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77集

藥師如來主治心靈三毒之病

 2022年01月01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三毒惡念為疫病 更甚形體之病痛 人類造業無休止 家國地球盡患病

    今天我們修的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祂屬於東方,東方的琉璃光世界,祂有一個淨土,也就是琉璃光的淨土。藥師琉璃光佛的淨土跟西方的極樂淨土是一樣的。藥師如來是在…根據這藥師琉璃光菩薩的本願經裡面,祂也是發了很多的願。其中有一條,就是祂希望眾生的疾病都能夠消除。有一條是關於這個病,所以祂屬於藥師琉璃光如來,祂有發這樣子的願。其實這個病,我們所講的,按照經典,據我所知道的,並不是有形人身上的病,而是屬於講不出來的。

    什麼是講不出來?人的本身的病很多,重點是在…像貪的病、瞋的病、愚痴的病、吃醋的病、嫉妒的病,心裡很多的黑暗的這一種病,比那些有形的病所帶來的障礙更多。你看這個世界上,不只是人有病,家庭本身也有病、人跟人之間都有病;大的,國家跟國家都有病——這個病才厲害。人本身的病,是個人身上受的;國家跟國家有病,就整個國家受;甚至於地球有病,全世界的人受,這個才厲害。這個地球病了,地球有病,誰造的?人造的。這整個宇宙有病,漫天的人造衛星在太空裡面製造了很多的垃圾garbage,在人間也製造了很多的垃圾garbage,都是人造的。

聖尊祈願藥師佛 消除世間諸惡疾

    再來,國家有病都不是很好的現象。今天是2022年1月1號,先跟大家講:「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在這裡,我們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消除國家跟國家之間的病、消除家庭跟家庭之間的病、消除人跟人之間的病、消除個人身上的病,從最大到最小。最重要,我們生存的地球,希望這個地球的病,不會那麼快的來臨。這是今天我們藥師琉璃光如來…當然這也是我個人的小小的心聲。希望世界和平,人間淨土一切祥和、一切自在、人間沒有災難。

    剛剛看了真佛般若藏,它的動畫製作得非常好。第287冊,在一月會全球同步發行。它這個動畫製作得非常的優美,《小語與小詩》書名也取得不錯…感觸很多。(師尊笑)另外,我自己今天剛好完成第288冊的書,書名是《一籃子的奇想》,一個籃子裡面的奇想、一籃子滿滿的奇想,這是等於是師尊的想法。這288冊,剛好今天完成,我禮拜一才會傳給周慧芳律師,真佛般若藏禮拜一才會拿到,然後傳給周慧芳律師。這288冊《一籃子的奇想》,然後接下來就寫289冊,書名不知道、內容還不知道,人生就是這樣。

東方人一生勤勞 生活態度像蜜蜂 西方人享受人生 生活心境似蝴蝶

    先講個笑話吧。有一個議員,議員叫做counsel,議員家裡的人跟議員講:「先生,有個人有急事找你,他已經在客廳等你等了四個小時。」議員講:「讓他再等一等吧,既然他已經等了四個小時,這就說明他的事不急。」其實是很急的,只是人家等了四個小時,他還講不急。

    大家知道,東方人有一個習慣,性子好像比較急一點?東方人的性子比較急、比較勤勞一點。我住在西方…我在東方也住過、在西方也住過。你在東方,你要做一件事情,好像都是很easy,在請託、拜託人或怎麼樣,都很easy、都很容易。半夜敲醫生的門,醫生也會開門,很緊急的事都會做。過年、過節,大部分都關門了,店都關門,還開個小門。走過去問說:「今天賣不賣?」「當然賣!」只要有錢賺就好,馬上幫你做。

    西方就不太一樣,你有沒有感覺到西方是不太一樣?我記得,我家的鐵門外面的,開鐵門跟關鐵門的那個control壞掉,這一修了要半年。你申請一個東西,天啊!很難申請的,申請幾個月、幾個月…,很難申請下來。到最後,終於請來一個counsel。為什麼請到他?他要競選,我們幫這個counsel競選,這個counsel說「好」,你有什麼事情,跟他講什麼事。這個counsel去了,下個月就下來了。你平常在申請什麼東西都很慢的。綠卡要等個幾年,等到你老、等到生孩子了,綠卡還沒拿到。很多事情在西方,就覺得就是等waiting,everything is waiting。

    東方人比較勤勞,西方人就比較講起來就是喜歡vocation。他就是喜歡長假,long weekend。他們長假、享受人生,東方人就是勤勞一生。這兩邊差別,西方跟東方是有不同的地方。你看東方人…我們講台灣好啦,因為我生長在台灣。台灣的車禍很多。為什麼車禍很多?大家都很急,開車也急,不守交通規則。這是不對的。在台灣不守交通規則,很急、開車大家都很急。綠燈還沒有開始就開始衝了,闖紅燈,那是經常的事情;黃燈已經快要沒有了,還是闖。車禍特別的多。西方有一個好處,大家慢慢來,車子就等,停在那裡等,waiting,按照交通來講西方是比較好。

    所以我在西雅圖,我開車開了將近快40年,我都是開車。我回到台灣,我一天都不敢開、一次也不敢開,因為太急了。另外,腳踏車、人走路,另外還有汽車,另外還摩托車,那個小蜜蜂…「小蜜蜂,嗡嗡嗡、飛到西、飛到東」天啊!像蜜蜂一樣的摩托車!在Seattle什麼時候看到摩托車?很少,never。除非重型機車。在台灣…「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齊勤做工。來匆匆、去匆匆,做工趣味濃。天暖花好不做工,將來哪裡好過冬。嗡嗡嗡、嗡嗡嗡。別學懶惰蟲。」(師尊唱兒歌)

    東方人的生活像蜜蜂,西方人的生活像蝴蝶,Butterfly。你看,不一樣:東方人的生活像蜜蜂,大家拼命賺、拼命跑、拼命做;西方人的生活很悠哉,像蝴蝶一樣。不同!這是我自己的感觸。

    講一個笑話吧!年輕人去見大師:「大師,王力宏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大師:「我帶你到外面去看。」看什麼?看空中在飛的鳥。年輕人講:「我知道啦!關我什麼鳥事。」大師:「這一次你錯啦!王力宏事情,就是鳥事!」這個大師很聰明喔,他這次不是「關你什麼鳥事」,而是王力宏的鳥事。

    一個小姐去請問大師:「請問大師,金錢跟智慧,大師是選哪個?」大師先問這個小姐:「妳是選哪個?」小姐:「我當然選金錢。」大師:「我選智慧。」這小姐跟大師講一句話:「當然啦,我選金錢、你選智慧,人都會選自己缺少的。」這一回大師虧大了,被那個小姐虧。

穢跡金剛之心咒 銳利猶如獅面母 密教諸多金剛咒 力量威猛難思議

我們言歸正傳。印尼的蓮花祥和問的。

Q1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問:1、夢中有無形說大聲持穢跡金剛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請問是否真的如此?2、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如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感謝師尊的答案,阿彌陀佛。

密教皈依 以氣脈明點為三寶

A1夢中有無形。他在夢中,有人跟他講…無形、沒有形的跟他講:「大聲的持穢跡金剛的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請問是否真的如此?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於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我告訴你:穢跡金剛心咒力量很大,祂不怕污穢,可以去除所有的污穢。當然,像那些ghost、鬼呀——當然鬼也有善鬼、也有惡鬼,善鬼我們不用驅除,它不會來干擾;來干擾你的,都是惡鬼、都是不好的。

    你能夠持穢跡金剛心咒,大聲的持,當然有那個力量:「嗡。俱嚕。都藍。吽。惹。」是有力量,不是沒有;把幽靈變成血海,是可以的。很多咒語、很多金剛咒,都有它的力量。你看大幻化網金剛:「嗡。別炸。卓大。摩訶些。西利。赫魯嘎。吽吽呸。」這個力量也很大,大幻化網金剛祂的力量很大,而且祂可以治病。人身上的病,有人聽到這個咒語,單單聽到這個咒語,全身發熱。他要去醫院檢查他的喉嚨,喉嚨這邊長一個瘤,只是經過我們的法會會場,聽到這個咒語。他在車子裡面全身發熱,到了醫院檢查,那個瘤居然不見了!「嗡。別炸。卓大。摩訶些。西利。赫魯嘎。吽吽呸。」就是這個咒語。祂有這個力量。

    當然,穢跡金剛心咒是有力量:「嗡。俱嚕。都藍。吽。惹。」就有這種力量出來。很多這個咒語都有力量的。像做結界的:「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四縱五橫印,「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個都有力量出去的。念一個字一種力量,往外面射出去。幽靈在前面,「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就把幽靈切成豆腐塊。只要你運用得宜,都會產生力量。所以穢跡金剛心咒等同於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的銳利,沒有錯!

不動明王護聖尊 龍劍變化剋眾鬼 持咒若能盡心力 咒力顯威護己身

    以前舊金山的鬼婆,千軍萬馬來找我的時候,就是大力金剛跟不動明王這兩尊出現。不動明王的寶劍飛出來,就像螺旋槳,一直在旋轉。一過去,就像過去清朝的血滴子一樣,把那個鬼的頭一個一個砍下來。來的千軍萬馬,不是一個螺旋槳——不動明王的劍一飛出來,一個螺旋槳變成十個螺旋槳、變成一千個螺旋槳,這樣子旋轉,飛機的螺旋槳一樣旋轉,所有的鬼都斬成肉醬,從此以後不敢再來,舊金山那個鬼婆的鬼。

    我就常常這樣子講一句話:「妳那些惡鬼不要找我那些善良的弟子,要找就找盧師尊!找我來,不要找我那些善良的弟子!欺人太甚,你欺負那個善良的弟子太甚了!要找就找我!妳那些惡鬼多厲害?妳就來找我!對不對?養鬼養太多。」所以不怕!我們真佛宗弟子,你把咒持好,真的有鬼來的話,你用你的咒力加持,不用怕。那些鬼還在我的光網的外面…我是眠光法,在睡覺有光出現把我套住。它在光的外面跟我講——當然不是講的那麼好聽啦,我是把它講的好聽一點:「盧師尊,我要帶你去舊金山見我的主人!」

    敢這樣子對我講話?那些鬼敢這樣子對我講話?!你看,我絕對不騙你,這句話是我親耳聽到的。它不是叫盧師尊,我是自己講自己好聽一點,叫盧師尊:「盧師尊,我要帶你去舊金山見我的主人!」我聽得一清二楚,我沒有耳聾。妳的鬼敢這樣子對我,那麼沒有禮貌?!把妳變成血海…真的,是10月3號發生的事,那一年的10月3號發生的。我講啦,不要找我善良的弟子,有種的話找我,老夫不怕鬼!老夫怕的是人,人面蛇心!不是怕鬼。

    這是回答印尼蓮花祥和。一講到這些鬼,就血氣翻騰,這也是一種病。修行人不應該發火,要溫和、要慈祥,心裡永遠保持著平靜,不要讓小鹿亂撞。心靈保持著寧靜,好好的講、不要生氣,免得死掉我的腦細胞。

密教行者依三寶 以氣走脈運明點 五輪盡開見五佛 心光顯露成佛果

    台灣的蓮花于菲問的。

Q2祈請珍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解答弟子的問題。非常感恩~請問師佛第282冊《遇見達摩祖師》中第197頁,真實「皈依」的真諦中:請問密教皈依以氣、脈、明點為三寶;請問是何義?是何種境界?感恩師佛。

A2其實皈依,我們有提到「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就是四皈依。密教有四皈依:「南摩古魯貝」就是皈依金剛上師,然後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金剛上師,這是四皈依。「那麼以氣、脈、明點為三寶」,除了四種皈依以外,還有皈依氣、脈、明點。因為氣跟脈跟明點…氣是什麼?脈是什麼?明點是什麼?脈就是你身體的交通,氣就是運輸,明點就是工具。明點是什麼?明點是我們身體裡面的寶物,將來明點會化成光。明就是光,明點會化成光。

    明點化成光會怎麼樣?它是融入宇宙,密教是借用人身體裡面的氣、脈跟明點,這個屬於內法、內法的境界。內法有所謂的「外法」,外行的法也屬於內法;內法就是氣、脈、明點,屬於你身體裡面的。密教也是向裡面去求,讓你的氣走在脈上面,運送你的明點到你的五輪,最後你打開你的五輪、解開你的五輪,變成五種光。就所有的五佛的宮殿全部都出來,這是毘盧遮那佛、這是阿彌陀佛、這是阿閦佛、這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眉心輪毘盧遮那佛、喉輪阿彌陀佛、心輪阿閦佛、臍輪寶生佛、密輪不空成就佛。

    這五輪打開,五佛就出現你身體裡面,你自己本身就顯現你自己本身的佛性。將來這個明點就變成佛性的光,融入到毘盧遮那海,這是密教的修行。所以密教以氣、脈、明點為三寶,它的道理在這裡。這是講解給妳聽的。是何種境界?修成了,這是佛的境界,修成了是佛的境界。請問是何義?我剛剛講,氣是交通工具、脈就是身體裡面的道路、明點是你的佛性、光明。這是它的意義在這裡。所以我這裡面有寫到,淨化明點就是法身,報身是氣的運轉,應身是脈是道路,「法身——淨化明點。 報身——氣的運轉。 應身——脈是道路。」這是回答台灣蓮花于菲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