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24集

瑤池金母眾生之母 立宗度生普惠世間

 2022年07月02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13講開示

聖尊禮敬藥師佛 感念慈悲除惡疾

    今天我們是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那這一生當中,蒙藥師琉璃光如來幫忙很多。我記得隱居的時候,這個也是講過了,隱居的時候得到一個很嚴重的病,就是抱病去到Korea,在慶州的地方,到了慶州去禮拜一尊大佛,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禮拜完了以後,回程的時候,在車子上眼睛閉下來,我看見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有看見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還有看見十二藥叉神將。那個時候我就跟那時候一起去的同門講,我這個病一定會好。回到台灣以後,病就好了。所以藥師琉璃光如來,我是親眼看見了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有十二藥叉神將,非常的清楚。那是在Korea,慶州的地方,一尊大佛很高,很高的一尊大佛,祂的後面有很多菩薩的像,每一個菩薩的像,就是東方琉璃世界所有的大菩薩,跟十二藥叉神將都在那裡。所以藥師琉璃光如來,我是非常的尊敬,非常的恭敬藥師琉璃光如來。

    記得好像我在台灣也得過「蜂窩性組織炎」。那一次呢!也有弟子知道我跟那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很有緣,他特別為我跑到慶州去,去求那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在他頂禮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時候,抬頭一看,空中居然有一隻鳥,就飛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手上,停在那裡。這位同門也認為,這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有感應,就是在他頂禮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時候,空中竟然鳥飛下來,飛在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手上,結果這個「蜂窩性組織炎」居然也是一樣好了。

    現在始終自己感覺到,坐在西雅圖雷藏寺的這個法座,可能有瞌睡蟲在法座上,每一次坐這個法座就覺得…明天是山莊的法座可能沒有瞌睡蟲,西雅圖雷藏寺的這個法座就是有瞌睡蟲。一坐上來就變成有氣無力,全身發軟,兩個眼皮打不開,始終想睡覺。可能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是這樣子。這個要求藥師琉璃光如來放光注照,以後不要再讓我每次坐這個法座的時候就想睡覺,說法有的時候就語無倫次,忘了應該講什麼?。

    所以,有同門今天晚上問我說:「師尊祢今天晚上要講什麼?」我說:「大家一起睡覺算了,大家一起打瞌睡算了。」瞌睡也是一種病,睡得太多也是一種病。所以希望今天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我們修這個法,祂也靈感,讓我下一個禮拜六在法座上,精神奕奕,不要再打瞌睡,拜託了!你們剛剛有沒有看到我打瞌睡?沒有啊!坐得正正的?有沒有釣魚?沒有啊!這個不錯不錯!如果你們這樣子講的話,那真的應該謝謝藥師琉璃光如來。

    先講幾個笑話吧!有人問大師:「請問有沒有一種什麼都不做,坐在那裡,天上就會掉下錢的事情?」他只要坐在那裡,天上就會掉下錢,他問大師,他只要坐在那裡,天上就會有錢掉下來?大師回答:「有!到許願池去當王八」。「王八」這兩個字,好像我們華人才聽得懂,一般華人才聽得懂「王八」,「王八」就是烏龜啦,你到許願池去當「王八」。是真的!你只要坐在那裡,大部分人都會丟錢到許願池許願,還真的是坐在那裡就有錢掉下來。大師回答得也是滿準確的。

我們進入主題。印尼,蓮花印尼弟子問:

金母喚醒聖尊識 立宗度生惠世間 真佛弟子親如子 另認契子須請示

Q1. 盧師尊佛安,願師尊師母健康長壽,首先非常抱歉弟子用化名。蓮花印尼弟子請教盧師尊,皈依真佛宗的弟子,要變成「瑤池金母契子」是否還需要另外儀式?或皈依了蓮生活佛就已經是瑤池金母的子女了?因為真佛宗是瑤池金母的聖意所創,皈依了真佛宗等於金母生了我們的慧命,瑤池金母是出生五百萬未來佛的佛母(五百萬代表無數)。感恩根本上師,蓮花印尼弟子合十。

A1:他的意思是,好想要當瑤池金母的契子,台灣話講「契子」,就是契子、契女。男的就是契子,女的就是契女。還需要另外的儀式嗎?關於這一點,我拿台灣為例子,因為瑤池金母有顯化在台灣花蓮,那裡有一個紀念碑。這是民間傳說,瑤池金母下降在台灣花蓮,在吉安鄉吧?不知道有沒有錯?總之,是下降在台灣的花蓮,聽說是給一個牧童看到。

    後來,那裡的人們就蓋了一個「慈惠堂總堂」--主尊就是瑤池金母。旁邊又蓋了一個「勝安宮」--是拜王母娘娘,就是在那個紀念碑旁邊。瑤池金母就分成兩個,一個就是瑤池金母「慈惠堂」,「慈惠堂」的是瑤池金母、「勝安宮」的是王母娘娘,下降在花蓮。

    我去花蓮弘法的時候也有去,他們安排我去「慈惠堂總堂」。去了以後呢!那裡的理事就知道是我,然後請我給這個「慈惠堂總堂」的瑤池金母做加持,就像我在加持我們雷藏寺的瑤池金母一樣。「慈惠堂總堂」的瑤池金母,我是有做了加持,然後我又到了那個「石壁分堂」,花蓮的「慈惠堂」、「石壁分堂」。

    因為,我當初的時候,是石壁分堂的那個「ちよさん嘰哦桑」(日文發音),本名叫林千代。我那時候在書上寫的是她穿著青衣,因為「慈惠堂」的人都穿青衣。「勝安宮」的王母,他們穿的是黃色的衣服,穿黃衣。「慈惠堂」的穿青衣,他們有分的,那我也到了「石壁分堂」。

    很早的時候,我是在「玉皇宮」,瑤池金母給我開天眼,然後讓我知道很多的事情,所以才開創了我們「真佛宗」,是有這樣子的。當初的時候,在當場就是林千代「ちよさん嘰哦桑」,那時候在的幾個師父就是「ちよさん嘰哦桑」、「玉皇宮」的住持釋慧靈法師、還有一個阿牙姑、另外就是阿蓮姑,還有一個男的叫李天賜,這幾個人當場都在的。

    那時候,瑤池金母呼喚我,呼喚我的時候祂說:「你們這裡有沒有一個叫做「かつ(卡子)」?」「かつ(卡子)」是我的乳名,日本名字就是勝彥的「勝」字。所以我的日本名字盧勝彥就叫做「ろかつひこ」。那時候是ちよさん林千代叫我,她說你們這裡有沒有一個叫「かつ(卡子)」?那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叫「かつ(卡子)」。所以,我媽媽就跟她講:「かつ(卡子)就是我的兒子」。ちよさん林千代就說瑤池金母要找我。

    我曾寫在書上,大家也看到。要找我?找我做什麼呢?祂說找你去弘法,祂說已經找我很久了,現在終於看到我,說要找我出來弘法。我說:「我什麼都不會」。那時候ちよさん林千代就講說:「你跪下你就會」。跪下就跪下吧!就跪在壇城面前合掌,就讓你看到了,就是這個樣子啊。

    那時候,我也想說,那瑤池金母要收我當契子,林千代就說:「不行,他不是契子」,因為我媽媽是契女,那我不能當契子,那當什麼呢?我就當契孫。我媽媽早就拜瑤池金母,她早就是瑤池金母的契女,那我怎麼可以當契子呢?所以我就變成晚輩,就成了瑤池金母的契孫。那你們真佛宗的弟子要當瑤池金母的契子,是可以的啦!那我就是你的孫(師尊笑),這個論輩份是這樣子,論前後當然我先你後。

    問題是這樣,真佛宗弟子要變成瑤池金母的契子是否需要另外的儀式?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儀式,只要那時候你要當瑤池金母的契子,很簡單的,你卜杯(擲筊),瑤池金母應你,說:「好,我收你當契子」。有杯(聖筊),你就是變成契子。或皈依了蓮生活佛,就已經變成瑤池金母的子女?也可以這樣講,你們皈依盧師尊,就等於瑤池金母的子女,也可以這樣子講。你們要特別請示瑤池金母說:「瑤池金母要不要收我當為契子或契女?」你卜杯(擲筊),有杯(聖筊)的話就是了!卜沒有杯(陰筊),你明天再來。明天又沒有杯,後天再來,卜到有杯你就行了,所以就是很簡單的事情,他這個問的是很簡單的一個事情。

    其實,大家已經以瑤池金母為Golden Mother,真佛宗是祂創的,大家也都是契子跟契女。那你自己想要是說,要請瑤池金母再認我一次,你就卜杯(擲筊),卜有杯(聖筊)就行,是可以的。他問的問題很簡單,是可以的。尤其瑤池金母,大部分穿青衣都是祂的契子跟契女。「慈惠堂」是這樣子,都是祂的契子跟契女,每一個都是。因為按照這個祂的經典裡面所寫的,九六原靈撒下來,也就是瑤池金母是眾生之母。不只是我們真佛宗的母親,祂可以講祂是眾生之母,按照《道經》裡面所寫的,九六原靈撒下來,是瑤池金母撒下來的。所以每一個人幾乎都是瑤池金母的契子跟契女,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分別。

大比丘大菩薩 持善增長 持惡不生

    有幾個的笑話是比較有意義的。「不要指望減肥,豬八戒走了十萬八千里,也沒有看到他瘦下來,重點是他還是吃素。」這個不算是笑話,也都是滿有意義的。「不要隨便批評他人,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有沒有經歷過什麼武術訓練。」不要隨便批評他人,因為你不知道他有沒有經過武術訓練。「情侶之間應該完全平等,意見統一的時候聽男朋友的,意見不一樣的時候聽女朋友,就是平等」。「不要害怕別人怎麼看你,因為沒有人在看你。」真的,有的人真的很介意別人對自己的感想怎麼樣?其實沒有一個人那麼重要吧。

    「我的超能力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超出我的能力。」他的超能力,所有事情都超出他的能力。「感情這條路挺順暢,這一條路上都沒有人。」「小時候雖然窮,但是很快樂。現在不一樣,不僅窮還不快樂。」「試著去了解那些你討厭的人,你會發現,真的是愈看愈討厭。」「你長得很耐看,可是我沒有耐心看。」現代人就是這樣子啦。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