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52集

金剛薩埵清淨之本尊 咒滿十萬業消福來臨

2021年10月03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真佛宗誓約護法 摩利支天威力無窮 相應得誓盟守護

  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0月10日(那麼巧!)下午3點,是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這是真佛宗的護法,有簽約的。摩利支天菩薩,這一尊是在太陽日光之前疾走,隨著太陽,在太陽前面疾走的一個大菩薩,摩利支天。祂有經典,就是《摩利支天經》,修這一尊,祂會護持個人還有家宅跟所有一切的眷屬,都可以護持到,你看《摩利支天經》就知道了。
  我們真佛宗有兩個有簽約的護法,第一個就是摩利支天菩薩,第二個就是大力金剛,這兩尊是有簽約的,跟真佛宗簽約的,真佛宗的弟子修這兩尊都是有簽約的護法,你修別尊當然也可以啦,只要有相應就好。相應就是誓盟,那這兩尊都是跟真佛宗有誓盟的。祂在大日之前疾走,威力無窮,日本人把這一尊摩利支天菩薩視作戰鬥之神、忍者的守護神,每一個忍者,不管是甲賀還是伊賀的忍者,通通都是拜這一尊,要出征以前都是要禮拜這一尊。他們結的手印就是摩利支天印,(聖尊示範)是這個手印,忍者的手印。
  祂有隱身法,隱身法的手印是這樣子的,它最重要的就是(左手握拳)圈起來,底下是封閉的,上面是打開的,然後把自己觀想到這裡面去,然後再用蓋子把它蓋起來,然後就可以隱身。你們現在有看到師尊嗎?他們真的修成就了,結這手印把自己關進去,然後蓋起來,對方就看不到。他們忍者那一種方法叫木石遁法、木石遁。在日本,摩利支天菩薩是非常興盛的。這一尊如果不主祈,你就少了一個護法,少了一尊,就剩下大力金剛了。主祈不主祈,那就是隨你啦。

中密由龍樹菩薩開基 乃八宗之祖

  我們今天是做金剛薩埵的護摩。這個是教主——密教教主,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由金剛薩埵傳龍樹菩薩的手印跟咒語跟金、胎二部(金就是金剛界,胎就是胎藏界)。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由金剛薩埵傳他金剛界跟胎藏界。龍樹菩薩,在中土的密教祂是開山第一祖,祂是八宗之祖——八個宗派的祖師。密教在中土叫中密,是由龍樹菩薩開基的,中密是由龍樹菩薩開基的。
  金剛薩埵,大家也知道,祂是密教教主,(聖尊手執掃把)兩把掃把,剛剛也講了:「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去,三掃業障除。嗡。別炸。薩埵。吽。」要唸滿10萬遍金剛薩埵的咒語,祂可以讓你煩惱掃除、霉運掃除、業障掃除,所以本尊跟福份都會降來臨,福份就會降臨。為什麼不會中獎?因為你倒楣的運都沒有除,怎麼會中獎?你都還在倒楣,你怎麼會中獎呢?至少霉運要除、煩惱要除、業障要除,福份就會降來臨。要買這個掃把,要找周慧芳律師吧——真佛般若藏周慧芳律師。給我擺上這個,我好像在賣掃把。金剛薩埵是我們的教主,祂的咒語就是清淨,兩種清淨:一個是自性清淨,一個是一切清淨。自己先清淨,其他一切都清淨,廣大自性清淨,廣大一切清淨,金剛薩埵是清淨的本尊,完全是屬於密教的教主,很偉大的。

  我講一個笑話。正在接受兵役身體檢查的年輕人對軍醫講:「我近視很深,應該不適合當兵吧?」軍醫講:「你放心,我們會派你到最前線,你會看得很清楚。」

  老師對小明講:「來,把昨天我叫你回去做的作業都交上來。」小明講:「老師,我有潔癖。」「你有潔癖?」老師說:「你有潔癖跟交作業有什麼關係?」小明講:「因為我有潔癖,所以呢,我不敢用我的筆在那個作業上寫上字,所以我交的是空白的作業本。」他很聰明。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小明的笑話。開學第一天,小明上課,大家都坐好,他最後一個到。大家都已經在班上坐好了,小明姍姍來遲而且衣冠不整。老師說:「你為什麼這麼晚才來上課?」小明回答:「我遭到搶劫。」哇!老師很緊張:「那個盜匪搶走你什麼東西?」小明回答:「我的暑假作業都被他搶走了。」實在厲害。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太上感應篇》有言 藐視日月星三光是罪過

  中國蓮花素文問的。
Q1:師尊佛安,敬禮師尊。師尊曾經開示過「對著初升的大日、對著月亮、對著星星、對著燈光修聚光法」,弟子信佛前就曾經練過凝視初升太陽的「太陽凝視法」,感應迅速。但是後來信佛後接觸到《太上感應篇》,此書中提到:「唾流星,指虹霓,輒指三光,久視日月。」說這是有罪的,於是不敢再凝視太陽修練。可是不能久視日月星三光,如何能修得聚光法?請求師尊慈悲開示,久視日月星三光真的有罪嗎?《太上》為什麼要這麼寫?

A1:這是密教的聚光法,跟《太上感應篇》裡面寫著:「對著星星吐痰,用手指虹霓(彩虹),然後用手指指三光(三光就是日月星——太陽、月亮、星星三光),用眼睛久看日月,這是有罪的。」於是他不敢再凝視太陽修練。我告訴你,這是有開解的。我們不是凝視太陽,不要搞錯了,不要弄錯了!我們看月亮、看太陽、看星星,我們看太陽不能夠完全眼睛去直視太陽的,我們是看著太陽底下的光輝,然後觀想太陽進入你的心中,凝在你的心中裡面,你心中有太陽。月亮也是一樣,看著月亮就把它攝取月光在你的心中;看著星星……。你對星星、對太陽、對月亮都很恭敬,那怎麼會獲罪呢?是沒有罪的,這是沒有罪的,不一樣。

合掌恭敬修聚光法 觀想凝光入心便如法

        三光就是太陽、月亮跟星星,你只是看一下,然後把那個光輝觀想在你的心中,你心中有太陽、有月亮、有星星的光在裡面,這是三光,這樣子修練是有感應的。師尊有對著初升的太陽、對著月亮、對著星星、對著燈光修聚光法,我們並沒有對流星吐口水,也沒有用手指指著這個虹霓(彩虹)——彩虹也不要用手指,甚至於月亮你也不要用手指去指。以前我們小的時候,父母也常常告誡說,不要用手指去指月亮。對月亮是很恭敬的,對太陽是很恭敬,為什麼恭敬?如果沒有太陽、沒有月亮,地球哪裡有光?它給我們光明,沒有太陽,人哪裡能夠活?太陽的恩惠對人類是很大的,沒有太陽人不能活的。月亮呢,我們現在也知道,它的光是從太陽那裡來,當然我們也恭敬月亮。星星呢,有的是自發光,有的是他發光。

  我是學測量的,有月掩星觀測,專門看這個星星是一等星、二等星、三等星,有這樣子分的,最亮的星星是一等星,而且是看什麼星:在格林威治時間幾點幾分,那個星星要經過你的天空。我們那時候叫月掩星觀測,然後儀器是對著天空,底下有水銀,中間有幾條線,哪一個星星要出現了,你就看到星星,然後走到第二線、第三線,然後再出去,對著格林威治時間看著那個星星的表,你就知道這顆星星是什麼星。我學過月掩星觀測(就是測量),我們要懂得這個。 

修密教聚光法 必須恭敬三光 不至於冒犯神尊

  所以呢,跟中國大陸的蓮花素文講,你不要久視太陽,不要一直看太陽,不要久視月亮,你就是看一下,把它印在你心上,想它的光全部照到你的身上,那就是聚光法。並沒有對不起它,不然你就先對它合個掌——對初升的太陽先合個掌,然後你對它很恭敬,它不會責怪你,然後呢,這個光就印在你心上。

  我聽說狐狸是這樣子修行的,牠是頂著月亮,然後看著月亮吸收月華——吸收這個月亮的光華,修練千年以後就變成白淺。那個男主角叫什麼名字?叫夜華吧,你看,很準啊,夜華、白淺,真的。這個當然啊,你對流星吐口水,用手很藐視地指著彩虹,另外用手去指三光,用眼睛瞪著它,瞪著太陽、瞪著月亮,你用瞪的儀式,那當然是不對的,我們用很慈祥的眼睛看,欣賞它就不會了嘛、就不是了嘛。所以日月星三光、彩虹、流星,瞪著它們是有罪的,因為它們給這個人間很多的溫暖,沒有太陽、沒有月亮、沒有星星,都不好的,日月星三光都是有神在裡面。

  我們密教裡面講,星星代表虛空藏菩薩,月亮代表觀世音菩薩,太陽代表摩利支天、代表大日,都是有象徵的。祂們的淨土就在那裡,所以你對著星星吐口水,那就是對虛空藏菩薩沒有禮貌,祂的淨土是在那裡的,當然,這是有罪的。空海大師當初的時候在巖洞修行「虛空藏菩薩求聞持法」,對不對!他在修那個法的時候星星就下來,星光就進入他的嘴裡面。這是空海大師,日本密教的空海大師。所以,我們聚光法還是可以修的,這是回答中國大陸蓮花素文。

  知道中國大陸有多少弟子嗎?沒有人知道,師尊知道。怎麼知道的?人家中國公安都幫你算好了,怎麼不會知道呢?

聖尊傳授尊勝佛母祕密咒  嗡阿吽。普隆。啊。普隆

香港蓮花慧娟問的。
Q2: 1.)  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不成佛,是什麼意思?成佛不是更有力量嗎?為什麼不成佛?

2.)  弟子很笨,修法儀軌很多咒都學不會,例如供養咒、往生咒、尊勝佛母咒、學很久也記不到怎樣唸,請問師尊弟子可以唸《真佛經》和百字明咒代替修法嗎?謝謝師尊。
A2:她會唸《真佛經》跟百字明咒,就是學不會供養咒、往生咒、尊勝佛母咒。這也奇怪!百字明咒相當不好背,要背起來,而且大家要背得很熟。往生咒、供養咒、尊勝佛母咒都很easy的,都很容易的。我知道我唸的供養咒:「嗡。沙爾娃。打他嘎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查拉。襟。尼里也。打也咪。」往生咒:「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毘。阿彌利哆。悉耽婆毘。阿彌利哆。毘迦蘭帝。阿彌利哆。毘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

就是這樣啊,尊勝佛母咒,我學的是很簡單的,我這個是秘密咒:「嗡阿吽。普隆。啊。普隆。」我要唸得很快讓你們記不住,這是我祕密在唸的尊勝佛母咒「嗡阿吽。普隆。啊。普隆。」奇怪!妳會唸《真佛經》、會唸百字明咒,卻不會供養咒、往生咒、尊勝佛母咒?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到底是妳腦袋裡面是什麼問題?我看不到妳的腦袋,應該會的、應該會的。

地藏菩薩等同佛力 菩提願深度眾無盡

  妳問的第一點:「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什麼意思?成佛不是更有力量嗎?為什麼不成佛?」地藏王菩薩願意久處地獄——祂的願望,所以我們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祂的願力是最大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祂是幽冥教主,祂也有淨土叫翠微淨土。地藏王菩薩是師尊的本尊,祂本身已經威力無窮,在十地菩薩以上,地藏王菩薩是十地菩薩以上,那這是祂的願力。

  在佛教裡面,主要講祂的願力,祂的願力非常的大,其實祂的法力、力量等於佛,祂是妙覺菩薩,所以菩薩最高的就是等覺,但是地藏王菩薩是妙覺,妙覺就是比等覺還高。地藏王菩薩等於佛,但是祂這個佛願意在幽冥世界救度三惡道的眾生,在地獄裡面救度地獄道的眾生,這就是祂的本身的大願,所以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生道都有地藏王菩薩,就是六地藏。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生六地藏,祂這是發了最大的願,就是這個意思。祂發的願非常宏深,所以祂的力量是很大的。

  成佛做什麼?有時候想一想,成佛做什麼?成佛就坐在那裡,讓大家供養祂,無事可做,每天非常的無聊。(弟子:還是當菩薩好。)你講的對,還是當菩薩好,不一定要成佛的。涅槃有兩種,一個是無餘涅槃,一個是有餘涅槃。佛有的時候是進入無餘涅槃,就永遠都是佛、應供——你供養祂,每天很無聊,吃飽了太閒遊山玩水。地藏王菩薩,菩薩是要無所為地做事情的,祂是無所為做事情。等一下我要再講一遍 《金剛經》,所以我跟你講,地藏王菩薩祂叫大願地藏王,主要是祂的願力,開始修行的時候祂就是發這樣子的願,其實祂的力量跟佛是相等的,所以無所為而為,祂是在做救度眾生、發菩提心的工作,是非常好的。地藏王菩薩發這個願是非常好的,就是這個意思。

  謝謝你們,中國大陸的蓮花素文跟香港蓮花慧娟。我在那個ZOOM上面都有看到中國大陸的弟子,有上海的弟子,有安徽的弟子,是我認得的。還有小廣東,小廣東也在ZOOM上面。我叫他們小廣東、小上海、小安徽。

  你們有手機的人才知道,這好像是中國大陸的笑話。年輕人對人生充滿迷惑,便去找禪師點化,禪師不發一言,拿給他一張很小的迷宮圖。數日以後年輕人再次拜訪:「大師,我明白了,這幅迷宮我潛心研究數日,卻始終找不到出口,人生大抵也便是如此,四處碰壁,路非皆有盡頭。」禪師聽了無奈地搖搖頭:「你很笨欸,我是讓你掃描我微信的二維碼。」那個叫迷宮圖?就是掃描那個東西嘛,對不對!他說那個是迷宮圖,他比我還笨。

  老婆剛生完baby,在家裡坐月子,我端了一杯咖啡在她面前,她很害臊地講:「我現在不能喝咖啡,你的心意我領會了。」我說:「誰讓你喝咖啡啦?我要來一點奶。」真的,生了baby以後就會有奶,「揪揪」就有了。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笑話,是美國的笑話。有一個人到咖啡店去買一杯咖啡,他就問為什麼沒有奶呢?結果一個黑人的女人就說:「奶就在這裡啊。」「揪揪」 就滴到咖啡裡面去,像奶茶。

  一個商人跟收藏家跟小偷,三個人一起去見仁慈的上帝,上帝決定滿足他們每一個人的要求。商人講:「我要錢,美金、英磅。」收藏家講:「我要世界名畫,畢卡索的、梵谷的這些世界名畫。」小偷講(這個小偷把要求跟上帝講):「把他們兩個人的地址給我就行。」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