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02集

四天王守護人間 可加護旗開得勝 剋一切魑魅魍魎

 2022年04月09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佛教護法四天王 巡行娑婆佑世間 法力威猛財富盛 庇護征戰得勝算

    今天晚上我們同修針巴拉黃財神,沒有錯喔?半夢半醒之間,有時候會迷糊一點,我們是同修,不是護摩。大家都知道,祂是我們八大本尊之一,唯一的財神,祂也是財神的總持。我們曉得黃財神,祂就是多聞天王。其實在佛教裡面,有四天王天,指的就是北方的多聞天王,多聞天王、增長天王、持國天王、廣目天王,這四天王,分別是在四大洲,那是佛教的護法神,屬於護法神。在神界當中,可以講祂們是最富有的,四天王是最富有的,所以也等於是財神。黃財神祂本身有一個兒子,也就是財神的兒子,祂也是財神,就是騎龍白財神。騎龍白財神是黃財神的兒子。

    我們常常稱為護世四天王,其實祂們本身講起來,等於是保護這個世間、保護這個娑婆世界的四大天王。我們看到農民曆,經常有四天王巡行日,也就是祂們出巡到天地之間出巡的日子。佛教裡面有很多的傳說,根據佛陀本身所說的,護世四天王甚至可以在爭戰之中,能夠取得勝算。所以跟祂祈禱,護世四天王,祂們可以幫助人爭戰。

    我記得我上個禮拜提過聖德太子,記得聖德太子,上回搞混,因為我們中國有一個景德鎮,我是聖德太子。日本人的聖德太子,曾經祈求四天王幫他,在爭戰當中取得勝利,好像有這一段的記載。在中國方面,好像四天王也幫助過一個國家打勝戰。所以四天王,祂的法力跟祂的財富,都不可以小視,所以成為佛教的護世四天王。我們真佛宗以祂為八大本尊之一,可以講我們在修法當中,如果有四天王守護,那當然,祂連戰爭都可以打勝,自然可以勝過所有的魑魅魍魎。

聖尊全年無休假 日日寫作與繪畫 天天問事解疑難 無怨無尤為眾生

    我們講個笑話吧。小明接到詐騙集團的來電,這個人講:「我是股票的分析師,請問你身上有哪些股?」小明回答:「屁股。」詐騙集團沒有辦法騙他,就把電話掛了。有錢有時候經常會被騙,沒有錢就騙不了,其實沒有錢也有好處,詐騙集團不會找上你。

    公司聚餐,老公喝酒醉了。回到家,聽說酒醉以後都會講真話。老婆就問了:「你以後有錢,你想幹什麼?」老公回答:「要娶五個老婆。」老婆聽了很生氣:「為什麼不學韋小寶,娶七個回來。」老公酒醉了就回答:「太累了,我需要週休二日。」

    一個禮拜休息兩天,像我們現在上班一樣,很多人上班都是一個禮拜休息兩天,週休二日。美國也是週休二日,大部分都是週休二日。只有盧師尊從星期一,一直到禮拜天未曾有休息過。(眾鼓掌)我的小孩也跟我講,這個人從來沒有vacation,不用他約去vacation,不用約他去爬山、去郊遊、去海邊、看日出、去哪裡、去哪裡旅遊或哪裡,都沒有的。其實我這個人也不是工作狂,但是我始終覺得人生苦短,人生已經很短,不多做一點事情就來不及了。我是這樣子想,每天寫一篇文章,從禮拜一寫到禮拜六,禮拜天沒有辦法寫。禮拜天要到山莊去做護摩,每天都有工作問事情。從禮拜問一到禮拜六,沒有停止過。

    你看這兩三年來,大家看了疫情,疫情期間,我就在西雅圖。我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去Bellevue square,我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去Safeway,我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去Fred Meyer。Fred Meyer曾經關起來整修,現在整修好了,我從來沒有進去過。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去Safeway,多少年沒有去Bellevue square,連超級市場都沒有去過。每天就只是在真佛密苑,不然就是回家。多少年來我沒有開車過高速公路,我雖然住在西雅圖是大都市,我們住在Bellevue,Redmond- Bellevue,Seattle死丫頭,我連看都沒有看過,真的,是這樣子過日子。

    我覺得人生是怎麼回事?不過我覺得,我在寫文章裡面,找到了一點的…寫了一篇好文章,我就非常高興;畫了一幅好的畫,我就非常高興;人生就是這樣子。我總是覺得時間那麼短,哪有時間去逛、去爬山、去看海、去看星星、看月亮。每天就是寫書、畫畫、問事,這三個重點,其他就沒有。人家也許會說:「你實在很可憐!」我真的,每天我車子一開就是到廟,從廟車子一開就是回家。講到哪裡去了?我剛剛是因為週休二日,所以才講這麼多。我是沒有休假,沒有休假。

    結婚以後,發覺老婆越來越體貼,偶爾會幫我擠牙膏。但是日子不太固定,於是我決定問她:「親愛的,妳是根據什麼來幫我擠牙膏?」老婆回答:「有時候擠多了,掉在洗臉盆裡面,我覺得很可惜,所以就用你的牙刷刮起來。」阿彌陀佛。

我們進入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阿頓問的。

Q1 尊貴師尊您好,嗡阿吽。佛安!請示關於修法問題。弟子常修曼達拉盤供養及煙供法,除了一般供品之外,請示師尊,供品是否可加入觀想阿彌陀佛傳授給師尊「七珍八寶皈依樹」供養想念法,來變化供養給四聖六凡十方法界,及冤親債主纏身靈鬼神眾?

A1 可以嗎?他說除了曼達拉盤供養及煙供以外,可以不可以加上「七珍八寶皈依樹」供養想念法,來變化供養給四聖六凡十方法界,及冤親債主纏身靈鬼神眾?大家認為如何?請你們提出意見。沒有一個人提意見,沒有人有意見就是通過。不是通過嗎,對不對?大家都沒意見,表示可以呀。如果有意見的話說,他會講出他的意見。可以呀,你要做你就做,何必問?對不對?因為這個也是供養法,你想多加一點,那你就多加一點。可以的,可以變化的。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阿頓問的問題。今天的你問我答,太簡單了。一下就解決掉了。

    老婆瘦了20公斤以後大哭。老公很好奇:「妳為什麼哭呢?妳瘦下來多好看。」老婆哭得更傷心:「早知道我瘦下來這麼好看,我就不嫁給你!」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