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56集

嗡阿吽三字明 代表宇宙本尊圓滿

2020年10月24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準提佛母大威力 曼陀羅中藏別院

今天是準提佛母同修。那麼準提佛母本身,在我們八大本尊當中是屬於觀世音菩薩的系列。但是準提佛母的威力甚大,所以在這個金剛界曼陀羅或胎藏界曼陀羅當中,準提菩薩自己有一個院,也就是說,好像每一個菩薩的安排,準提佛母特別,有一個地方是屬於準提佛母的地方。祂的金剛號是最勝金剛,威力非常大。

在說法之前,特別講,用一個笑話做引子。老師問所有的小朋友:「小朋友,誰可以證明自己有潔癖?」這個小明就回答:「我都半年洗一次澡。」老師:「為什麼這麼久呢?」小明回答:「因為我嫌水很髒。」我覺得,我自己感覺到,其實像冬天,以前我們當小朋友的時候,冬天像這麼冷的天氣,你們都懶得洗澡。跟小明一樣,都懶得洗澡,像這種天氣。我們都在跟自己的媽媽講,今天天氣好冷,今天洗腳就好。你那時候就是因為懶的關係,所以才不洗澡。洗臉跟洗腳就好。

但是我知道,王洛賓本身,在新疆。新疆唱民歌的王洛賓。有一次我在新加坡見到他,他來皈依。我就問他,那個維吾爾族,我是聽說,他們洗澡洗得很少,就問他說他們有沒有天天洗澡?王洛賓講,他說,一生洗兩次,一次是出生的時候,一次就是結婚的時候。另外他再補充一句,一生只有洗一次,就是出生的時候洗一次,以後就不洗澡,連結婚都不洗澡。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這個事情?新疆維吾爾族,有人知道的舉手?怪不得你們不知道,因為你們不是維吾爾族。這是民俗。我是聽王洛賓講。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弘法人員私傳密法 真假難辨又該如何 聖尊在世來信請示 聖尊涅槃祈請示現

Q1馬來西亞弟子問:在真佛道場會聽到,師尊文集上或開示裡沒有提過的密法, 是在網路或真佛般若藏都找不到相關資料的密法跟道法。比如某某本尊密法口訣,據說是師尊傳弘法人員,該弘法人員說得到師尊同意可以傳法或開示,師尊給予手諭或公開宣佈。有些是真的、也有些是假的,請問師尊真佛行者除了選擇信或不信,要怎麼分辨?

A1他是這樣子講的。要怎麼分辨?在師尊文集,大家剛剛看了真佛般若藏,其實我的密法大部分都有寫在書上。已經公開傳過的有寫在上面、沒有公開傳過的也應該在真佛般若藏裡面有。除了少部分沒有。那要怎麼分辨?其實也是蠻困難。有的是真的、也有是假的。他說有真的有假的。師尊給予手諭或公開宣佈。因為曾經有一位出家眾,但是他的出家不是我剃度的,他自己剃度的。這位出家眾,他學會師尊的簽名,他每天練、師尊的簽名。這個人叫做什麼?姓黃的,叫黃覺霖(按編:宗委會曾於2015年7月8日發佈公告,此人非真佛宗剃度的出家眾,其行為及募款與本宗無關),他學會我的簽名。

當然你要寫一個人的簽名是很容易的。好像這個人簽名,師尊的簽名,這樣子幾劃、幾劃,他天天在那邊練,練到最後練熟了。所以他自己做龍袍也簽名。說師尊的龍袍。所以不要隨便買別人的龍袍,你直接跟師尊買,那就保證那是標準的。師尊穿過的龍袍。隨便買的有時候那個簽名也是假的。我聽過有一個同門,他的佛像全部有師尊的簽名,他的唐卡全部有師尊的簽名,包括所有的龍袍全部有師尊的簽名。全部出自黃覺霖的手。

而且,那個手諭,師尊沒有給他手諭,他自己寫了字,簽師尊的名字,說他的是手諭、他是仁波切,除了吐登悉地之外,他就是秘密的仁波切。是有這種事情。至於法,你們自己用你們的智慧去分辨。或者是什麼樣子的法,你寫信到宗委會來問。師尊在宗委會也可以回答你。要怎麼分辨,寫信到宗委會來問,師尊在宗委會每一次有問題,我都會在宗委會回答,就是這麼簡單。有本人還在可以回答。如果有一天師尊不在了,那就沒辦法回答。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分辨。

因為如果是好的法,不會有錯。如果是騙你的錢財的法,那就是錯的。這回答是這樣。目前師尊還在,你就寫信到宗委會來問,我就回答你,這個就是分辨。如果師尊不在了,你就祈求師尊現身回答你就行啦。這裡有一個,我們California來的同門,是哪個,請你站起來。是你的姐姐是嗎?你的二姐,你的二姐過世了。誰看見師尊來接引她?小不點看見師尊來接引她。小不點看見師尊來接引她的姐姐。就是Alice,把Alice接引走。

Alice現在已經到了佛國境土。因為是師尊去接引的。所以看得到的,不是看不到的。你只要問師尊,說這個法是真的嗎?師尊顯現出來,點頭說真的,那你就可以修了。搖頭就是假的。所以小不點也可以看得到師尊有去接引。這個很好證明,師尊隨時會出現,很多人看見。寫起來不得了,這個也看見、那個也看見,都是顯現在馬來西亞、在印尼、在中國、在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出現。所以要怎麼分辨?因為師尊還活著,你就寫信到宗委會來問,我就會回答你。

夢中誦念嗡阿吽 宇宙意識顯本尊 劍指一施現法力 指向本尊皆圓滿

Q2再來的問題,美國的蓮花師姐:首先頂禮師佛綿綿不斷的慈悲加持及教導。弟子有一事,百思不解。由於良久以後,還是決定請師尊愚昧的弟子解惑。近日在夢中害怕時,竟觀想師尊住頂、用劍指指向一位從煙火中出來、走向自己的白衣小女孩。同時大聲持誦「嗡。阿。吽」直到她回頭。然後醒來。弟子十分疑惑。平時並無特別的加誦「嗡。阿。吽」,為何會無故在緊急時,會做這樣的動作。也不明白這三字的真正意義?祈請師尊慈悲詳細的解釋,這其中的奧妙,並在何種情況 下應該持誦「嗡。阿。吽」。感恩並叩謝師尊。

A2他看見一位從煙火中出來走向自己的白衣小女孩。他在夢中害怕。她觀想師尊住頂,用劍指指向一位從煙火中出來走向自己的白衣 小女孩。同時大聲持誦「嗡。阿。吽」。這個「嗡。阿。吽」太多的解釋。基本上,我講的基本上,我們念這個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就是蓮華生大士的咒。

「嗡。阿。吽」在這裡就是講蓮華生大士的咒,「嗡」宇宙最主要的意識、「阿」就是顯現祂的本尊、「吽」就是圓滿。「嗡。阿。吽」最主要的意義。宇宙的意識就是「嗡」、顯現本尊就是「阿」、「吽」就是圓滿。「嗡。阿。吽」在這裡的意思是這樣子。

修內法無它 脈能夠震動 五輪便能打開

那麼你講的,你念的「嗡。阿。吽」就是等於是說,「宇宙意識顯現了蓮花童子你的祈求是圓滿的」,在這裡的「嗡。阿。吽」就是這個意思。你的祈求是圓滿的。那你師尊住頂,用劍指向一個煙火出來走向自己的白衣小女孩。當然就是表示說宇宙的意識,顯現出蓮花童子師尊,用劍指指向這個白衣小女孩就是圓滿。圓滿悉地,一種法力出現。「吽」就是一種法力出現。那小女孩就回頭就走掉了。這樣子跟你回答不知道你滿意不滿意?所以剛剛講了,「嗡」就是宇宙意識、「阿」就是出現本尊、「吽」就是法力圓滿。

眾生學佛失道心 發心度眾別灰心 佛法無上勝一切 廣度群生誠可貴

Q3印尼的弟子問:敬愛的師尊,您好,阿彌陀佛。弟子想問一些在弟子思想裡已許久糾纏的問題,期望師尊開恩解決,如果我們幫助師尊,帶人家來皈依師尊,但是他皈依後,我們才發現,原來他不尊重師尊、不一心皈依師尊,反而他開始毀謗師尊、到處罵師尊、還到處招人家一起不要信師尊。我們作為帶他皈依師尊的中間人,是不是也已經害了師尊?害了他造大惡業(罵佛)?雖然做的是他,我們也從來沒有讓他去罵師尊,但是關於這件事情,通過他的手段,我們會不會也受到不好的業障?也會不會我們也變成害了師尊,因為我們不知道人家的心,也不知道他皈依後會不會變心、害了宗派。現在弟子變成不敢帶人皈依師尊了。我們該如何才能安心的幫助師尊度眾生、皈依師尊佛法僧?

祈求師尊幫助弟子解決這個糾纏著弟子的問題。弟子也對不起師尊、弟子帶了禍害師尊和宗派的人,進入宗派。對不起師尊。感恩師尊。感謝師尊。

A3這個沒有關係。你的用意是善的卻帶來惡果。這個不要緊。我們只看你的發心。這個佛菩薩、諸天護法也是看你的發心而已。你發心是正的,反而帶來了一些禍害。但是這個禍害不是因你,跟你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因為你發心是好的,所以師尊曾經講過,十個有一個退了道心,沒關係,還有九個。然後九個,一個退了道心的弟子,又會來十個皈依的弟子。十個弟子當中又有一個退了道心的弟子,又會來十個弟子。所以你應該,蓮花月姍,有一個退了道心的,你就再去度十個來皈依。我們就剩下九個。總是會有人退道心的。不會、沒有說皈依了以後不退道心的。所以我們經常祈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這個道心是很重要的。

因為很簡單嘛。為什麼很簡單?活在這世界上,除了讀書、做事業、結婚、生孩子,那還有別的事嗎?因為我們出生,我們每一個人出生,很簡單的,他就開始讀書、畢業了就開始找事情、做了事賺錢、有的是在學校就開始愛情了、戀愛了、有的是做事業以後、立業了以後再有愛情、然後就結婚、結婚以後來就生了小孩。再來,小孩子長大了,又重複你的生活。開始讀書、開始做事業、就又結婚了、生孫子。那你已經老了。等到你做祖父、祖母,你已經老了。老了怎麼辦?到最後你就死了。這就是人生。

這樣子循環,在那邊循環、循環、循環。一個生、一個死;一個生、一個死,在那邊循環。有很多造了業,甚至於不能得到人身。我們也知道,什麼都帶不走,人家也會忘記你的。像師尊記得我的祖父叫盧昌,曾祖父呢?我就不知道了。祖父叫盧昌、父親是盧耳順、那我祖母叫盧游端香、我母親叫黃玉女。那你的曾祖母?不記得。大概記得兩代,就是祖父、祖母、父親、母親。那你的祖墳在哪裡? I don’t know. 不知道。在中國大陸,在福建、在泉州。我祖父是福建泉州汾陽堂,我知道的就是這樣。

人家總有一天會忘記你的。過了三代以後,差不多都忘了。佛教就是叫你離開輪迴。人都會老、都會死。人家講說師尊有很多寶貝,是什麼寶貝?鑽石啊、黃金啊!我有啊。借你呆看幾十年。我現在也不戴了。我有鑽石,我最好的鑽石,33克拉,弟子送的。現在放在銀行的保險櫃,連看都很難看得到。33克拉的鑽石啊!你知道誰戴過嗎?瑪麗蓮夢露戴過33克拉的鑽石。師尊也有一顆33克拉的鑽石。你問問手機33克拉值多少錢?

告訴你,師尊有黃金。1公斤的,1公斤一塊的。1公斤四萬多、現在快五萬了,四萬美金跟五萬美金。1公斤的搬起來都很重。黃金一公斤,我們拿五公斤的東西都很輕,黃金就是特別重。你拿五公斤的就已經快拿不動了。有幾塊很貴的東西,帶得走嗎?要看它也很難。埋在土裡面,要看要挖,挖了半天把它挖出來。哪有可能?那也不是你的。將來誰拿到,誰的;也不是他的,也是借。就是讓他呆看幾十年,帶不走的。

房子,師尊有啊!在台灣有好幾棟。在美國就不敢買房子,就是有得住就好。這裡一個密苑、一個就是南山雅舍。南山雅舍稍微大一點、真佛密苑小一點。師尊也有車子啊!勞斯萊斯,弟子送的。瑪莎拉蒂,台灣翻為「海神」,瑪莎拉蒂是跑車啊,半跑。師尊管兩部車子已經很忙了。這個都是一樣,借你開。有一天它也會壞、也會老、也會壞。你也帶不走。都是最好的東西。

你說錢?有啊!在銀行。多了一個零,心裡就爽一下。用得著嗎?用不著。吃飯在雷藏寺、穿衣就是喇嘛裝、住的就是南山雅舍、出門就是勞斯萊斯。帶得走嗎?帶不走!還有錢,帶得走嗎?帶不走啊!因為不需要用錢。我現在所用的錢就是加油。Go to gas station buy gas。其他都沒有用,那些錢都沒有用,我的錢也沒有用。

告訴你,就是佛法有用。多度些人皈依、自己修行好好實修、發菩提心、度眾生、發菩提心廣度眾生,然後引他們。現在只有佛法有用。你佛法做什麼用?脫離輪迴、到佛國淨土,或者成就四聖界;只有這個有用,其他沒有什麼用。所以,一切有生必有死、有聚必有散;相聚了一定會分散。有的東西會變成無。你所有的東西,你聚集的所有的東西、存了很多的東西,將來你全部都會沒有。這是一定的!

那我的衣服就是喇嘛裝、龍袍,也不能去買衣服。吃的就是這樣,穿的就是這樣,住的就是南山雅舍,行的就是開車,花的就是加油的錢。Gas station buy gas. 沒有了,我不用什麼錢。所以這一包錢,永遠在這裡。我有一包錢,永遠都是這麼大包,也從來沒有花過,就是這樣子。

你說人生,「人生幾何,學了幾何又幾何?不學幾何又幾何?上一代的全部都走了。師尊的親戚都走光了,剩下的就是我們這一代的兄弟姐妹還在,師尊、再來就是我們。父親、母親、親戚同跟我爸爸、媽媽的親戚全部都走光了。要走得放出光,非常的燦爛、有成就,只有佛法。所以應該度眾生。雖然有人退道心,那是這個人的不幸,居然跟佛擦身而過,那是他的不幸。跟佛、跟佛菩薩、跟佛法擦身而過,那是他的不幸。

最重要的就是佛法。你學了佛法,你不一定要去信師尊,你信師尊的佛法就好,不要信我這個人。你好好的學佛。你學我的長處、不要學我的短處。你看我的優點、不要看我的缺點。這樣子,你學了佛法,將來你的成就,就不得了。所以,這位印尼的蓮花月姍,應該再多度一點眾生,每一個真佛宗的同門,都要度人家來皈依,學習真實的佛法。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