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14集

維摩詰經 闡述一切菩薩之行儀

2022年05月21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1講

聖尊開演維摩經 西城響雷瑞兆顯

    今天是第一次要開講《維摩詰經》。今天傍晚的時候,天上就響雷,雷聲隆隆。山莊那邊彩虹山莊,彩虹雷藏寺那邊也響雷,西雅圖雷藏寺上空也響雷。在西雅圖要聽到雷聲好像比較困難,很少、很少有。今天特別,老天爺放鞭炮。(師尊笑)

九華高僧金喬覺 地藏菩薩來轉化

    剛剛我們是同修地藏王菩薩,就是我的本尊——地藏王菩薩。因為「九華山」的…中國四大名山:安徽「九華山」——那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浙江「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山西「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四川「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是在中國,四大菩薩的道場。

    安徽「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開創這個道場的人姓金,黃金的金,叫金喬覺。姓金呢,Korea,South Korea、North Korea,都很多姓金的。金喬覺本身也是Korea的人,祂是朝鮮,那時候叫朝鮮,又叫暹羅。祂到了安徽「九華山」去,「九華山」就變成地藏王菩薩的道場。那裡的地藏王菩薩本來就有祂的肉身菩薩,金喬覺的肉身菩薩在那裡。我是常常講:「金大中、金正恩,可能都是金喬覺的後代子孫也說不定哦!」(師尊笑)這很難講,非常難講。因為中國跟Korea本身是黏著的,黏在一起的。佛法的傳播,傳到中土,由中土就到了朝鮮,由朝鮮又到了日本。

    那地藏王菩薩,我們知道的,有《地藏菩薩本願經》這本經典。你們看了經典以後,就了解一個大菩薩的行儀。大菩薩祂的一生的行儀,都是很微妙的。所以,這個我們今天晚上要講的《維摩詰經》,也是在講所有一切菩薩的行儀。最主要,這一切菩薩的行儀。

    那麼,我每天晚上都有召請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祂幫了我很多的忙。我召請了瑤池金母、阿彌陀如來、地藏王菩薩。還有觀世音菩薩、還有大勢至菩薩,這每天晚上我召請的。做超度的時候,我是以祂們為主要的佛跟菩薩的。近三年來,每天晚上做超度。

    那麼,今逢盛會啊!我們先講一個笑話吧!

    有個人去一家公司面試銷售,前面都很順利,直到最後一刻,老闆給了一張報表,全都是英文的。這個人英文超爛的,又很渴望得到這份工作,只好隨意亂念一通。老闆一臉茫然看著他。這時,這個人以為老闆也不會,就更加自信的亂念。最後老闆講話了:「做這個行銷銷售,就是需要你這種不要臉的精神!明天你來上班!」

    師尊也是一樣啊,也不知道我自己懂了多少,我也不曉得怎麼樣。但是講經也是一樣的,亂講一通,講經說法亂講一通。反正,你們聽得懂的就聽懂,聽不懂的就聽不懂。聽得懂或不懂,都不關我的事。只是「我講、你聽」,這就是講經的精神。

    這裡再講一個笑話吧!有個學校換了一個新的校長,這校長很強力的展現新作風及新的觀念。馬上在校園裡面豎起了一尊雕像,它的左手拿一本書,代表用功讀書;右手上一隻要飛起的小鳥,代表思想起飛,不受拘束。校長很得意,這尊寓意深遠的雕像,一定能對學生們起了潛移默化的效果。於是舉辦了雕像命名比賽,一陣轟轟烈烈的活動後,學生們票選出來的得到最高票的名是:「讀書有個鳥用!」

聖尊求學逢落第 轉逆為順出頭地

    師尊以前小學讀書都是最後第一名,初中讀書就留級兩次…初一啊!初一就留級兩次。我本來讀高市二中,結果因為留級兩次,被學校叫到高市三中去讀職訓班,叫「職業訓練班」。學簿記、英文打字。我是學職訓班,高市三中,終於畢業了。

    因為所有的職訓班,全部都是留級的。還好,我天資還有一點靈敏,還有一點靈啊。在所有的留級生當中,我是稍微比較靈一點的(師尊笑)。所以,我在班上,就留級班中的第一名,終於建立信心,才能夠進入高雄高工,考上了高雄高工。

    然後又去…因為沒有錢讀書,我在高工的時候,高雄高工的時候,每一年級都是第一名。因為沒有錢考大學聯招,最後去讀免費的,還有薪水可以拿的軍事學校。總算混到一個大學畢業,拿到學士學位,這是我這個混讀書的經過。但是我最榮耀的事情,就是因為我讀書讀初中,初一就留級兩次,這是我最榮幸的事情。所以真的…。

    那你現在呢?學佛,還創辦了True Buddha School!大家想想:以前讀的書,真是沒有什麼鳥用!所以,如果有留級生,你們用師尊做榜樣給他們鼓勵。在留級生當中,我是第一名!所有的…因為那兩班,有兩個班次都是職訓班,全部都是初中留級的。居然,我能夠從留級生當中爭出頭,留級救了我。

    老師問小明:「一到十,哪個數字最恐怖?」小明:「三。」老師:「為什麼?」小明:「因為我媽媽每次都說:『我數到三,你就死定了!』」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嘉珍問的。

Q1:弟子蓮花嘉珍頂禮盧師尊佛足。弟子在2022年2月22日虎頭金剛法會直播裡,師尊在演化手印時,弟子肉眼看到師尊雙眼放奇異的光,變化「虎頭金剛」,過後再變回師尊的臉。過後看回播,卻發現一切正常,找不到該變身片段,這是盧師尊顯現神蹟。請問,師尊變化「虎頭金剛」現身給我看,是否表示我有緣,應該修這尊為護法?

A1:她看到我在修「虎頭金剛」法的時候,師尊的臉變成虎頭。結果她看了重播的時候,可能就是有露出來是虎頭。但是,虎頭不好看,就把祂變回師尊的臉。「師尊變化虎頭金剛現身給我看,是否表示我有緣,應修這尊為護法?」

    妳是馬來西亞蓮花嘉珍…(師尊問現場眾人)你們有馬來西亞來的嗎?馬來西亞的弟子?(有弟子舉手)認得蓮花嘉珍嗎?不認得。有人認得蓮花嘉珍嗎?啊?沒有人。看她這名字好像不像個男生嘛!蓮花嘉珍,嘉是嘉義的嘉,かぎ,日本話嘉義,台灣的一個city。「嘉」嘉獎的嘉;「珍」是珍珠奶茶的珍,應該是女生吧?女生才取這個名字,不像是男生,蓮花嘉珍——好啦!

    那妳就修這個法吧,當母老虎。因為我覺得很少人講說公老虎,很少人講,大家都講母老虎。妳蓮花嘉珍是個女生、女弟子…可以!修這尊當母老虎(師尊笑)。我算一下看看是不是應該修這個法呢?因為她看到師尊變化成為「虎頭金剛」。(師尊現場請示)…可以。請示的結果:妳可以修「虎頭金剛」為妳的護法,也可以當成妳的本尊。這是回答蓮花嘉珍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