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第10集

七日成佛與破瓦 出頂巧妙各不同

2020年5月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法會開示

師母,吐登悉地,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 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言問候大眾)。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5月17日下午 3點是救瘟疫度母護摩法會,因為瘟疫還沒有完全消滅,還是有很多的國家受到新冠病毒的威脅,有些國家已經比較平和下來,但是另外還有很多國家狀況還是非常的嚴重,我們下個禮拜同樣地做救瘟疫度母的護摩法會。差不多幾個月來,救瘟疫度母的護摩法會已經做了好幾次,希望救瘟疫度母能夠把瘟疫給它消滅,新冠病毒能夠完全給它去除掉,這個是很重要的護摩會。救瘟疫度母在最近好像是法會的主角,所謂有主角有配角,救瘟疫度母就是一個主角,希望能夠讓救瘟疫度母發揮最大的功能。謝謝大家!

有加拿大的弟子傳來的訊息:西雅圖的薩迦寺今天慶祝薩迦證空上師圓寂33週年的紀念日,也就是德松仁波切,哦!他已經過世了33年。他圓寂的日子是1987年5月16日,在藏曆是屬於火兔年3月18日,5月16日還沒有到啊,但是它今天慶祝薩迦證空上師圓寂33週年紀念日。這是德松仁波切。

我們今天瑤池金母大天尊,還有金面金母、黑面金母、變身金母跟虎頭金剛,今天全部到臨會場,這是很難得的,瑤池金母大天尊所有的眷屬全部都到了。我們知道,瑤池金母大天尊祂本身的忿怒尊就是虎頭金剛,我們也知道瑤池金母是管所有的瘟神的。我記得以前瑤池金母曾經因為SARS的時候,祂請董雙成仙姑拿一個白色的小紙袋給我,多小的紙袋呢?很小很小的一個紙袋給我。祂說,你到了娑婆世界去收SARS的病毒,我就拿著這個白色的紙袋到娑婆世界,想不到這麼小的紙袋它碰到風呢,它就放大,大到好像整個地球那麼大,一罩下來就把所有SARS的病毒全部裝在小紙袋裡面,然後把這個SARS的病毒收了以後呢,再交回給瑤池金母。

虎頭金剛 令旗掃除瘟疫 葫蘆賜福增益

希望我們做瑤池金母忿怒身虎頭金剛的法會,瑤池金母拿這個令旗閃一閃(聖尊展示令旗),只要稍微閃幾下,瑤池金母令旗大發揮,閃幾下,把所有新冠病毒,全部都掃到太陽那裡去,太陽的火把新冠病毒一燒,新冠病毒就變成灰燼,就沒有了,地球上就沒有新冠病毒了。希望虎頭金剛……,祂是拿著瑤池金母的令旗,另外祂的手上也拿著一個葫蘆(聖尊展示葫蘆)。

哦,這個葫蘆是封起來的,這個葫蘆它上面寫著「聚寶瓶」,原來是聚寶瓶啊,(瓶上寫)日進斗金聚寶瓶、五福臨門、福祿壽喜、財神到。這樣也好,我們把令旗閃一閃,所有的新冠病毒全部飛到太陽去,一下子就變成灰燼。那我們這個葫蘆呢瑤池金母曾賜法寶聖尊收盡SARS病毒就日進斗金,裡面全部是金,只要它打開一倒出來,大家全部發財,所有這一次親眼、親自來參加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法會的所有同門,日進斗金,每一個人都發大財。這裡還有五福臨門;「福」就是發大財,「祿」就是當高官、都可以升官,「壽」,每一個人都健康長壽,「喜」,都可以得 到好的因緣。哇,這個葫蘆很好,是聚寶瓶啊,給大家福分啊!

七日成佛法修阿吽觀 破瓦法修開頂竅

今天再跟大家講一下,就是同門問,我來回答。

Q1請問師尊,七日成佛法與破瓦法本身是否修持方式相似?兩者是否有相同之處?七日成佛法是否能用在臨終助念時觀修?

A1修持方式很像。七日成佛法呢,你們在座的,知道是以哪兩個咒字去成佛的,有人知道嗎?用「阿吽」兩個字去成佛的。破瓦法跟七日成佛法稍微有一點不同,破瓦法本身專注在開頂,你這個頂竅這邊有一個洞,師尊是沒有辦法讓你們看這個洞,可以照到這個洞嗎?比較難哦,我頭低下來,有看到了嗎?(師母指出聖尊梵穴位置)

總之,這是破瓦,這裡有一個洞,就是讓最後自己本身的元神可以從這個洞出去。我們修行的人只有一個道路,就是從頂竅這裡出元神去,可以到天界,可以到四聖界,都是由這個洞出去的,所以一般在顯教沒有什麼破瓦法,但是在密教就是有破瓦法。破瓦法是怎麼樣子修呢?以前我有寫過破瓦法是怎麼修的,差不多你的頭髮(髮際)八指的地方有一個頂竅、有一個洞,有些人是沒有洞的, 因為他沒有修,師尊有修所以有一個洞。

破瓦法它的修持法原來是用沖頂,用你的寶瓶 氣去沖頂,沖!它有兩個字的口訣:一個是「赫」,那個氣往上沖,就是沖頂;赫,(然後) 氣下降,「嘎」就是下降。「赫」就沖頂,你在喊「赫」字的時候,就有寶瓶氣的一股氣從中脈一直到頂,從這裡沖出來。一般來講也是三七次(註:一升一降21次),到最後你沖頂了以後,每個月只能夠沖頂一次,不能夠多,你頂已經開了就不用再破瓦了,就是每個月稍微練習一次,不要讓它再合起來,它規定是這樣子。

你如果次數太多,有一次沖頂把元神沖出去了,那你就丁丁,就走了,是真的走了。我不是跟你開玩笑,你天天在那邊破瓦沖頂,沖到有一次你的命氣(也就是你的元神)從頂上出去了,不再回來了,那你就是真正的去「蘇州賣鴨蛋」,一去不回。

七日成佛法跟破瓦法不太相似的地方是,你在七日成佛的時候,你把自己觀想成為「吽」字,你躺著,觀想自己變成「吽」字,虛空中的本尊(你的智慧本尊)變成「阿」字,「阿」字底下有一個勾,梵字「阿」字底下有一個勾,這個勾來勾住你「吽」字的那個圈圈,然後唸一個「阿吽」,就把「阿」字勾住「吽」字,一勾,你就成就了。也就是說你成「吽」字,虛空中是「阿」字,以「阿」字的勾來勾你的「吽」,這時候你唸一個 「阿吽」,然後一勾,你就成就了。這是七日成佛法,兩個是不太一樣。

你問的問題:七日成佛法是否能用在臨終助念?其實比較少人用在臨終助念,比較少唸「阿吽」。那個時候,我覺得在臨終幫他助念的時候, 指示他靈魂在這裡(聖尊手指頂竅),稍微給他警示一下。就是說,你的靈魂一定要從頂竅出來,你的靈魂不能從肚臍出來,不能夠從眼睛出來,不能夠從鼻子出去,不能耳朵出去,不能從嘴巴出去,因為你從那裡出去,一般講起來都是不好的,都是到六道輪迴去的。如果你的靈魂從屁股肛門出去, 那慘了,那差不多都是地獄道、三惡道。靈魂從下走的都是三惡道,從密輪出去、從你的肛門出去、從你的肚臍出去,都是屬於三惡道。另外,從眼睛、從耳朵、從鼻子、從嘴巴出去的,這些大部分有的是胎生、有的是化生。有四生嘛,什麼叫「四生」,你們知道嗎?胎生、卵生、濕生、化生這四樣叫四生。那麼只能夠從頂竅出去。

以意領氣有快慢文火武火應配合

七日成佛法也是從頂竅出去,破瓦法主要是開這個頂竅。在臨終關懷助念的時候,我們助念也指示他:「你要從頂竅出去,從別處千萬不要出去。」這是一個重點,臨終的時候你教他七日成佛法,我想應該也是可以,但是那是平時就要開始練的,平時每天晚上都要開始練。等於他生病的時候,你就要教他練:生病的時候躺在床上,把自己觀想成為一個「吽」字,虛空的本尊變成一個「阿」字,經常用那個「阿」字來勾住你的「吽」字,到時候你要斷氣的時候,一聲「阿吽」,那個時候就可以成就了。平時就要修的,不是臨終的時候修的。

瘟疫一時難止息 報名主祈盡本分

Q2這個有關瘟疫的問題。請問師尊,這次的瘟疫似是帶著使命,是意味著人類的大災難(末日或懲罰),抑或是開始?瘟疫近期內會消失嗎?(祈求全球真佛弟子一起念救瘟疫度母心咒迴向給全球,齊聚咒的力量讓瘟疫消失,讓人類回歸正常軌道。)

A2謝謝你。有關於瘟疫的問題,的確,我看見的,祂們在海面上,每一個瘟神都是拿著令旗的,是帶著命令而來的,帶著使命而來的。你講的意味著人類的大災難,沒錯,這一次的瘟疫,是我這一輩子活到76歲還沒有碰過,是我76歲第一次碰到這樣子的瘟疫,一生當中有這一 次就足夠讓你回味跟紀念了。

真的是人類的大災難,你看哪一個人不受災難,這一次就算你沒有瘟疫,你也會損失。像師尊也損失,不能夠摩頂,不能給同門一個一個摩頂, 沒有人來問事,「生意」不好,當然不能講是生意,問事是解決同門的困難。你也不能夠從國外飛過來,很多國外的朋友也都不能夠飛過來,就算在美國州內也不能夠飛過來,你飛過來,我也不能跟你問,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所以這個問題是很麻煩的,每一個人都受了災難。經濟也有問題,很多大老闆、很多企業家、很多餐廳的老闆、很多做生 意的老闆,每一個都蒙受損失,真的是人類的大災難!

你問的問題:現在是開始還是近期內會消失掉?我不敢講什麼時候會消失掉,因為大家會講說 這是謠言或者是假新聞。這個人講說:「盧師尊講說最快四個月會消失掉,最慢兩年會消失掉。」大家一聽到兩年才消失掉,大家都洩氣了。最快四個月會消失掉、在近幾個月會消失掉,是精神的一種鼓勵。

你說要連一個病毒全部沒有,這個才算完全消失掉,不能說有一個人還有。所以也不用問,反正我們下個禮拜救瘟疫度母法會,你報名主祈,你就是盡了你自己本身的本分。

心存正念和善

修持法寶護身 防疫措施俱全

Q3請問師尊,現在面對全球疫情的形勢,我們修行人應該要怎樣做呢?現在這麼多人染病是屬於一次人類的洗禮嗎?我們弟子是否只要心存正念和善,就可以避免瘟疫災害呢?

A3告訴你,wash,他們老是表演洗手舞: “Wash, wash your hand, wash hand.”這邊洗洗,那邊洗洗,上面洗洗,下面洗洗,左洗洗,右洗洗,還要指頭洗洗。Wash your hand. 當然還要戴口罩,還要勤洗手,另外還要保持社交距離,盡量避免去感染,還要心存正念跟善,這是對的。這一次的染病,真的是人類的一個洗禮。避免瘟疫災害,師尊有講過,你戴那個六味藥的護身,還有救瘟疫的符,佩戴在身上,還要心存正念跟善,另外,一般的方法,避免去感染。

佈施救疫增上緣 持咒超度為最上

Q4請問師尊,瘟疫期間除了可以多唸「師尊心咒」、「 救瘟疫度母心咒」、 「金母心咒」之外,請問可以唸「孔雀明王咒」來對治瘟疫嗎?因為我日復持孔雀明王咒已經很久了。請師尊開示。

A4他修持孔雀明王咒很久了,可以的。孔雀明王咒你也可以多唸,但是不一定我們真佛宗咒語你全部唸,不用這樣子。你修持孔雀明王,你可以唸孔雀明王咒、唸師尊心咒、唸金母心咒、唸救瘟疫度母心咒,你自己的本尊孔雀明王咒,可以的,可以唸。

Q5弟子想請示對於目前疫情的蔓延,眾弟子們除了持誦金母,救瘟疫度母心咒或修持念誦法迴向,以及祈求師佛主壇法會消除眾生的共業之外,還需要做些什麼,才能製造增上緣,促使疫情在最短時間緩解和停止蔓延。

A5目前來講,在美國已經慢慢在停止蔓延,紐約州是最厲害的,但是已經停止蔓延。像華盛頓州師尊住的這個州,開始的時候是最快蔓延的,現在已經排名到第18、19。也就是美國有50個州,我們住的這個州是排名第18,剛開始的時候蔓延,華盛頓州是第一名,但是現在已經慢慢地緩和,已經是第18名以後了。

你問的問題是:需要做些什麼,才能製造增上緣?其實你唸救瘟疫度母的咒或唸誦法迴向,或持金母的咒,報名主祈師尊主壇的法會,這個已經很好了。另外,你如果看Sheng-Yen Lu Foundation 的網頁,你可以知道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有做了很多的事情,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最近送了很多的口罩出去,很多的防護衣也出去,很多的救災的器具。今年大家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金錢,比往日多了一倍,這個也是增上緣。我們繼續再贈送口罩、贈送防護衣,另外還有呼吸器,另外還準備到疫情最重的地方發放,都在做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這個都是增上緣。

剛剛佛菩薩跟我講,祂的意思是這樣子,另外還有很多單位在幫助這次瘟疫的單位,你們就近(也就是在你們自己的國家)去支持救疫情的單位,這就是增上緣。不一定匯款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當然,真佛宗的弟子匯款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基金會就利用這些錢做救濟的工作,你也可以匯到你自己國家裡面的救濟單位,去幫助他們,這個都是增上緣。

像師尊每天晚上在超度那些因為瘟疫死掉的那些人,這個就是增上緣。下一輩子師尊如果轉世再到娑婆世界,還是會有很多很多的貴人,這些貴人是什麼貴人?就是以前過去世你超度過的這些人,全部都變成你的貴人,這就就是增上緣啊。

以意領氣有快慢

武火快進生溫熱 文火緩走生清涼

Q6請示師尊,弟子修持九節佛風約莫半年,以意領氣時,氣在走的覺受都是清涼的,甚至停留在丹田時也是如此,但沒有暖熱的感受,不過還是會有冒汗的情況,不知這樣的狀況是否不正常?在修持時,是否有需要特別注意或調整的地方?

A6很好,這個問題非常好。我們在修氣的時候,全身有清涼的感覺,很舒適很清涼的感覺,這是對的,這種火我們稱為文火,有熱的感覺叫做武火。我們先修清涼的感覺出來,讓全身感覺到清涼對入三昧地非常有用,那你要得到溫養的感覺、溫暖的感覺的時候呢,也是可以的,你只要用武火,進火的時候速度快一點。

因為你用意念引導氣在走的時候,你是用緩慢的方法在走。用慢的方法,這是文火,如果你要讓它暖熱,變成熱、變成拙火,你用意念帶領著氣走,那個時候速度要加快,速度加快了,武火就會生出來。所以真正讓拙火點燃,然後那裡感覺很溫暖的話,最快的方法就是律動呼吸,用律動呼吸的方法,然後用意念跟著配合律動呼吸,它自然就產生暖熱。

如果不用律動呼吸,始終用意念引導,用文火在全身走來走去,也是可以的。其實文火跟武火要互相配合,什麼時候文火,什麼時候武火,也就是說你的文火多、武火少,你如果練習武火的話,你的暖熱就會產生出來。這樣子跟你講,應該就很清楚。武火呢要讓它很快產生熱,就用律動呼吸,但是律動呼吸也不能常常做,因為常常做的時候,也會讓你的身體產生燥熱,會產生燥熱的現象。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