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51集

得到財富宜布施 眾善奉行助眾生

 2022年10月0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暨《維摩詰經》第40講開示

黃財神法勤修持 布施法財為要義 財施法施利眾生 無畏之施平等捨

    上個禮拜我們有修這個勾財天女,勾財天女賜財富。今天又同修這個多聞天王——「針巴拉黃財神」。兩個都是財神,一個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出來的財神、一個是四天王天的財神。四天王天跟人間比較接近,那麼勾財天女——「勾攝財續母」,祂是屬於佛化的財神。

    那四天王,這個「針巴拉黃財神」,祂是四天王天。在佛經裡面講是在須彌山的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這尊也是屬於財神的資糧主,也是一個很大的財神,是等於天的財神,天界的財神。四天王是護持佛法,祂也護持所有這個真佛宗的弟子。所以修這個法,可以增加你本身的財運,跟你的好的運氣。正財、偏財,都可以俱足。那最主要還是法財。就等於你布施的功德,你得到這些財以後,你還必須要有布施。這個佛法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謂「眾善奉行」,大部分指的就是去幫助所有的眾生,都屬於善,幫助所有的有情都屬於善。

    但是菩薩所為,都是在覺有情,讓有情能夠覺悟,這個就是一種「法施」,法的布施。那麼也有財施、也有法施,還有一種是無畏施。「無畏施」,就是等於是平等無畏,平等無畏的布施。所謂一般來講,布施、幫助人,大部分都是幫助你認識的。還有一種,就是無畏施的,就是平等布施。無緣的,跟你沒有什麼緣的,你一樣也布施,那個就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所以很重要,布施不是布施給你認識的,連不認識的,你同樣的布施,那會增加自己的福分。

    這是個問答,但是我覺得不是怎麼好笑。就是問:「你覺得到底是男人牛?還是女人牛?」這是新名詞吧!男人牛、女人牛。是男人厲害,還是女人厲害吧?差不多這個意思了。回答是這樣子:我怎麼跟你說呢?自古以來,男人都說:「我是英雄」。女人都說:「我是美女」。結果英雄難過美人關。男人說:「我是君子」。女人說:「我是淑女」。結果窕窕淑女,君子好逑。男人說:「我很剛」。女人說:「我很柔」。結果是以柔克剛。男人說:「我很偉大」。女人說:「我更偉大」。結果這個世界上所有偉大的男人,都是女人生的。男人說:「我可以征服世界」女人說:「我可以征服男人」。結果女人去征服了男人,又征服了世界。這笑話。

    在產房裡,即將臨盆的妻子對丈夫說:「我一直想要告訴你的是,我的雙眼皮是割的,鼻子是隆起來的,下巴是做的,所以這個娃娃生下來不像我的話,你不要吃驚」。丈夫安慰她講:「我早就知道了!我比較吃驚的是,我早就結紮了,妳竟然還能懷孕。」真的,世界不同了。

    老師問小明,老師講:「大家平時要耐心點,羅馬也不是一天就建成。」小明回答:「可是老師,問題是你每一次發下來的作業,都要我們當天就完成。」這個老師,沒有什麼話好講。

    哎!這個笑話不太好,怎麼可以這樣子講呢?這笑話不是怎麼好玩,好啦!我這樣子講,當成笑話吧!我們不是種族歧視欵!有一個非洲的小姐去廈門旅遊,住進一間賓館,結果賓館半夜失火,那個非洲的小姐沒有穿衣服,就飛快的向外跑,一個消防人員看到了非常驚奇地講:「阿娘喂(台語)!驚死人喔!都已經燒焦了,還跑那麼快。」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有一個台灣人,到了美國來留學。他就住在一個非洲裔的家裡。那個非洲裔家裡面的人對台灣人非常好,一直對他表示很歡迎他來住在他們的家裡面,等於是房東對房客,非常的讓他能夠感覺到有回家的感覺。台灣人很奇怪,就問了:「你為什麼對我們這麼好?」非洲裔的先生跟太太,對他說:「我們去過台灣玩,你們台灣人那真的很好。」為什麼呢?他到台南的南鯤鯓去拜拜,發覺五府千歲全部都是黑的,五府千歲都是黑臉(台語),都是菩薩。因為不是燻黑的,祂本來就是弄成黑色的。「你們都把我們非洲裔的當成神在拜。」

    小明問爸爸:「爸,你和媽媽天天吵架,這麼多年是怎麼過來的?」爸爸講:「還不是因為你!」小明非常激動的熱淚盈眶:「你和我媽一定都捨不得離開我,想給我一個完整的家,對不對?」只見爸爸嘆了一口氣就講:「你四歲的時候,我跟你媽就簽了一個協議,如果誰提出離婚,這個兒子就歸誰。」阿彌陀佛!

若不守戒絕瞋念 遑論諸佛賜加持

    好!我們進入主題了。馬來西亞蓮花利宏問的。哎!後面一個括弧,請以小朋友簡稱,難道蓮花利宏是小朋友?馬來西亞蓮花利宏,他後面一個括弧,馬來西亞的小朋友問。

Q1 弟子常為他人祈禱跟修法迴向。我發覺如果對方喜歡發脾氣,犯重戒的,會感應佛菩薩無法加持那些人,會感應祈禱不會如願。請問師尊,這樣子是正常嗎?

A1 他這個問題,馬來西亞蓮花利宏問的,你們認為正常嗎?他問我,我問大家,算正常嗎?怎麼連一個人都沒有回答?

蓮生法王摩頂 弟子打開宿世記憶

    這小朋友問的,小朋友問的大人都不答,那就請剛剛那三個小朋友答。你們是印尼來的,印尼「大覺堂」的,那三個小朋友怎麼回答?他們聽得懂嗎?小朋友回答,你們只要回答「是」跟「不是」就可以了。「是!」你看小朋友回答。好啦!問題已經解決了。對呀!對方亂發脾氣又犯重戒,佛菩薩根本連看你都不看你,還有加持你這些人幹什麼?你看小朋友回答對的。經常犯重戒又亂發脾氣,那人家幫你祈禱,當然沒有用了,你至少也要稍微正常一點。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