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66集

孝感動天 孝女雙親接燒出舍利子

 2021年11月21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大威德金剛密號怖畏金剛 威力無窮能降四魔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1月28日下午3點是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那麼祂的心咒「嗡。耶媽打嘎。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嗡。耶媽打嘎。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這大威德金剛。祂的手印:兩手交縛豎中指牴觸,這個手印。(法王示範)

  大威德金剛在藏密是非常有名,有一本書叫做《大威德之光》,以前我介紹過,是熱羅上師祂主修大威德金剛。祂一生非常的傳奇,祂是從西藏的地方徒步一直到了尼泊爾,那時候去禮拜師父,到最後求得大威德金剛法,後來祂所做的一切全部在《大威德之光》這一本書裡面,成就非常大。

  我記得,以前我剛剛請到大威德金剛的時候,供在我自己的房間,祈求大威德金剛來的時候,哇!整個海洋全部震動,整個大海全部震動,大威德出現的時候,整個大海全部震動,威力無窮!在金剛法當中,大威德金剛祂的威力是很大的,因為有兩個傳說:第一個,在日本東密,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本身的化身,是阿彌陀佛的教令輪;在藏密,祂是文殊師利菩薩進入閻魔法王的身變化出來的。

  文殊菩薩,大家知道的,祂威力無窮。在香巴拉國——大家知道的香巴拉國,第一任具種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可以講香巴拉國的國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二具種王就是白蓮花王,香巴拉第二具種王是白蓮花王,所以文殊師利菩薩、阿彌陀佛、白蓮花王…。

  這大威德金剛祂是師尊的護法,所以可以降伏一切。大威德金剛可以降伏一切,所有的四魔——所謂的天魔、死魔、煩惱魔、病魔,都可以降伏。這一尊的威力非常,所以叫做怖畏金剛,怖畏,「怖」是恐怖的怖,「畏」是畏懼的畏,怖畏金剛。你們看過《大威德之光》的舉手。怎麼只有一個人舉手?沒關係,這大威金剛一定有很多的同門護持的。我現在不再講要大家主祈,不要再講了,大家做功德主也可以。

孝女為父母報名護摩主祈 雙親往生均有漂亮舍利子

  另外,那個加拿大蓮花玉嬋她有來。加拿大Calgary的蓮花玉嬋,她常常為她的爸爸、媽媽做主祈,她的爸爸跟媽媽在遷化以後,她的爸爸跟她的媽媽都有很漂亮的舍利子。尤其她的母親,六年前她就中風了,也不識字,看不懂經文,什麼都不知道,但是蓮花玉嬋給她每一次在這邊的護摩報名,給她的媽媽做主祈、她的爸爸做主祈,結果憑著她的孝心就感動了天,他們往生以後留下的都是舍利子,她的父親、母親都是,很漂亮的。

  蓮花玉嬋她把舍利子的照片都給我看,舍利子的照片非常漂亮,非常的晶瑩,非常的亮麗,父親、母親都有舍利子,非常好的。所以我也不用講主祈有什麼好處啦、做功德主有什麼好處啦,人家她每一場都主祈,每一場都做功德主。往生以後,她的爸爸、媽媽都有舍利子,非常漂亮。

  我們今天是做瑤池金母的護摩。大家也都知道瑤池金母,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師尊,沒有盧師尊就沒有真佛宗,沒有真佛宗就沒有你們坐在這裡,那是根源啊,瑤池金母是根源啊!我也不知道……,我不能這樣子講,不能講說:「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坐在這裡?」都是瑤池金母的緣份嘛,對不對!所以瑤池金母很偉大的。我記得我在台灣的時候,我的第一尊瑤池金母,是台南鹽水(台語)一家醫院的老闆娘她雕給我一尊瑤池金母,我供奉很久,在台灣的時候供奉很久。祂也是第一尊,我們真佛宗第一尊移民到美國來的瑤池金母。

  那我還沒來美國以前,蓮火上師、蓮世、蓮主他們先在美國,我就請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把我那一尊瑤池金母先請到美國來,先供在他的家裡。後來我來了以後,這個瑤池金母就是在真佛密苑的那一尊。真佛密苑的瑤池金母,是第一尊移民到美國來的瑤池金母,祂是由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帶到美國來的。現在在真佛密苑那一尊是第一個移民,沒有簽證,祂就可以過來,坐頭等艙過來的。我不敢講說美國有瑤池金母,是我那一尊是第一個來的,我不敢講,說不定民間還有人把瑤池金母請到美國來,但是在真佛宗祂是第一尊,現在全美國各州的所有的雷藏寺、所有的分堂都有瑤池金母。所以這一尊是我的第一個相應的本尊,最偉大的!

  我們講個笑話吧。有一個人去紋身(就是刺青),因為他很尊敬唐三藏,所以他在身上紋了一個唐三藏(唐僧)。結果紋好了以後,第一天他的錢就丟掉了,第二天他就撞車子,第三天被他的單位開除了,於是他到山上找一個高僧算命。高僧算完以後就講了一句話:「你回家等吧!」這個人問:「你為什麼不跟我講一些破解我災難的方法?為什麼叫我回家等?」高僧講:「你紋身、刺青,什麼都可以紋,就是不能紋唐僧。」他問說:「為什麼?」「因為唐僧他在《西遊記》裡面有九九八十一個災難,你現在才三個災難而已啊,回去好好等。」這也是一個笑話。

  在學校的教室裡面,小明把頭靠在椅子上,他不聽課,老師很關心地問:「你又生病了?」小明頭也不抬,他講:「是的,頭痛。」老師講說:「你可以去請校醫給你證明。醫生給你證明書,你就可以回家休息。」小明講:「就是因為醫生不開證明,所以頭痛。」小明很聰明。

我們進入主題。

瑤池金母是法王首要本尊 慈惠堂數千分堂遍布台灣

Q1:Mainland China蓮花定坤問的。師尊佛安!師尊開示說過,瑤池金母是大羅金仙,位同如佛,師尊又在文集中寫過,曾經見到金母顯現成佛的樣子給師尊看。弟子閱讀到這篇文章,心中深感金母所化現的佛,即是偉大的阿彌陀佛,西方阿彌陀佛與西方金母乃同體,只是在佛、道兩教化現成為不同的形象度化眾生。所以請問師尊,金母化現的佛是否就是阿彌陀佛,兩個本尊是否屬於同體而不同化現?感恩師尊。

A1:它是這樣子,Mainland China的蓮花定坤認為,金母所化現的佛是偉大的阿彌陀佛,兩個都是在西方,一個是在西方極樂世界,一個是在西方的崑崙山罡風之上瑤池仙境,兩個本尊是不是屬於同體而不同的化現?他問的是這個問題。

  我到今天還沒有想過,真的,不過有一點我是可以確認,現在我在做的千艘法船的超度,就憑著瑤池金母跟阿彌陀佛的力量。瑤池金母、阿彌陀佛,然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還有地藏王菩薩,靠的就是這幾尊的力量來做千艘法船的超度。第一個出現的是瑤池金母,祂加持我,然後我變化本尊,就變成阿彌陀佛。

  如果阿彌陀佛跟瑤池金母是同體然後不同的顯化,這會引起佛教跟道教兩方面的爭論,真的,因為在台灣有些人是這樣子,佛教就是佛教。那瑤池金母列成什麼?那是一個民間信仰,跟媽祖(天上聖母)…天上聖母是列為民間信仰。瑤池金母下降在花蓮,瑤池金母的慈惠堂遍佈全台,幾千個分堂。王母也是瑤池金母,但是下降以後因為人的關係,王母就變成勝安宮。

  但是在發揚光大方面,是瑤池金母的發揚光大比較大,王母娘娘的發揚就稍微小一點,好像幾百個分堂。王母的分堂,幾百個分堂,瑤池金母的分堂,幾千個分堂,在台灣是這個樣子。池金母下降的地方,這邊就是慈惠堂,那邊就是勝安宮,但是在歸類方面,一般的學者把王母娘娘、瑤池金母歸類為民間信仰,是屬於道教的民間信仰。

明光點點相連成線面 主尊由金鋼幕中出現

阿彌陀佛是屬於佛教的。純佛教、純道教,但是台灣的人很喜歡把佛、道都一起尊敬:你說在觀音巖供奉觀音的,裡面也有很多的道教的神祇;你說在龍山寺,龍山寺主尊是供奉觀世音菩薩,裡面也有天上聖母還有關公,很多的。也就是,很多宮廟裡面也有佛像。但是第一個啟示我的是瑤池金母,然後在啟示當中,瑤池金母出來以後,再來就是阿彌陀佛,再來就是地藏王菩薩。我只能夠這樣子講。

金母與彌陀相同與否 法王請示結果不可說

  這很簡單的、很奇怪的一件事情,世間上的事情。佛教、道教、儒教,儒是孔子,孔子是人——聖人,但是也有把祂歸類成為一個教,叫儒教。其實有的人講說孔子…本身就孔子的教化,所以叫儒教,而不是一個宗教,但是也有人到最後把它變成宗教,所以就變成孔廟。台灣的第一個祭孔大典,像台中市有孔廟——很大的孔廟,高雄也有孔廟,台北應該也有吧,對啊!也有孔廟。就變成廟,孔子就是大成至聖先師,大成至聖先師就變成一個神,孔子被稱為神。

  所以這個怎麼講呢?你說阿彌陀佛就是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就是阿彌陀佛,那我的本尊就變成一尊,變成瑤池金母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瑤池金母。就剩下兩尊:剩下地藏菩薩,就少了一尊。好了,我問一下吧!瑤池金母跟阿彌陀佛(法王以左手靈動請示),祂的意思是這樣子講:「不可說。」這樣回答你了,不可說,很難講的,真的。

  你說道教也分好多派,你知道道教有多少派別嗎?它主要的派別有三:第一個,張道陵創的,就是天師道;第二個,就是張角創的太平道;第三個,閭山派道院創的。道教有三個派,最早的道教是三個派:張道陵張天師,這是天師派;第二個是張角,是太平道,他有三個兄弟;第三個就是閭山道院的閭山派。後來道教變成多少派?六十二派。道教有六十二派,現在呢分成南派、北派,南派就是張道陵創的道教天師派,另外就是全真教。

  在北京,北派就是全真教,現在在中國白雲觀(北京白雲觀)是全真教。全真七子,你看金庸寫的小說就知道了,金庸寫的全真教就是王重陽跟丘長春(丘處機),那個就是全真教。其實道教大大小小流派一共有六十幾派,這些化現不同;佛教也分成很多派,大家也知道的好多宗啊,十三宗。

  Mainland China蓮花定坤,給你回答是「不可說」。不是我回答的,我不敢隨便講,是請示,祂跟我講不可說。不可說,那就不能講了。

法王慈悲開示準提鏡法修持要訣

 Q2:台灣蓮花覺智問的。尊貴的師尊,書上略提到準提鏡,但是修持方式、口訣,請師尊賜予詳解:

  1. 準提鏡法修持方式,儀軌應如何修持?
    2. 口訣心要。
    3. 準提鏡用法跟殊勝之處。

感恩師尊慈悲。

A2:準提鏡、準提佛母法,我這樣子講,重點稍微講一下,當你修準提佛母法時,你可以看著這個鏡修法,修到整個鏡子放光照你,甚至是準提佛母出現在鏡子裡,如果你是修第三眼,你就觀想準提佛母放光照你兩眉的上端眉心輪,修久了,你就會有第三眼。準提佛母有這種能力,祂是非常偉大的。

  這跟你講了,準提鏡不是準提佛母像對著你,而是鏡子對著你,後面有準提佛母。鏡子有兩面,相對的面是圓形的鏡子,後面有準提佛母的像。祂有一種修法叫做準提鏡的修法,就是一個準提鏡子,這邊是準提佛母,這裡面是一個鏡子,有兩條龍是祂的侍者。這是一個標準的準提鏡的修行:看著鏡子,眼睛注視著鏡子一直持咒,持到鏡子裡面放光出來,而且準提佛母顯現在鏡子當中,這才算成就。

  也是一個重點。這重點就是這樣子,其他還有很多的,不能跟你完全講清楚。我們修準提鏡,結準提佛母的印、唸「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觀想準提佛母,對著準提鏡修,你的兩個眼睛看著準提鏡,看到放光。

  昨天晚上我有回答一個同門的問題。昨天晚上回答一個同門的問題,他有第三眼嘛,他問他的第三眼要怎麼樣。其實我回去以後,菩薩跟我講:「你沒有講解清楚,你明天要再講解清楚。」還要跟那個同門答昨天晚上問的,他說他有第三眼,他看到了,不知道要怎麼辦、以後要怎麼辦?我就簡單給他講解一下,我就講說:「那是你的事情啊,不是我的事情。」我這樣回答。

  回去菩薩跟我講、瑤池金母跟我講:「祢這樣回答不可以啊,不可以。怎麼是…那是你的弟子啊,祢必須要指導他的,祢怎麼講說『那是你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你看見是你看見,不是我看見。』不可以這樣子講,祢要把自己的經驗講出來。」

修準提鏡法 可相應本尊 打開第三眼

  所以我今天,剛好他問到準提鏡的事情,準提鏡也是開第三眼,你結準提佛母的印,看著準提鏡,然後唸準提佛母的心咒「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眼睛一直看著鏡,那個鏡看到有光發出來。現在也是講解給昨天晚上那一個聽,當你看到第三眼、看到有光出現,剛開始的時候是明點光,這時候你要專一地看著明點光,後來不只是一個明點光,後來會出現很多密密麻麻的明點光。

  因為你有時候可以看到,有時候不可以看到,這個時候是什麼時候?是因為你的心念沒有定,它才會消失掉,當你看到光的時候,就是注意那個光,專注於那個明點光,再來出現了光…再出現的光很多,就把它串成一串,串成一串的光就叫做金剛鏈,然後金剛鏈又會化生非常多的明點光出來、非常多的金剛鏈出來,就是金剛幕。進入第三個階段,明點光、金剛鏈、金剛幕,再來本尊就從金剛幕顯現出來,佛菩薩就從金剛幕顯現出來。

  準提鏡的方法也是一樣,你首先看到一點光透出來,然後再來看見金剛鏈,再來看見金剛幕,再來看見本尊,要訣是:準提佛母從準提鏡裡面出來了,然後祂放光加持你的眉心,你的第三眼就打開了。這時候你會產生幻身,就直接以幻身跟你的準提佛母兩邊融合、合一,跟祂合一(跟準提佛母合一),那個就是本尊相應。你相應了準提佛母以後,你就可以再相應很多尊,只要一尊相應,每一尊都相應,到時候你就成就了。由於準提佛母給你的加持,第三眼當中看到的本尊給你加持,到時候你跟本尊合一,你融入本尊,就可以到佛國淨土。我就講到這裡。

  修準提鏡的方法,也就是準提鏡拿起來以後鏡子對著你,準提佛母祂在背面,那你就結準提的手印然後唸咒,兩個眼睛半閉半張看著準提鏡,看到有光,然後把光定住,讓光慢慢展現成為金剛鏈、金剛幕,然後準提佛母出現,然後你跟準提佛母合一,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昨天晚上問的那一位第三眼的也是一樣,你看到光以後,把光定住,那個光會放大,或者直接成為金剛幕,本尊從裡面出來,你就可以跟他合一,按照程序是般若光、金剛鏈、金剛幕、本尊,然後合一。

  宗喀巴也是這樣子的,宗喀巴當初看到本尊的時候,本尊只有一半(一半的身體出來),他又是禮拜、又是跪、又是求,到最後才顯現全身,宗喀巴也是這樣子的。這是回答修準提鏡的方法。當你修準提佛母法時,你可以看著這個鏡修法,修到整個鏡子放光照你,甚至是準提佛母出現在鏡子裡,如果你是修第三眼,就觀想準提佛放光照你的兩眉的上端眉心輪,修久了,你就會有第三眼。準提佛母有這種能力,祂是非常偉大的。有人家裡有準提鏡嗎?有啊,有準提鏡——修準提佛母的。

  這也是個笑話,這個笑話跟我以前那個笑話差不多。有位仁兄站在高樓上面要往下跳,被路人發現了,警察就趕過來:「你不要跳啊,有事情好好商量。」那位仁兄講說:「我老婆跟我的朋友跑了,所以我要跳樓。」警察就問:「那你老婆什麼時候跟你朋友跑了?」他說三年前。警察講:「三年前你就應該跳樓了,怎麼到現在才跳樓?」他說:「不是啊,因為我的朋友說,他要把老婆送回來。」阿彌陀佛!老婆有時候是很可怕。

  老師問小明:「請你用一句成語形容害怕的樣子。」小明問:「要形容胖的還是瘦的?」老師問:「有什麼不同呢?」「當然有啦!」小明講:「胖的叫做心驚肉跳,瘦的叫毛骨悚然」。你看,小明很聰明。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