的東西是什麼呢?就是心靈、就是修養、就是佛法。 

女生講:「你們男生好變態喔,在外面穿著西裝筆挺,回到宿舍就脫光光,還走來走去。」男生就問:「妳怎麼知道的?」女生回答:「我們用望遠鏡看到。」用望遠鏡偷看男生的宿舍還不變態?(師尊笑)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