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7集

隔離防疫有法規 西城朝聖慎安排

2020年7月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同修法語開示

開始前先宣布,真佛般若藏,2019年12月舉辦的「尋找吐寶鼠——邀請好友加入會員」活動, 於2020年7月8日截止,冠軍得主是印尼奇伯禮區的達西蒙講師。據說是印尼慈藏同修會全體團隊的合作,他們成功地邀請了139位的好友加入般若藏的會員,擊敗了所有單打獨鬥的個人,贏得這項獎項。印尼慈藏同修會將贏得師尊2018年8月創作《心靈的語言》真跡畫一幅。這是真佛般若藏製作團隊的一個宣布。

西城二寺隔離嚴 防疫規範宜遵守

另外,我想告訴大家,2020年是大動亂的一年,瘟疫果然是出現了。新冠病毒的影響,現在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在這一年師尊的生日,另外,今年的法會,到底要怎麼辦?今年秋季法會吧,是不是?秋季法會怎麼辦?都還沒有一個答案出來。世界各地的同門,都在問這個問題。

有人想來西雅圖雷藏寺,也想到彩虹山莊。要怎麼辦呢?現在我跟大家講,目前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的狀況:第一個,你如果人過來了,要先查清楚,西雅圖雷藏寺的餐館有沒有開放?彩虹雷藏寺的餐館有沒有開放?據我所知,除了常住以外,西雅圖雷藏寺的餐館是沒有開放的,跟彩虹雷藏寺的餐館,一樣是沒有開放的。

你到了西雅圖,也沒有人給你接機,也沒有給你送機,什麼機都沒有。你就算人到了西雅圖雷藏寺的圍牆,你也不能進來。到了彩虹雷藏寺的鐵門外,你也沒有辦法進來。就算你踏進一步,馬上就有法師告訴你:「不准進到西雅圖雷藏寺的圍牆內,跟彩虹山莊的鐵門內。自己負責,還要自我隔離14天。

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怕死。你來自何方,沒有人知道;你有沒有感染,沒有人知道。這是很嚴格的規定。反正你來了,不管你是什麼人,不管是政府的高官或者是是大商人,或是販夫走卒,不管是男女老少,不管是老的、小的、baby,美國各州,從德州來的、從佛羅里達來的、從加州來的,從加拿大來的,全部一律如此。這就是我們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給你最好的招待。

怪只能怪疫情;怪只能怪所有的人都怕死。到底有沒有染疫,有沒有病毒,誰也不知道。規定就是這樣,你自我隔離14天以後,可以進到廟,但是除了拜佛外,其他就沒有了。也就是說,你們不怕死的,就來吧。你們不怕死,自己能管得了自己,不怕死的就來,那沒辦法。政府也有這樣的規定,廟裡也有這樣的規定。

好吧,宣布完了。先講一個笑話吧!兒子問母親:「什麼是弱不禁風?」媽媽回答:「就是身材很瘦,禁不起風吹,就是弱不禁風。」兒子聽完後就講:「媽媽我知道了,所以媽媽妳就是樹大招風!」

有人很瘦、有人很胖,有人不胖不瘦,這本來是世界上所有的現象,事實上由這個我們可以證明,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沒有一個人想法一樣的;也沒有一個人體型跟相貌是一樣的;我有一件事覺得非常奇怪,我們每一個人的臉孔,有一對耳朵,兩個眉毛,一對眼睛,一個鼻子,兩個鼻孔,一個嘴。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但每個人都不一樣。才多少東西啊?一個嘴、一個眼睛、一個耳朵、一個眉毛,只是這五樣東西集合起來,居然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可見要把每個人的思想能一致的話,實在是非常困難,這是我本身的一個感覺。同樣的五官,每個人都是五官,為什麼他會不一樣?同樣一個腦袋,為什麼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你們好好去想一想。

現在講「你問我答」。

逆境亦為逆加持 力超阻礙得成就

Q1弟子蓮花瑩亭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弟子皈依真佛宗已經有5年了,弟子每天保持敬師、重法、實修。這一兩年,弟子感覺,越是精進修法,持咒,越多的阻礙和考驗出現。請師尊為弟子解答疑惑:「是否越精進修行,會遇到更多的阻礙和考驗呢?弟子該如何面對和這些阻礙和考驗呢?」

A1她是講說她越精進,就有越多的阻礙跟考驗出現。我告訴你,蓮花瑩亭:師尊每天精進在修行,也每天精進在寫作,也每天精進在畫畫,一天一幅畫,一天一篇文章,現在是天天晚上,超度所有冠狀病毒死亡的所有的人,天天晚上做。我很精進的每一天都修法、超度到兩點。告訴妳,我的障礙還是很多。

在佛法裡,當然沒有障礙就是順境;有障礙,就是逆境。但是在最高的佛法裡,妳領悟了,妳領悟到最高點,沒有什麼叫順,也沒有什麼叫不順,也沒有什麼叫障礙,沒有。障礙是一種自然的現象,也是妳自己的業力所產生。

有的人越精進就越順,剛剛我講過了,百百種。有的人越精進越順;那麼妳是越精進,越多的障礙。剛剛我已經講了,人的面孔百百種,各有不同的遭遇。但到了最高的境界,這些遭遇都是沒有的。沒有什麼順,沒有什麼逆;沒有什麼很順風,或者是逆境,沒有什麼障礙,那是最高的境界。

妳不要把這些阻礙跟考驗當成一回事,把它當成一種逆加持,也是一種加持,那叫做「逆加持」。

譬如我們今天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的現象,你如果敢來送死,就是給妳逆加持。這個是逆境啊!冠狀病毒就是給我們的逆加持。妳知道佛青,她幫師母買菜,師母叫她買什麼,她到我家門口就把東西放在門口,在打一個電話進來,說東西已經在門口了,叫師母到門口去拿。

她連進家門都不敢,因為她去菜市場。菜市場到底有沒有受感染,不知道,她不敢感染我們。同時她也怕我們。以前我看到孫子,我都會給他hug,現在只能在很遙遠的地方表示hug。這個冠狀病毒也是一種逆加持,同門妳要過來西雅圖,妳也要受到逆加持;到了彩虹雷藏寺,一樣受到逆加持,就這樣。

目前的狀況,是整個人類都在受到逆加持。所以妳想想看,妳自己的阻礙跟考驗,跟整個人類的逆加持比起來,是多麼的渺小。所以把它看成沒有,就是逆加持,繼續再精進。妳如果不精進,那個業障是不會消除的。妳越精進,一個逆加持加一個逆加持,到最後,妳就會到了非常平順的境界,就是超越了所有的阻礙跟考驗。

師尊從開始,得到瑤池金母開天眼,從那時候開始,我所受到的考驗跟阻礙,如千重山。一個一個都要翻越過去,一直翻到現在。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都是考驗。將來,我還有考驗呢。

所以這是對第一個問題的解答。不要怕阻礙跟考驗,超越過去就好了。

逆加持法大精進 以身為範大法王

勝樂金剛明妃為亥母 明王明妃灌頂同時具 欲修拙火賜灌需另求

Q2師尊師母好,弟子楊牧請教師尊關於灌頂的問題:請問弟子們受了勝樂金剛法灌頂,是否也受了亥母和拙火的灌頂?還是要分開接受亥母拙火灌頂?師尊傳了勝樂金剛法時也傳了勝樂金剛和金剛亥母的合咒?感恩。謝謝。

A2哎,你這個名字很好,叫做楊牧——倒過來就叫做「牧楊」。你得了勝樂金剛法的灌頂,所以金剛亥母的灌頂,是可以的,你可以修金剛亥母法。應該這是關聯的。因為金剛亥母是勝樂金剛的明妃,所以等於是兩個都受了。所以你要修金剛亥母法是可以的。

但是拙火呢,我是認為,你還是要受拙火的灌頂。因為勝樂金剛跟金剛亥母是合一的,拙火的本尊是金剛亥母。但是你要修拙火法,是屬於比較特殊的法,需要再受拙火的灌頂。雖然是有關聯,但是還是要受拙火的灌頂。這是第二個問題。

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 三段法生修持有儀軌

虛空化出月輪現咒字 生成本尊印心是大要

Q3-1新加坡蓮花愛蘭跪拜頂禮師尊:師尊傳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時,好像沒有提到三段法生觀,請問需要嗎?

A3-1一般來講,生起次第,你在修本尊法,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這個法,我們真佛宗有沒有法本?有做出來嗎?誰整理的?有人整理出來嗎?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有沒有三段法生觀?(師尊問現場眾)

原則上是這樣子,你修生起次第、修本尊法,一定要有三段法生觀。先出現咒字,由咒字旋轉,出現本尊,由咒字出現本尊。由環境出現咒字,由咒字出現本尊。

〈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儀軌〉這裡有觀空,先觀空,觀想白衣大士右手持寶珠,左手予願印,或白衣大士坐蓮花上,雙手捧著寶珠。祂的種子字是觀世音菩薩,白衣大士也是觀世音菩薩,種子字也是「些」字。那麼,你可以觀想虛空,虛空有「些」字,「些」字再轉成白衣大士。白衣大士是右手持寶珠,左手予願印,或白衣大士坐蓮花上,雙手捧著寶珠。

這樣就是三段法生觀,先觀想虛空,虛空中有日輪或月輪,中間有一個些字旋轉,白衣大士出現。所以少了這個種子字。因為先出現種子字,然後種子字出現白衣大士。大部分都是這樣的。還有,另外一個「環境」——白衣大士等於是在虛空中,那你觀想虛空。觀空咒以後就觀想虛空,虛空中有月輪,月輪中種子字「些」字,然後種子字旋轉,就出現白衣大士。這個就是三段法生觀。

所以需要的。由咒字旋轉,然後再出現本尊,這樣是比較好一點,生起次第是這樣的。如果在圓滿次第裡就不用了,自觀本尊就可以了;你已經相應了,你一下子自觀自己就是白衣大士,這是相應的現象,圓滿次第裡自觀本尊就可以了。

民生不濟世蕭條 財神法保現世財

Q3-2四加行大曼達供養很好,但都是修來世的。疫情當前,有什麼法可以短時間內增加資糧收入、找到更好的事業,避開危機?

A3-2我告訴你:「疫情當前,短時間內增加資糧收入、找到更好的事業,避開危機。」 這個危機應該不是冠狀病毒,而是不要破產。修財神法!密教有財神法,你就修財神法。財神法可以修來世的,也可以修現世的。像白財神,祂有可以修現世的,黃財神也可以修現世的,紅財神也可以修現世的,可以避開危機的。

佛道皆有藥王尊 各具因緣濟眾生

Q4弟子想請示師尊,師尊在《蓮生符》第104頁,「藥王的咒語」。有提到了神農大帝。唐代中醫藥王孫思邈,佛教藥王星宿光長者-藥王菩薩。這三尊。另外的還有宋代道家藥王吳本-保生大帝。是否也是同樣的一尊?祂們的根源,來歷又是什麼?是哪一尊佛的化身?

A4阿嬤喂!「神農大帝、孫思邈、藥王菩薩、吳本,是否也是同樣的一尊?祂們的根源,來歷又是什麼?是哪一尊佛的化身?」這個誰會答?你們當中誰會答?答了給獎!什麼獎?師尊喝的這個人蔘茶給他喝。(師尊笑)

我告訴你,神農大帝在古代,我們中國人稱為炎黃子孫。什麼叫炎黃子孫呢?這個「炎」就是神農大帝,我們稱為炎帝;黃,是軒轅氏,就是黃帝。我們桃園有黃帝大廟,拜的就是軒轅氏,中國人的祖先。那時有所謂的女媧氏,一個是神農氏,一個是有巢氏,另外畫八卦的是伏羲氏。神農大帝是那時降生的幾個大神之一,他們不把神農氏當成一個人,而是當成一個神,所謂的神下降到人間。

神農大帝偉大的地方就是祂嘗百草,祂把所有的藥、草,全部吃過。哪一個有毒,哪一個是溫性的,哪一個是良性的、哪一個是中性的、哪一個是含有什麼的,還有有毒的。到最後,神農大帝變成黑色的,就是祂中毒。所以神農大帝傳說是中毒死的。那是五大神。

大家知道唐代的中醫孫思邈,孫思邈是一個道士,是學道的。我們在學道時有講「孫思邈真人」,就是祂已經成就了才叫做真人。「孫思邈真人」我知道祂是懂得醫學的,唐代的醫王,也讀過祂的傳記。佛教的藥王星宿光長者,藥王菩薩,藥王菩薩一般是配藥上菩薩,藥王、藥上兩菩薩,就是藥師佛的隨侍。

這三尊,還有宋代的藥王「吳本」,就是保生大帝,台灣有祂的廟。我們地藏殿有保生大帝。大道公就是保生大帝。我去過大道公的廟,台中有一個大道公的廟,很大,就是保生大帝。

祂們的根源、來歷,是哪一尊佛的化身?你們誰懂?你們誰知道?應該手機也不會有吧?這個問題我看這樣好了,因為我沒有研究過,你今天問,師尊沒有研究過,這個問題保留。如果祂是哪一個來轉世的,我覺得神農大帝本身就是六大神下降到人間來教所有的人,如何種田、農牧、如何做醫藥,神農大帝祂有這個責任。

有巢氏是教人家蓋房子的,如何居住,叫做有巢氏。那個女媧氏,本身可以造人,在道家來講,人是女媧氏造出來的。那麼這是大神下降,到底是不是同一尊?這個很難解釋得清楚。還哪一個佛化身?這個更難講,保生大帝是道家的,這裡神農大帝是道家的,孫思邈是道士,藥王吳本,保生大帝是道家的。佛教就有藥王菩薩、藥上菩薩、藥師佛,還有藥叉十二神將。

佛教也有很多,釋迦牟尼佛是叫做大醫王,阿彌陀佛也是大醫王。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夠解答。我看這樣好了,馬來西亞釋蓮梁法師?!這個問題呢,你既然是馬來西亞釋蓮梁法師,好啦,給你夢示吧!(師尊笑)

六丁六甲非藥叉 佛道諸尊莫輕混

Q5道家的六丁六甲神將,是否與佛教藥師十二藥叉大將,又是同樣的一尊神將?

A5六丁六甲神將,六丁是神兵,六甲是神將,六丁六甲並不是代表十二個神將,不是的。六丁是神兵,六甲是神將。藥師佛的十二藥叉神將,是象徵著一年十二個月,每一月的值月神將;藥師十二神將,是十二個月的守護神。應該是不一樣的,不是同樣一尊神將。他把道教跟佛教兩個給他弄在一起。

給你夢示吧!因為,就算是同一尊又如何?不是同一尊又如何?人生幾何?學了幾何,又幾何?不學幾何,又幾何?同樣的問題啊。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