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54集

有修有證者 可自授灌頂

2020年10月1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佛陀住世教證法 入滅託囑地藏王 修行貴在明自身 切記學佛能成就

今天我們是修地藏王菩薩,大家知道的,地藏王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我們稱為祂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祂發了很大的願,大家都知道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那麼在地藏經裡面也寫到,佛陀住世的時候由佛陀本身傳法,傳的法一個是屬於教,一個是屬於證,教證二法。所謂「教」就是佛陀說法,大家聽法;所謂「證」,就是說完法以後,個人去實現,證明佛法;所以稱為教跟證兩個法門。佛陀住世的時候,當然由佛陀來教證,當佛沒有住世的時候,把將來人天眷屬,就交接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有一個淨土叫「翠微淨土」,這個淨土師尊知道,但很少人知道。地藏王菩薩在中國的四大名山就是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

在說法之前,一個笑話做引子。有一個女生問算命的:「我長的這麼美,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遇到真愛?」算命的告訴這個女生:「妳直直走,再右拐。」這個女生很激動的問:「你的意思是說轉角就可以遇到真愛嗎?」算命的搖搖頭說:「不是,妳直走右拐那裡有一面鏡子。」

我常常講,豬八戒的妹妹她總是認為她自己很美,所以人貴自知,人要自己懂得自己。其實我們今天學佛法最珍貴的是,你要先了解自己,學佛就是要你懂得自己,為什麼生為人?生為人有麼好處?你如何利用你這個人身能夠離開六道輪迴修行?離開六道輪迴,認識自己,才能夠修行,這個就是笑話的引子。

很多人都不懂得自己,因為不懂得自己可以修行成佛,所以他們一輩子,就算住在有佛法的地方,他們也不懂的修行,所以一生都是這樣子了了而過。我講了:「一歲出場亮相。十歲學業至上。二十歲青春蕩漾。三十歲職場闖蕩。四十歲微微發胖。五十歲老當益壯。六十歲血壓向上。七十歲偶而遺忘。八十歲搖搖晃晃。九十歲全部遺忘。一百歲掛在牆上。」一生就這樣子沒有了!

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要學佛,就一輩子沒有了。還有生在中土有佛法的地方不知道學佛,生在邊地更不用想!邊地也就是說沒有佛法的地方,那更不用想了。那生在三惡道,根本就不懂得修行,生在天界,享樂但還是離不開六道輪迴,只有人道才能夠修行!所以大家要珍惜人身、珍惜你的身體,懂得自己能夠學習佛法,能夠修行成就。

修行次第已俱足 無緣親求金剛法 自身迎請三根本 自受灌頂誠殊勝

好了,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1蓮花弟子問:師尊好!弟子曉得真佛宗多數金剛不共法只能根本上師親灌,本宗上師不得施予金剛不共法修法灌頂,若有些弟子修法次第的確已到了金剛法,但沒有資糧可到根本上師處,參加法會或求灌頂,應如何是好呢?懇請師佛開示。

A1我告訴你,在密教裡面,你遇不到根本上師傳你不共法的親灌,但你自己本身已經有證驗,就是在修行當中已經有證法。所以剛剛講佛法兩種,一個是教法,一個是證法。你自己認為已經有成就了,已經修到金剛法了,應該得到金剛法的灌頂。你如果有修有證,你自己的金剛會出現給你灌頂,你要求的金剛會出現給你灌頂。很簡單,你跟本尊有相應了,你在夢中見,在禪定中見,在開眼就可以見,這三者都可以自受灌頂,你已經見到你的金剛神了。有一種叫做「自受灌頂」,把根本上師請來,你已經上師相應了,你把根本上師請來,根本上師顯現在你面前,你親見根本上師,這個根本上師直接給你灌頂,金剛法的灌頂,這個就已經灌頂了,這個叫做「自受灌頂」。

這很簡單的,我告訴你,我上回講的Katty,Katty她回到德州Texas,她教她的祖母唸上師心咒、唸阿彌陀佛、唸觀世音菩薩、唸高王經,她的祖母已經不能開口說話,但是她眼睛可以表示,她願意,所以Katty就在她的床邊教她唸佛、唸師尊的心咒。臨終的時候,Katty的母親親眼看見,西方三聖現在她的眼前,是Katty的母親看到的,親眼看見蓮花童子盧師尊跟西方三聖一起來!她母親的姊妹,就是等於Katty的阿姨,親耳聽到唸佛的聲音,唸佛號的聲音,所以那時候就有感應,她祖母走的時候,西方三聖現前。這個病人她不會開口說話,但是她腦海裡面聽到Katty在唸佛,唸心咒她有聽進去,也跟著唸,在心中跟著唸,然後西方三聖現前給Katty的母親看到,給Katty的阿姨聽到,然後火化了以後有舍利子、舍利花,七彩的舍利子、舍利花!

你看!人都可以看到的,不是不能看到的。你上師相應了,本尊相應了,修法次第的確已到金剛法,你上師已經相應了,本尊已經相應了,你迎請本尊、迎請上師、迎請金剛薩埵,親現法身給你灌頂,你就得到真實灌頂,這是回答你的問題。

這個都是很真實的,阿彌陀經講的,七日唸佛,一心不亂,決定往生,西方三聖現前,蓮花童子也跟著來,師尊也到,這是親見的,眼睛張開看到的。所以我講了,Katty的爸爸本來他跟佛沒有很大、很深的緣,但是現在他也相信了。

聖尊夢中額碰額 平等灌頂最尊貴 金剛明王心中坐 自受灌頂近相應

Q2-1馬來西亞蓮花世光問:敬愛的師尊,弟子是馬來西亞弟子蓮花世光,師尊說雖然只是持咒灌頂,但如果持滿了三十萬遍的咒,有感應到愛染明王的降臨,那個就是自受灌頂。(師尊答:沒錯!你已經感應到愛染明王的降臨,那就是自受灌頂。)

弟子的問題是,弟子持滿了三十萬遍愛染明王心咒,但是弟子並沒有夢見,或者感應到愛染明王的降臨,反而是在多年前,弟子寫信求灌愛染明王的時候,弟子收到回信是說給予持咒灌頂,但是弟子在收到回信之前,弟子夢見師尊來給予弟子灌頂。在夢中師尊是用自己的額頭貼住弟子的額頭做灌頂的,當師尊的額頭貼上弟子的額頭時,弟子看見愛染明王出現在師尊的頭內,然後愛染明王從師尊的天心出來,再從弟子的天心進去弟子的頭內,起初弟子以為是胡思亂想的怪夢,後來查看經典時,才知道愛染明王是從大日如來的佛頂出現的,而師尊就是大日如來。請問師尊,這算不算是自受灌頂? 後來弟子又再夢見愛染明王,這次愛染明王是坐在弟子的心輪蓮花上,而且在夢裡,弟子卻不斷的持愛染明王心咒,這些夢境都是還沒有持滿三十萬遍心咒的,請問師尊這也是不是自受灌頂?

A2-1算是自受灌頂,你已經得到愛染明王的灌頂!他收到回信的時候,當晚他就夢見師尊給他額頭貼額頭的灌頂,而且愛染明王出現,從師尊的頂進入他的頂,這個就已經是灌頂了,所以你唸完三十萬遍愛染明王咒的時候,那個時候你持咒,就算圓滿了,可以修愛染明王法,所以你已經受了愛染明王的灌頂。

A2-2這個差不多都要相應了,這早就是給你自受灌頂了。你第一次拿到持咒灌頂的時候,在夢中師尊給你額頭貼額頭,這是平等灌頂,最尊貴的平等灌頂,然後愛染明王又從師尊的頂進入你的心中,你又夢見愛染明王坐在你的心輪上 面,這個就等於是自受灌頂了,恭喜你!這是馬來西亞的蓮花世光,有非常好的感應,這是屬於夢中見,一個是禪定見,再來是光明見,你自己清醒的時候就可以看得到,所以Katty的母親屬於光明見,跟佛非常有緣的。

人欲望無窮 知足者有福

摩擦拍打生法宮 開啟臍輪之要訣 祈請聖尊賜灌頂 本尊內法可齊修

台灣蓮花孟樺問的。台灣蓮花孟樺,好久沒見了,蓮花孟樺!我在台灣的時候,每一次晚上有同門請吃飯,在台灣的時候,晚上都是有同門供餐。這位蓮花孟樺很厲害,她每一次都在餐廳門口,等著摸頂,或者進到餐廳裡面,她是消息十分靈通的人士,每天晚上我們在哪一個餐館吃飯她都知道,她一定出現,沒有出現的是我們去第一次的餐館,她才沒出現,或者到很遠的地方去人家供餐。

Q3師尊您好!我是弟子蓮花孟樺,妳不用講妳是誰我就知道了。弟子於前晚十月五號,遇到農曆十八號,唸真佛經一遍,便祈求師尊加持弟子蓮花孟樺,於是在台灣時間週一凌晨五點多夢到師尊教導。師尊講,要趕快開啟脈輪,要摩擦肚臍,或拍打肚臍下三指處,可以開啟脈輪,然後能夠感覺到熱熱的,想請示是怎麼樣的一個法?是否要灌頂?要如何做是正確的?

A3現在告訴蓮花孟樺,所謂摩擦肚臍,就是摩擦臍輪,用手摩擦臍輪,這邊十四下,右手邊十四下旋轉,左手邊十四下旋轉,還拍打臍輪,肚臍以下三指的地方,就叫做生法宮,拍打讓他產生熱,摩擦也可以產生熱,這是屬於金剛拳,開啟臍輪的金剛拳法,拍打也是,摩擦也是。師尊每天晚上,像今天晚上回去洗澡,還沒有洗澡以前,脫光了衣服,就做七重輪運動。其中也有摩擦臍輪,摩擦臍輪,左邊十四下,右邊十四下,然後拍打臍輪,這是要開臍輪的方法,我每天做的。

師尊講要趕快開啟脈輪,要灌頂,這是內法灌頂,第二個灌頂。第一個灌頂是本尊灌頂,四加行灌頂,四加行包括上師灌頂,還有本尊灌頂。有時候皈依灌頂、四加行灌頂、上師灌頂,另外本尊灌頂、內法灌頂,內法灌頂就可以修,或者是兩者一起修,你受了皈依灌頂以後,你也趕快受內法灌頂,也就是說上師、本尊、四加行跟內法一起修,是可以的。現在密教講起來,一般來講是依照次第,本尊相應了,有本尊幫助你修內法更好!沒有本尊幫助你修內法,那麼你也一樣可以修內法,現在是內法跟本尊一起修,或者四加行,還有另外上師相應法。所以要求內法灌頂,得到內法灌頂以後,你就可以修開啟脈輪。

這是給蓮花孟樺講的,蓮花孟樺很熟,每一次她來都跟她的男朋友一起到,另外她還會呼友招朋,叫了幾個同門一起來,哇!這餐館門口一大堆人,來一個一個就給他們加持,她每一天晚上都受加持。因為我們幾乎在台灣的時候,每一天晚上都有同門供餐,每天都有同門供餐,午餐跟晚餐,有時候都是同門供餐。時間實在是晚餐全部排滿了,那麼午餐也排,不然我們是自己吃早餐跟午餐,晚餐的時候再同門供餐,是這樣子的,在台灣的時候。蓮花孟樺是每一個晚餐她都到,跟她的男朋友,還有很多同門都跟著她的。蓮花孟樺一個一個打電話,師尊在哪裡供餐,在哪一個餐館,去門口等。

道家天圓地方咒 受灌頂後方可持

Q4-1台灣蓮花承郎提問:頂禮師尊。請問師尊:念天圓地方這個咒是否需要灌頂?

A4-1我告訴你,「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有這個咒語。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手摸著自己的心,「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這個咒語是什麼咒?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五臟君常,五臟就是心肝脾肺腎,這五臟當成五個神明,祂們都是很正常,叫做五臟君,君子的君,正常的常。願享寧康,願意享受安寧跟健康。

這個咒語,天圓地方,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律令九章,就是有九乘的天圓地方。五臟君常,就是我們人的心肝脾肺腎,五臟的循環都非常的正常。願享寧康,就是願意受健康跟安寧。

那個時候道家的師父教了這個咒語是這樣,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手按著自己的心臟,道家的師父教的,要灌頂,寫信來遙灌頂。

畫符灌頂需親授 上師相應可自受 實修此道二代師 亦可代授此灌頂

Q4-2如無法在台灣或到西雅圖親詣師尊求畫符灌頂,可否有開解之道?感恩師尊。

A4-2問畫符灌頂有沒有開解之道?要修畫符灌頂,你能夠上師相應,你上師相應了,你請求根本上師在夢中給你畫符灌頂,只有這樣子就是開解之道,否則畫符灌頂一定要親灌。對吧?畫符灌頂一定要親灌。

欸,畫符灌頂,上師也可以畫符灌頂,是不是?上師們知道嗎?畫符灌頂。蓮傳已經看了,畫符灌頂所有的上師都可以給你畫符灌頂,所以有上師的地方,真佛宗的上師都可以給他們畫符灌頂。喔,好,這個上師本身有實修過,畫符的上師已經在畫符給人家了,他也實修過,可以給人家畫符灌頂,已經講過了,可以找其他的上師求得畫符灌 頂。

(附註:10月19日師尊指示:唯有這位上師本身有實修畫符法,並已得到根本傳承上師授權特許的才可以給予求灌頂的同門作「畫符灌頂」。並非得到畫符灌頂的上師,就可以幫同門做畫符法灌頂。畫符法有畫符規矩的,須按照畫符規矩儀式來作法。畫符法相關文集,請參閱聖尊蓮生活佛著 作42靈仙飛虹法、77先天符筆、247蓮生符。)

學佛自有立命學 算命之術不倚賴 人間欲望無止盡 知足之人福份俱

有一個人去求一個算命的,算命的跟他講:「在命盤上看來,今天你有可能會被騙,有破財的跡象。」這位男士問:「會被騙多少錢?」相士回答:「大概是三千塊錢。」三千塊錢大概是台幣吧。男的講:「謝謝,我會留意的,那我今天該給你多少錢呢?」算命的講:「就是三千塊錢。」

我們學佛的人知道有立命之學,也有改運之法,所以學佛的人應該比較不會跑去算命。那麼大家知道的,算命有很多都是假的,真正的是有命被算到沒命,算命很多都假的,騙錢的。當然也有很多真的,你知道像一些有道之士,像我們以前講的袁天罡,他就是有道之士。另外李淳風、劉伯溫、東方朔,這都是有道之士。他們真正有研究五行、研究八字、研究風水地理天星跟人本身帶多少光。

我講過的,人有時候帶著日光有多少、月光有多少、星光有多少,你出生的那個時辰就帶著日月星跟所有的光來出世。像所謂袁天罡的是評兩吧,師尊的命格是四兩七,袁天罡評兩,懂得嗎?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鐵板神數,皇極經數化為鐵板神數,鐵板神數的師父是誰?邵康節。鐵板神數是很準的,如果你依照命運這樣子走,它是這樣子的,邵康節是算你的年月日時分,這五個算出來。 因為我們一般人只知道你是哪一天出生,哪一個月、哪一天、哪一個時辰,我們一般都知道這個。

但是一個時辰裡面,這在時辰當中,一小時有六十分,他依照這個分給你算,到哪一個分,你是幾分出生的,然後給你算,你只要中了一條,你的父親屬什麼,母親屬什麼;父親姓什麼,母親姓什麼,對的話,底下的全部按照鐵板神數這樣子算,所有的數目按照邵康節所講的命書。

邵康節他鐵板神數有第一本、第二本、第三冊,一共有很多條,算出來第幾條是你的命,然後打開來沒有不準的。甚至於哪一年你會領多少薪水都給你算出來;哪一年你會有一個騙子來騙走你的錢,那個騙子姓什麼都在上面;哪一年你會遇到你的妻子,你的妻子屬什麼,都會寫出來。你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那個是邵康節「邵子易數」。

邵子易數、袁天罡、劉伯溫、東方朔、李淳風,我講的,這些人都是半神人,半神半人,他們都是有來歷的。告訴你,師尊也是半神人,就是這樣。我在瑤池金母的地方看到了幾個半神人,我都見過的。

有些算命是真的很準,他如果是鐵板神數,他算你第一個準以後,給你幾個號碼,你去查那些書,每翻過來就是對的。從頭到尾,你的命運就在其中,那是邵子易數,那是邵康節。還有袁天罡評兩,你自己都會算,你自己看你的兩多少,我的是四兩七,四兩七就是年月日時算出來是四兩七。

四兩七的命是怎麼樣呢?六親無靠,老來發達。六親無靠就是說,你不用靠父親、母親,不用靠兄弟姊妹,那個六親你是一點靠都沒有,靠山山倒,靠人人跑,真的,我也不靠父親不靠母親,不靠兄弟姊妹,通通沒有,靠的就是自己。老來發達,越老越香。我就是這個命,老來發達,就是這個命,其他沒有了。你去看袁天罡評兩,你自己會算。

老婆講:「老公,人家在shopping,看到幾件漂亮的衣服很想買。」老公說:「別買了,妳的衣櫃都已經放不下了妳還買。」老婆講:「好吧,不買衣服啦。」老公說妳好乖,老婆說:「對啊,我們現在去買衣櫃。」人的欲望是不滿足的,知足啊,要知足啊,要知足的人就有福了。師尊到現在沒有慾望,慾望沒有了,要知足,真的知足的話,你才有緣份。慾望啊,都是人間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