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49集

加州久旱向龍王祈雨 因緣必須是大媽齊到

2021年09月2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觀音化身千百億  救度眾生為第一 實修相應一觀音  尊尊觀音皆相應

  每一次坐在這個法座上就是想睡覺,一想睡覺就忘詞,忘掉要講什麼…明天就會正常。(師尊笑)每次晚上就是這樣子,最近也是一樣,晚上修千艘法輪超度,修、修、修…,等到快要結束的時候,就差不多…。要上床的時候要做結界,上床的時候先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請瑤池金母,然後念佛,然後再做結界。差不多做一半,等到早上醒過來的時候,發覺根本沒有把它做完,幾乎常常這樣子。

  睡眠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睡覺是最快樂的一件事;在法座上睡覺,你們不要怪我,每一次坐這個法座上就是這樣子,彩虹雷藏寺的法座就不會這樣子,很奇怪。有一次實在是太厲害了,整個人都快要倒下來,坐這個法座。結果看見後面,大概是地藏王菩薩,後面是地藏王菩薩,趕快拿一個seat belt給我,幫我綁seat belt。(編按:seat belt,英語,安全帶)從這裡綁到那裡,這樣綁著,不讓我這樣搖來搖去,或者掉下來,謝謝地藏王菩薩。

  因為(距離)最近嘛…地藏王菩薩最近,祂一隻手伸過來,幫你綁一個seat belt,看到了實在不好意思…現在傻傻的、笨笨的,不知道在講什麼好。我大部分這個時候講完了會講什麼?(眾:笑話。)沒有啊,今天是做觀世音菩薩,應該先講觀世音菩薩的,對不對?(眾:對!)你們講說「講笑話」…還好我稍微清醒一點,不然都給你們帶走了,帶到真的講笑話。

  觀世音菩薩要講什麼呢?觀世音菩薩是很靈感,我們常常都要祈求觀世音菩薩。我每天晚上做超度,一定是西方三聖: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這三尊做超度一定要,因為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把它們超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西方三聖,觀世音菩薩。那麼觀世音菩薩也是變化最多的,祂有千百億化身。但是我覺得很偉大的觀世音菩薩非常多、很偉大的,這是祂的變化身,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還有十一面觀世音菩薩,都是很顯化的一個觀世音菩薩。

  十一面,我記得在西藏,松贊干布,第一個提倡佛法的贊普,西藏王松贊干布,他是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這位很偉大,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另外,四臂觀音,整個西藏差不多都是四臂觀音的道場。另外,祂還變化白度母、綠度母,也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另外還有很多尊的,都是觀世音菩薩:我們稱準提佛母,我們也稱為準提觀音;馬頭明王,我們也稱為馬頭觀音,都是觀世音菩薩;像大隨求菩薩、不空羂索觀音…,祂的變化身千百億法化身。

  所以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世界,祂救度的眾生可以講是第一等,是第一,祂救度的眾生是第一。所以觀世音菩薩做本尊的,非常的多,包括白度母、綠度母,還有千百億化身的,種種的觀世音菩薩。你觀世音菩薩做本尊的話,你只要跟其中的一尊觀世音菩薩相應了,所有的觀世音菩薩都是很容易相應,一下子全部都相應。

久居加州四同門 實與觀音因緣深 齊至西城龍王亭 祈雨必解加州旱

  本來我是這樣子想:像這一次大法會,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沒來,只有一個來,是魏思顏吧?就只有魏思顏來。加州一直在乾旱…California一直在乾旱,沒有下雨。蓮僧上師為加州跟我求了,我說:「好啊!我記得,我回去幫你求一下。」結果久旱逢甘霖,真的久旱逢甘霖…慢點鼓掌,久旱逢甘霖——兩滴,才滴兩滴,就是下一點點。(師尊笑)現在下兩次,是嗎?但是不夠啊,是不夠。

  我本來是這一次法會的時候,加州四大媽來,如果齊到——魏思顏、陳傳芳、孫愛珍、蔣冠蓉,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如果她們四個到,孫愛珍她是跟觀世音菩薩相應,她是第一個跟觀世音菩薩相應的。只要這四個大媽齊到、一起到,在我們龍王碑,我們龍王亭的龍王面前,四個一起,我就請她們四個來這裡求一下龍王,加州就會下大雨。

  為什麼她們四個要齊到?因為她們四個是連成一氣的。一個孫愛珍,其他三個大媽就加起來,合起來四個力量。龍王一看到她們四個…她們上次有求過一次嘛!有靈有驗!加州很快就下大雨。可惜她們只來了一個,其他三個沒到,我就不能勉強妳們四個一定要來。她們四個只要站在龍王面前,龍王都要站立、都要站起來。合掌一求,龍王就要到加州去的,一定的。所以看看誰有力量,把她們四個請來求一下龍王?

  師尊求瑤池金母,只是跟瑤池金母講一下。我說好啦,我回去求。我就跟瑤池金母講:「瑤池金母,加州乾旱,蓮僧上師也包一點供養給我,錢已經拿了,不給人家下雨,不好意思啊。給一點面子。」我就是這樣子跟瑤池金母講,結果真的久旱逢甘霖,兩滴。她們四個人才是大力…尤其是孫愛珍,她跟觀世音菩薩相應了。因為各有因緣,其實師尊如果去求龍王,祂也會答應。因為師尊本身也有跟觀世音菩薩,跟瑤池金母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那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弟子,當然我去求龍王,龍王是勉為其難,祂一定要答應的。

  但是我不能去求,因為因緣在孫愛珍、在四大媽身上,我不能去求。我去求,就勉強了龍王,這樣會不好意思。各有因緣。我說,四大媽去求,這四個大美人…年輕的時候,這個大美人一求,龍王就恭敬不如從命,(是)她們,就一定會的。觀世音菩薩很慈悲,尤其孫愛珍帶著觀世音菩薩來,力量就很大,所以這個是緣。我回去只是跟瑤池金母講:「瑤池金母啊,因為人家的供養,我已經收了。」但供養不是很多,也算不少…如果講多也不是很多、講少也不是很少,但是錢已經收了,我只好跟瑤池金母講。瑤池金母就去做個面子給師尊,這只是面子而已哦!緣在孫愛珍、在四大媽,可惜她們這次法會沒來。阿彌陀佛。有時候救度也是有因緣的,不是說師尊什麼都救,那也不太對,也要分配工作給他們。

  現在輪到講笑話。有一個胖娃娃跟神祈禱:「神啊,如果沒有辦法讓我變瘦,就把我的朋友都變胖吧。」

  有一個年輕人,找一個方圓數百里人稱鐵口直斷的算命師,幫他算命。算命師看了他很久很久才說:「你下一輩子會有很多很多的女朋友。」當時不太了解,也沒有問。後來每當有心儀的女孩,他向她表白的時候:「我喜歡你,做我的女朋友好嗎?」女孩子都講了同一句話:「下一輩子!」

  一輩子時間是很短,所以盡量要早一點結婚。為什麼這樣子講呢?然後你就會發現,這一輩子變得很長。

  女的問男的:「你當初不是講說我們要永浴愛河嗎?」先生就講:「後來我發現我不會游泳。」那是很痛苦的,所以在痛苦的時候,一輩子是很長。

腿腳不便難雙盤  可行單盤如意坐 毘盧七支僅輔助  專一修持方相應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台灣的蓮花豐舜問的。
Q1頂禮敬愛的師尊蓮生活佛,弟子想請問師尊:如果膝蓋有問題的人,盤腿就會膝蓋疼痛,更不可能雙盤毘盧七支坐。那他還有其他方式練習入三摩地,進而修成上師相應法嗎?感謝師尊蓮生活佛,弟子頂禮感恩。

A1他是問,沒有辦法毘盧七支坐…雙盤毘盧七支坐,有什麼辦法可以練成上師相應法?我說,可以。第一個,你可以單盤;雙盤不成,你就單盤,因為能夠雙盤的人並不是很多。像師尊個子比較矮,腿就比較短,腿長的人很好雙盤,腿越長越好雙盤,或者他有練過瑜伽的,他有拉筋,有這個他很容易雙盤;腿短的、腿粗的,雙盤就很不容易。有些人他膝蓋也有問題,盤起來他就酸痛,要叫他單盤、雙盤實在是很難,那個可以單盤。

相應之重點在心跟念 毘盧7支坐為輔

        什麼是單盤?就是一隻腿,拿另外一隻腿壓在上面,這是單盤。再來可以如意坐…實在單盤也不行,實在單盤也是會痛,你可以如意坐。什麼是如意坐?就是盡量把腳,腳跟越接近你的密輪越好,兩隻腳的腳跟,越接近你的密輪越好。那麼,如果這樣子如意坐也不行,再來就是隨便坐…你隨便坐。隨便坐,坐椅子坐也可以。像雙盤,很多人會雙盤,他們盤腿盤的很好,就在板凳他也可以雙盤;一個小板凳,一個圓圓的小的,他也能夠雙盤。有些人容易、有些人困難,其實是不勉強。

  最主要是讓你坐得舒服、坐得挺胸。胸挺起來,盡量往後坐…後面稍微高一點,你胸部會挺起來、胸部會挺直,那你脊椎骨要挺直,脊椎挺直,坐姿非常端正。師尊寫文章的時候姿勢不是很好,真的。我一隻手在寫文章,這隻手都這樣子。姿勢實在是不好看,已經習慣了,每一次寫文章都這樣子。起來的時候,都是要靠雙手。師尊雙手很有力,師尊的雙手是比較有力,靠雙手把它挺起來。雙腳呢?還是有練,不是沒有練。我練站樁、練馬步。

  但是腳呢,實在是要雙盤也是很困難;我單盤可以,雙盤也是很困難。其實隨便坐,你只要把你的心念能夠專一,就能夠上師相應法,或者任何一個法,都可以相應。重要的是在心跟念。毘盧七支坐為什麼會比較容易相應?什麼原因?第一個它真的脊椎骨是挺直;毘盧七支坐的時候,它的脊椎是挺直。其他的姿勢,你要注意你自己的身體要挺直、脊椎要挺直,然後你能夠靜下心來,把你的念頭止於一,就是專一瑜伽。念頭止於一的時候,要相應就很容易;念頭不能夠止於一,單單毘盧七支坐,雖然可以讓你的念頭減少,但是如果不能止於一,也是一樣不能相應。

  所以先從外面的雙盤蓮花坐,一直到你的精神能夠統一,止於一。那時候再這樣子修法當中,才能夠跟你的本尊相應、跟上師相應,跟種種的法都可以相應。這只是外面,毘盧七支坐只是外面的,重點還是在裡面的,裡面的主要是你的心、你的念頭、你的眼耳鼻舌身意,重點是在這裡。並不能說,不會毘盧七支坐的就不會相應,不是這樣子的。

  這是回答這個台灣蓮花豐舜的問題:雖然不會雙盤毘盧七支坐,但是你也可以單盤、也可以如意坐,甚至於隨便坐、甚至於你就是端正正坐也可以的,一樣的。這是回答台灣蓮花豐舜的。

睡前修持眠光法 光明之網佑好眠

夜半如廁光網在 無須復行此密法

印尼的蓮花妤洳問的。
Q2:頂禮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師尊好,印尼弟子蓮花妤洳請問師尊:
1.)  睡前做睡眠大光明藏法,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是否還要重複再做一次?
2.)  如果一個平時有實修的真佛宗弟子,往生之後火化,骨灰撒海,是否會影響後代?祈請聖尊慈悲指示。謝謝、感恩師尊。

A2:第一個,睡眠大光明藏法…我剛剛已經講了,我在做睡眠大光明藏法,有好多種方法。嗡ཨོཾ,白光出去。阿ཨཱཿ,紅光出去。紅光跟白光接著在一起。吽ཧཱུྃ  ,藍光出去。然後三個光在空中,泮!像煙火一樣的變成一個網,下來,然後把你的床整個圍住。「嗡ཨོཾ。阿ཨཱཿ。吽ཧཱུྃ 」,堅固它,把這個網堅固,你就睡在這個光明裡面。也有一個方法…因為跟睡眠最有關的是喉嚨,「阿ཨཱཿ 」,阿一聲而已:「阿ཨཱཿ」,紅光出去,泮!變成一個紅色的光明網下降,把你全身都蓋住,你睡在紅色的光明裡面,「嗡ཨོཾ。阿ཨཱཿ。 吽ཧཱུྃ 」把它堅固。

  當然我講的是最簡單的,還有比較…在藏密裡面的法,裡面還有比較複雜的。我是用最簡單的方法,但是這最簡單的方法,我都做不成。為什麼?因為我一上床,我單單:「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做主。」然後在念佛當中,還沒有開始做大光明藏的時候,我已經睡著了。有時候念「往生淨土…」,我就沒有了。我真的好睡啊!真好睡。有人講說年紀越大越難睡,但是我真的很好睡,一上床…。

  其實,師母現在也是很好睡。每一次給她蓋好棉被,我就開始幫她做結界。然後我才唸了,結界才開始做。我就唸:「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 (師尊唸六丁六甲神咒)然後開始幫她做結界,然後整個繞她的房間一圈做結界。

  做好結界,我一看她,已經沒有心跳了…差不多我開始唸的時候,她已經睡著了。所以我就幫她關燈,什麼通通都關了、鬧鐘給它按一下、窗簾給它蓋起來、電燈給它關暗,我就輕輕的走了,走回我自己的房間。她也很好睡,最近。平時她睡的時間很短,但是她睡的時間比較短,我睡的時間比較長;她睡的時間短,有時候短到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她就醒過來。

  最近比較好,因為給她符。還好蓮嗯法師從這裡拿了符回去,那我就加持,她就勉強喝了,從此以後就很好睡,而且睡的時間比較長。她不只好睡,她睡的時間又長,已經長了,就是蓮嗯幫她拿的符回去。我加持,她時間就變長,這是好現象。有一次,六點她就上廁所,但是七點才起來,也就是六點就小便,七點才起床…我沒有講什麼。(師尊笑)

  睡眠大光明藏,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是否還要重複再做一次?啊?不用啦!因為你再做一次的時候,差不多就清醒了,就睡不著。半夜起來的時候不用,因為你起來網還在,你回去睡還是睡在那個網裡面,這樣了解嗎?做一次就好,不管你晚上起來…有些老人家,他起來尿急的時候,上廁所又回去。一個晚上起來兩次、一次,也是正常,按照醫生來講,兩次也是正常,三次就太超過了,頻尿,差不多兩次可以的。

真佛弟子實修行  往生自當住佛國 海葬無涉子孫運  兒孫自有緣與業

  然後第二,平時有實修的真佛宗弟子往生以後火化,骨灰撒海是否會影響後代?我告訴你,不關你的事。你往生之後火化,有實修的真佛宗弟子一定可以往生的,往生佛國。以後,子子孫孫的事情不用你管,他們各有因緣——各有各的因緣、各有各的緣、各有各的業。像我來講,我才不管,跟我有什麼關係?兒子、女兒、孫子,跟我有什麼關係?走了就走啦,他們自己的事情他們自己了,不關我的事。兒孫自有而孫福,不要為兒孫作馬牛!

  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一天到晚在看你的兒子在幹什麼,那會從雲端掉下來,對不對?你在世的時候,當然你關心你的兒子、關心你的女兒,都可以,關心你的孫子,當然關心你的孫子,甚至你孫子的孫子,你都關心,那都是可以的。往生到佛國淨土,他們自己有他們的緣、自己有自己的業,由他們自己去承擔,你也管不了。大家以為師尊這個人沒有感情,怎麼對自己的兒子、女兒、孫子、孫女,都不管?沒辦法管。他們的緣,親人難度。你自己懂得佛法,你先度自己,再來度親人。

  但是親人真的很難度。所以每一個人,先把自己的事情了,然後能度的,你看能度的,你就盡量去度化,自己的…我們也有一句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到時各紛飛」。真的,大限到的時候各紛飛。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到時各紛飛。夫妻也管不了,我也不能管師母的生死、師母也不能管我的生死。各人業障各人擔、公修公得、婆修婆得。

  所以,這個蓮花妤洳問的,實修的真佛宗弟子往生火化後,骨灰撒海是否會影響後代?佛陀告訴你一句話:後代的事情是後代;你是你,後代是後代,毫不相關。緣盡緣散,緣份沒有了就沒有了。緣份有的時候,你當然關心他們;緣份散就沒有了。我覺得師尊不是沒有感情,當然關心自己的後代。

  但是,他們自己有他們的業、有自己的緣,各人去承擔。撒於大海最好…把骨灰撒於大海,跟後代子孫毫無干涉。不會啦,不會影響後代,因為無干涉。反而土葬的,按照風水來講,反而土葬會有影響,靈骨塔也會有一點影響。因為那個也是有地理、有風水之說,就是在那裡。不管你怎麼樣子葬,海葬是比較無干涉的。這是回答蓮花妤洳的問題。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