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07集

東密最勝七福神 以大黑天為主尊

2021年4月24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尊貴行者蓮華生 開啟藏密之傳承 近來夜夜顯化身 加持聖尊行超度

今天我們修蓮華生大士的法。我們謝謝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在我們雷藏寺裡面顯化無量的光明。我們也知道藏密前弘期最偉大的蓮華生大士,應赤松德真王之請,到了西藏,在西藏才開始密教本身的傳承,開創了前弘期。蓮華生大士可以講是最偉大的密教的開創者、創始人。雖然藏密有四大教派,也有很多小的派別,非常的多,但是他們始終尊崇蓮華生大士。因為整個西藏,就是由蓮華生大士跟赤松德真王,另外,寂護大師(靜命大師)祂們所建立起來的。根據宇宙的形式,建立起在西藏的桑耶寺,也是蓮師跟藏王跟靜命去建立起來。我們學習密教,當然要知道源頭,所以我本人很尊崇蓮華生大士。

近些日子,每天晚上我做超度法,蓮華生大士有顯現出來,祂來加持我所做的超度法;幾乎每一天的修法,我都有自化本尊——先從阿彌陀佛:顯化阿彌陀佛,然後再變化成為蓮華生大士。我也很奇怪,特別在最近的時間裡面,蓮華生大士,我自化本尊的時候,變成阿彌陀佛,然後再變成蓮華生大士。其實講起來也是對的,因為蓮華生大士,祂主要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雖然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但是祂的本地還是阿彌陀佛。最近,受到蓮師的加持——蓮華生大士的加持,非常的多,謝謝祂來加持。

一個父親對他的小孩子講:「兒子,娶了一個好老婆就等於成功了一半。」兒子回答:「怪不得那些大老闆都娶好幾個。」用一個笑話做引子吧。

那麼,我們進行你問我答。

增益修持七福神 頂竅三宮布七神 再誦七神之統咒 此為祕密大口訣

Australia,蓮花東恆問的。

Q1:請問師尊,關於七福神大黑天的法,是否有息增懷誅的佈壇以及作法口訣?迅速獲福的觀修口訣,像是決定轉貧印口訣、如意寶珠深秘印、飛石秘法,以及秘密最上供養物?由於困苦貧窮弟子較多,請求師尊慈悲教授,獲福之後更能大力供養師尊。灌頂過七福神的大黑天,是否也同樣可以修持密教形象的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大黑天的法?師尊曾說過,只要與主尊有相關的法都可以修,那麼請問師尊,大黑天有一尊是六臂白瑪哈嘎拉,是否也同樣可以供奉修持?

A1:七福神法第六位就是「大黑天」,就是西藏密宗的「瑪哈嘎拉」;在西藏,大黑天是很兇惡的金剛神,但是在日本,卻變成一位很慈祥的,拿著鐵鎚的七福神,「鐵鎚」的意義就是越敲越有錢。我講過「七福神法」,「手印」結的是大黑天的手印,「咒語」就是大黑天的咒語,作為七福神的統咒,就是:「嗡。瑪哈嘎拉耶。梭哈。」不管修道還是學佛,你要知道所謂的「三田三宮」:上丹田在眉心、中丹田在心際、下丹田在臍輪,這叫做「三田三元」。

觀想惠比壽在頭頂上,辯才天和毘沙門天在上元宮,心際就是壽老人跟福祿壽,在臍輪底下就是大黑天和布袋和尚兩個在那裡。當你觀想清楚了,你就開始唸大黑天的咒、結大黑天的手印;入三昧地的時候,存想七福神在你身上的部位,這是我今天所講的最大的口訣,修法的口訣就是在這裡。有觀想、有持咒、有結手印,有了這三個,就可變成密教的法。

困苦其實為真理 看破世間離苦海

那麼,「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困苦貧窮的弟子比較多」…為什麼困苦貧窮的弟子比較多,富有的比較少?耶穌講過一句話:「富有的人要上天堂,就如同駱駝穿針孔」,我還補了一句:「在高層當官的人要上天堂,就如同大象穿針孔。」真的!你叫那個當大官的,當很大官的,像部長、部長以上的,叫他們找一個時間修行或者持個咒,他應酬已經很忙,他哪裡有那個時間去學儀軌?有信仰也就是比較表面,真正實修方面那簡直是非常的困難。所以困苦貧窮的弟子比較多。因為佛陀也講過,「苦就是真理啊!」苦是真理!沒有受過苦,他不會產生那個信心出來;受過的苦,他就會越來越比較有信心,想脫離人間的這些苦海。

關於「瑪哈嘎拉」的話,當然,「瑪哈嘎拉」本身來講起來,祂是藏密白教最尊崇的護法。當然有息災、增益、敬愛、降服的佈壇,也有做法的口訣。「迅速獲福的觀修口訣」我已經講過了,「轉貧印口訣、如意寶珠深秘印、飛石秘法,以及秘密最上供養,請求師尊慈悲教授」,這個一下子跟你講完這些,今天晚上就完了,就沒時間再講別的了。所以剛剛我講,七福神法是東密最重要的法;剛剛我已經講過了,這個法你只要會了,你就能夠有力量產生出來,福份也會增長,所以你先把七福神法學會,以大黑天作為主尊。

若獲七神之灌頂 即可修持大黑天

剛剛我講一遍七福神法,用大黑天作為主尊,這是先告訴你的。「請師尊慈悲教授」,這個就可以獲得福,更有大力——供養所有的佛菩薩跟上師。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金剛上師,你就有能力了,而且你也可以幫助所有的眾生。灌頂過七福神的大黑天,因為祂可以做主尊,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大黑天的法,你都可以修。這個是便宜了,你如果還要灌頂的話,一尊、一尊灌頂也可以。那你要受過七福神的灌頂,你就可以修七福神的法,也可以修大黑天。

「大黑天有一尊是六臂白瑪哈嘎拉,是否可以供奉、修持?」六臂白瑪哈嘎拉在真佛密苑有供奉。這裡也有。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化身為六臂白瑪哈嘎拉,當然可以供奉修持啦。這是回答Australia蓮花東恆問的。

不動明王咒勤持 明王屢屢降於身 聖尊指示已相應 應許能修金剛法

馬來西亞,蓮花源合問:

Q2:頂禮師尊。弟子已遙灌「不動明王」持咒。每天修完法再持明王咒一千遍。持完咒感覺不動明王降臨身上。已有3年之久。請問師尊,弟子可修不動明王法嗎?

A2:你念完明王咒,不動明王已經降臨在身上已有3年之久,你還沒有修不動明王法!?你只要覺得不動明王降臨在你的身上,這個已經是祂給你很大的加持,而且整整三年,可以講是相應了!所以你現在可以修不動明王法,應該早在三年以前你就要問。馬來西亞蓮花源合,可以修不動明王法!

持誦地藏經千部 祖先冤債盡超度

「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這個法非常好的。我記得我在教這個法的時候,所有虛空中的烏鴉全部降到地上。我在說法的壇城,周圍的草上、所有的烏鴉全部下降,而且「嘎嘎嘎…」全部的烏鴉在叫,那就是相應的現象。不動明王劍給它放著…不動明王拿了一把劍,那個劍居然從壇城上面飛出來!可能是壇城在動,好像我在說法的時候,壇城動,祂那個劍居然飛出來,再給祂拿回去放在祂的手上,再飛出來,再拿回去放在祂的手上、再飛出來,一共三次。顯現很多奇蹟,在傳不動明王法的時候。

寶劍會飛出來而且連續三次、所有的烏鴉全部飛到地上來叫,到處全部都是「嘎嘎嘎…」的聲音!也有人這樣子講,因為不動明王身上的火是火鴉的火,所以烏鴉全部統統都下降來叫,火鴉的火。劍飛出來,什麼原因飛出來?因為是在舊金山傳的,所以那個劍要飛出來。(師尊笑)這個不動明王法,不動明王降臨在你身上已有3年之久就已經相應了,可以修不動明王法。這是跟馬來西亞蓮花源合講的。

持誦千部地藏經 可滅苦惱蟲感症

美國,蓮花傳璽問的,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Q3-1:敬愛的師尊:佛安!師佛是大醫師,自蓮生上師的大愛精神:若不皈依,無法救我。決定放棄53年的天主教而皈依真佛宗,否則如今仍躺在床上。德州上師因我的夢境,要我每日唸《地藏經》及七佛滅罪108遍。第二年加上每逢打佛七,燒金紙蓮花整整一年,身體反應良好,持咒唸經不再頭痛欲裂。夢見地藏菩薩出家相,好美,共唸八百多部。一日和同門在地藏殿修法,以前的身體的病痛全部回來,過之而無不及。請問是否因果關係,我須承擔此果。

Q3-2如金庸小說的來無影,去無蹤的蟲感症,四位醫生從未聽說,不知何病,也無藥治療,發作時,非常驚悚恐怖。女兒電話提,是一種病,書上有。印光大師提「唸佛可求往生」,請問師尊:若是,該如何作。謹頌秋安 蓮花傳璽叩拜。

A3:他這個可能是有病喔,他的問題很奇怪。「蟲感症」,你們看過金庸小說的舉手?很多人看過金庸小說的。金庸小說,師尊也知道。《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完了,就是《神雕俠侶》,《神雕俠侶》完了還有《倚天屠龍記》。《倚天屠龍記》完了還有什麼?還有《笑傲江湖》。《天龍八部》我剛剛講了,還有嗎?還有《雪山飛狐》、《書劍恩仇錄》,就是金庸小說的。但是我還不知道什麼叫「蟲感症」,來無影、去無蹤的「蟲感症」?

你這個「蟲感症」,四位醫生從未聽說,連我盧師尊也沒有聽說過,哇,阿彌陀佛。印光大師,我是不認得,但是我讀過他的書,他的書我都讀過,「念佛可求往生」,沒錯,這是淨土宗,淨土宗專門念佛可求往生。因為我不知道你「蟲感症」是怎麼回事,你是不是可以寫一封信來到宗委會,把你「蟲感症」的經過、情形寫清楚一點,然後我再問一下佛菩薩,才能夠處理你的「蟲感症」。我都不知道什麼叫「蟲感症」,無從問起。所以你寫清楚來,我再問一下你得的病,「蟲感症」是什麼樣子的。

你們看過金庸小說的,哪個地方寫到「蟲感症」?沒有啊?沒有印象。誰看過,有沒有印象什麼叫「蟲感症」?我也沒有印象。蓮旺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蓮僧也不知道、蓮靈法師也不知道。蓮傳知道嗎?他也是金庸迷,他不只是金庸迷,他是所有的武俠小說,跟所有很多的書他都看、很多雜書他都看,師尊也是看了很多的雜書。看看手機裡面有沒有什麼叫「蟲感症」?

他能夠「夢見地藏菩薩的出家相,好美」。我也是看過地藏菩薩,我看的地藏菩薩頭戴五佛冠、佛光普照,右手拿錫杖,震開地獄之門;左手拿光明珠、照六道眾生,光明照六道眾生。祂騎著祂的寵物,叫做「諦聽」,「諦聽」是聞聲救苦,因為「諦聽」可以知道哪邊誰在受苦。所以你唸這個《地藏經》有八百多部、有「夢見地藏菩薩的出家相、很美」,不錯!地藏菩薩是長得非常的瀟灑跟美麗…哎,不能這樣子講,瀟灑跟英俊,很英俊的地藏菩薩。是真的!那你何不再把它唸滿一千部的《地藏經》?我聽說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唸一千部,把他的祖先全部都超度了;我相信你唸滿一千遍,你這個因果也能夠超度,全部超度完。

可能「跟同門在地藏殿修法,所有的病痛全部回來」,可能真的是有因果關係,真的是有因果關係。你身上有這種毛病,應該是有因果關係的。那你能夠夢見地藏菩薩相。八百多部,你如果能夠念一千多部,可以超度很多的幽冥眾。超度你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能夠超度完,你就沒有冤親債主的這種果,那麼,這個因果也就結束了。醫生都沒有聽說過…哦!金庸小說尚有《鹿鼎記》,這是馬來西亞的月琴傳來的,是嗎?「『寄生蟲妄想症』患者,堅定不移地錯誤認為自己已感染昆蟲、蠕蟲、蟎蟲、蝨子、跳蚤或其他生物體,一些患者也認為寄生蟲已感染家庭、環境和衣物。他們通常可以明確描述生物體已通過皮膚和其他身體缺口進入身體,在其附近游走。」這個毛病就是蟲感症。(註一)

要他繼續念《地藏經》,很多人頭痛很久,我記得有很多弟子頭痛很久,但是因為他本身持咒的關係,到晚上了夢見很多的蟲從他的頭髮裡面掉出來、從他的毛細孔裡面跑出來、從他的頭掉下來很多蟲,從此以後他的頭就不痛了。

很多弟子有這個夢:夢見自己梳頭,拿梳子來梳頭,梳下來了的全部都是蟲,從此以後他的病就消失掉。那麼,念《地藏經》是有用的。他是從哪裡去得到這麼多的蟲,本來是沒有蟲在身上的,但是他始終感覺到他身體有蟲游來游去、走來走去這種現象。那這樣子好了:你就把那個再唸二百部…你已經唸了八百部的《地藏經》嘛,再唸二百部的《地藏經》就是全部一千部。一千部以後,一定可以把那些所有的冤親債主全部超度完,那個時候,你這個毛病就沒有了。這是跟蓮花傳璽講。

因為有人唸一千部,什麼都超度光了,所有他的祖先全部都超度光。那麼你也唸一千部,再二百多部就可以了,他已經唸了八百多部,而且看見地藏菩薩的出家相。他曾經「唸《地藏經》及七佛滅罪108遍,第二年加上每逢打佛七,燒金紙蓮花整整一年,身體反應良好,持咒唸經不再頭痛欲裂。夢見地藏菩薩出家相」,就非常好。他有這種經歷,現在這個蟲感症又回來。那麼你再唸《地藏經》二百多部,把它反回去,就可以好了。

有位先生買了一打紅色的底褲給老婆。老婆講:「你買同樣顏色,別人還以為我沒有換底褲。」老公問:「誰是別人?」這是有語病喔。

有個大老闆,一天閒來無事就去巡視工廠,正好遇到一個工友在拖地。大老闆輕拍工友的肩膀講:「好好幹,當初我也是工友出身的。」工友抬頭,看了看大老闆說:「你也要好好幹,當初我也是大老闆。」無常,無常啊!這個真的是無常!世事都是無常!

小明講:「老闆,請過來一下。」老闆問:「有什麼事呢?」小明很生氣:「你們200元一碗的牛肉麵,怎麼才1塊牛肉?」老闆回答:「那你希望有幾塊?」小明回答:「至少要有6塊牛肉吧!」老闆跟廚房的師傅講:「出來一下,這位小朋友要把這個牛肉切成6塊。」還是一樣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