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43集

佛陀已三轉法輪 雪域屬觀音渡化

2021年09月04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彌陀遙觀人世間  雪域西藏具佛緣 可惜佛陀欲涅槃  囑託觀音度化之

  今天我們是修蓮花童子,大家也都知道,蓮花童子已經講了很多遍,也不需要再重複。但是蓮花童子的根源,其實祂的本地也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家也都都知道,祂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怙主;阿彌陀佛,祂也對西藏有那麼一點的根源在…我稍微提一下好了:阿彌陀佛在很久很久以前,祂在西方極樂世界遙觀,很遙遠的地方、經過了很遙遠的十萬億佛土,看到娑婆世界。

  娑婆世界那個時候,有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說法。有一個地方,那個光顯現出來。祂在很遠的地方,看到娑婆世界那麼遙遠的地方,祂就看到那一點光,這個光是從哪裡來?祂自己感應到,那個地方叫做雪域,就是西藏。祂說釋迦牟尼佛,祂看出來釋迦牟尼佛已經快要涅槃,但是雪域的眾生祂還沒有度,祂叫來祂法力最大的弟子,那就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祢去娑婆世界跟釋迦牟尼佛講,『祢還有一個地方還沒有度。』祢必須要去跟祂講,叫祂留在娑婆世間的壽命稍微長一點,不要那麼快涅槃。」觀世音菩薩領了這一道命令,就很快的到了娑婆世界。

  觀世音菩薩從天而降,有傘蓋、有童男童女、有所有的天神擁護祂下降。釋迦牟尼佛跟所有娑婆世界的菩薩,都看到觀世音菩薩從天而降。觀世音菩薩對釋迦牟尼佛講:「請娑婆世界的依怙主釋迦牟尼,且慢涅槃。因為有一個地方,祢還沒有去度化。那個地方就是居祢不遠的地方,叫做雪域,就是西藏。」其實,佛陀降生的地方是在尼泊爾,我們大家去過了、藍毗尼園。那麼尼泊爾再過去就是西藏了,就是雪域,尼泊爾在中間。天竺、尼泊爾、雪域,祢雪域還沒有度化,怎麼可以涅槃呢?

  釋迦牟尼佛對觀世音菩薩講:「我已經三轉法輪。一轉法輪在鹿野苑,講『苦、集、滅、道』『四聖諦』。二轉法輪,在王舍城講『無相』。三轉法輪,在蓮華城。問大家講的是什麼?『了義』」好啦我責任已了,我要涅槃。我要涅槃,我已經三轉法輪,我要涅槃。觀世音菩薩講「那雪域呢?雪域誰去渡化?祢涅槃,誰去度化呢?」釋迦牟尼佛講「來問我的就跟它有緣。」觀世音菩薩講「那算我倒楣了。我來問祢,祢說就是跟我有緣。」後來,觀世音菩薩回去稟告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跟觀世音菩薩講「那祢就住在娑婆世界吧。既然釋迦牟尼佛這樣子講了,那祢就是跟雪域有緣。」

觀音住世普陀山  弟子猿猴入西藏 藏民根源猿禪師  雪域自此依觀音

  好啦,觀世音菩薩就到了娑婆世界住在普陀洛迦山,就是現在的普陀山。祂在普陀山就收了一個弟子,是猿猴。後來世稱猿猴禪師。祂觀察到雪域,猿猴禪師跟這個雪域有緣,祂就跟猿猴禪師講,「你到雪域的一個岩洞裡面去修行,到西藏的一個岩洞裡面去修行。」猿猴禪師領旨,他就到了西藏的雪域,住在那個岩洞裡面修行。修了一陣子以後,因為西藏是屬於羅剎,那時候住的都是羅剎。其中有一位石羅剎,石頭的石,石羅剎,祂化身成為一個美女來引誘猿猴禪師。

  猿猴禪師說:「糟糕!我慾望還沒有斷,美女來引誘,怎麼辦?」他回去稟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說:「你跟那個女的羅剎有緣。」好啦,沒辦法,猿猴禪師就只好是跟那個很漂亮女的羅剎結婚…我們現在不叫結婚了,叫連結。猿猴禪師跟石羅剎,兩個連結,連結以後生了一個孩子,不像猿猴,也不像羅剎,倒像一個人,而且力量很大,因為猿猴禪師就叫大力猿…他是很有力量、力量很大。這個時候,猿猴禪師就把大力猿,他的兒子送到雪域裡面的一個森林裡,裡面有很多的猴子。

  這個男生是跟裡面的所有的母猿,發生了連結。這一連結生了400個孩子,不像猿猴,倒像個人,這400個孩子就是西藏人的祖先。觀世音菩薩觀察到雪域是要由祂來度的,於是,觀世音菩薩就顯現在雪域裡面,就是西藏。在西藏,我講過全部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現在所謂的達賴喇嘛,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現在的所謂的十六世大寶法王、所有的大寶法王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這個緣由就是這樣的來的。

  但是最早的源流是什麼呢?是阿彌陀佛。祂觀察,這麼遠的地方,祂觀察到西藏,居然能夠看到那一點雪域之光。這個典故從哪裡來?西藏藏王「松贊干布」祂寫下來的西藏的歷史。你們看過沒有?這本書你們看過沒有?手機裡面有嗎?有啊!手機什麼都有,那你們就看手機好了。

  Covid-19的時候,朋友們,請帶上你的口罩,它真的可以挽救你的生命!昨天,我的一個朋友跟他的女朋友出去逛街,半路上突然他的老婆出現在前面。但他老婆竟然沒有認出他,因為口罩真的救了他的命!師尊以後出門了,都要帶個口罩。我也有口罩,我出門都有帶,然後再帶一個墨鏡、然後再帶個假髮。師母看到我,我也不怕。

  今天得到一個天大的消息。什麼消息?都幾十年了才知道,不是幾十年吧,恐怕有幾百年了。原來屈原的老婆的名字就叫做屈臣氏。原來屈原投江了以後,屈臣氏從來沒有再嫁。所以,屈臣氏都是不二價(嫁)。是不是?它沒有跟你議價的空間。你到屈臣氏,它訂了什麼價格你就是買什麼價。她不二嫁,也就是她沒有嫁人。這是笑話。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解除冤結法眾多  煙供施食或懺悔 誦經持咒皆迴向  以德報怨解千結

Q1:馬來西亞「蓮花一柿」。頂拜最最敬愛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佛,弟子請師給予解惑,如何能解除冤結的方法?以避冤纏身。感恩師佛。「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愚弟子蓮花一柿敬叩拜。

A1:他問要避開冤枉的冤,以避冤纏身,如何能夠解除冤結的方法?這個已經講了很多嘛,是不是?他還不知道。解除冤結的方法,那冤結是男的?還是人?還是鬼?冤結是人還是鬼?所有的上師、法師,你們不要當木頭,端坐不動。如何解開冤結?哪一個起來講?蓮碤?修觀音身壇城。好,請坐。這只是其中之一,那是避災法,避開災難的方法,觀音身壇城是避災法,也可以講避開冤結。

  修「煙供」給冤親債主,這也是其中一個方法。施食,供養「大鵬金翅烏。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這也是一個方法,施食也是一個方法。「以德報怨」?「以怨報德」就是怨來了,你就把他吃掉,是嗎?以「無我」法「以怨報德」來化解那個怨;對方還是德,你是怨,搞了半天是你吃他。好啦,「無我法」也可以講,你既然無我了,怨從何起?怨就沒有辦法跟你結了。轉識為智,把這個識變成智,接近差不多是無為法,轉識為智也接近無為法,也是一個方法。

  大家都會講嘛!再來呢?修懺悔法,念經、持咒迴向給他,拜懺法會、參加法會、印經書、持咒迴向,或者是念地藏經迴向給冤親債主,都是可以的。很多啊!大家都講出來了。好啦,那已經解決你的問題啦!還有什麼要問的?你實在沒有辦法,師尊講一個法給你聽:「吽。媽媽。吽尼。梭哈。」對不對?觀想大白傘蓋在虛空之中,祂穿白衣,化千手千眼、持著白傘蓋下降。然後祂的傘蓋蓋住你的身上。他來找你,沒有辦法進來,因為傘蓋非常的堅固。「吽。媽媽。吽尼。梭哈。」這個是堅甲咒,「吽。媽媽。吽尼。梭哈。」

  實在不行,那個連傘蓋他都可以破,那怎麼辦?你念大白傘蓋的迴遮咒,他敢碰這個傘蓋就再彈回去,等於這個大白傘蓋的力量,迴遮迴到給冤結。那不行啊,那冤結得更深,他被你彈走了,那冤結的更深。但是可以避一時,不能避永遠。你還是想辦法講的「以德報怨」不是「以怨報德」,「以德報怨」就是施食給你,剛才大家講了很多的方法,施食給你、念經給你、做煙供給你、印經書迴向功德都給你,我一切的功德,所做的善事全部迴向給你、念地藏經迴向給你超度。用超度法超度你,讓你往生佛國淨土。

  那都是「以德報怨」不是「以怨報德」;「以怨報德」你就給他吃了,就變成你吃了他。好啦,馬來西亞蓮花一柿問的。答案很好,大家都講了,集體回答你的問題,你看,你真的是很有福份。

  好,馬來西亞卓詩芬問的。她的中間這個名字是「詩」。我下一本書叫做《小語與小詩》——小語,因為我過去寫過《夢園小語》,就是那個小語。小詩,我經常寫一些短詩,有沒有?散文寫完了,寫了幾句話以後就寫一首詩,就是小詩。這個人,馬來西亞卓詩芬,這個名字很好。

鬼若附身如何救  金剛之法先驅鬼 超度之法助轉世  或請聖尊化解之

Q2:頂禮師佛、師母。師尊、師母好,有一次在法會期間,有一個人被鬼附身,這個鬼附身後還可以有很大的動作、很興奮的持師尊心咒。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做?還有同一個的困難,有一段期間,弟子的親戚,每天半夜的兩點到三點都打電話來給弟子全家求救,說他的老婆被鬼上身。我們全家都不知道該怎麼樣幫他們。請問師尊以後真佛弟子如果再遇到有人被鬼附身,真佛弟子是可以怎麼做?非常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弟子頂禮感恩師尊。
A2:就是說被鬼附身。他有一次法會有一個人被鬼附身,這個鬼附身以後還可以興奮的持師尊心咒…這個鬼會念師尊心咒,很少有。到底是人在持師尊心咒呢?還是鬼在持師尊心咒?這是一個問題。其實我們有很多的金剛法,師尊本身講起來有很多是金剛法,也有很多驅鬼法。

  坦白告訴大家,師尊以前在台灣,從力行路337巷7號搬出來以後,就到了精武路的一個巷子那邊住過一段時間,再來就搬到太平的宜興社區,在那裡買了一個平房。我在那裡專門做驅鬼的動作,很多的鬼上身的人都送到太平宜興社區二巷,我不要講幾號,因為恐怕那個房子會賣不出去。宜興社區,台中太平宜興社區,我住在平房。那時候我覺得「哇,住那個平房,非常好!非常非常愉快,因為是我平生第一棟自己買的房子,跟師母一起買的房子」,住在那裡。

  那裡度的眾生非常的多,蓮世、蓮主就是那個時候來皈依的。那時候,台中有一家精神醫院,叫做靜和,裡面的精神醫師講「你們在這裡治不好的,你們試一試去找那個盧勝彥。」精神科的醫生講哦,真的!有一個治好的,現在都在加州,治好了來到加州。那時候很轟動的,治好那個人很轟動的。另外還有很多,那個來的都是腳鐐、手鐐,手扣著的、腳扣走那個鐵鏈,這樣子拖著進來的,還是女生,對我哈氣。

  她一進來對我「哈!」,哈氣耶,師母在旁邊都嚇的屁滾尿流。不過她看多了,她也有膽識,她推我向前。那時候有一尊金剛神在身,有一尊金剛神,很厲害。那尊金剛神附在我身上,那是北港,住在北港媽祖廟以前的董事,鄭江和,他送來的那一尊,供在壇城的中央。那一尊馬上顯現出來,我跟那個女的鬼鬥法,她就倒下來,然後她站起來,對我合一個掌,她坐在我旁邊。漂亮的女生,很漂亮。她居然對我哈氣,她好了以後坐在我旁邊,她一直坐過來,我都沒地方躲。

  那個椅子很小,她的手就伸過來,摟著師尊的脖子,她在我耳朵旁邊講:「師尊,謝謝祢救了我。我要嫁給祢。」我那時候還很年輕啦,老實講長的也不錯。自己看了也蠻滿意的,就是身高差一點。我那時候真的長得也不錯了,她說要嫁給我…還好她講得很小聲,師母沒有聽到。我跟她講:「好了就好了。至於嫁不嫁的事情,以後再說。」那個我也救了,真的,鬼上身就是這樣子。

  另外,腳鐐、手銬的,在那邊醫了…我曾經講過,用火車來載,精神病患用火車來載,載不完。我醫了多少人?那鬼都被我打出去,每一個鬼都被我打出去。很簡單的,就是金剛神上身,就被我通通都打走了。我沒有用什麼方法,我是金剛神上身就把它打走了的。師尊本來就是用金剛神來降服所有的鬼跟魔,降服它們,它們就離開,這些鬼通通離開。沒想到離開,還住在那個房子。我搬走啦,我搬到哪裡?再來我就搬到樂群大廈,沒錯。

  樂群大廈以後,再搬就搬到印順導師的隔壁,雙拼的,印順導師隔壁,叫做「靈仙精舍」。就是在跟印順導師隔一道牆而已,雙拼的別墅。那是最後我在台灣的家。宜興社區的家我要賣掉,我妹妹先買,買了以後,她再以高的價錢,比我賣給她的價錢,再賣給台北的一位人士。然後台北那個人士不知道有沒有住?不知道。以後我從美國回去,回到宜興社區的時候,周圍全部蓋了大樓,都是樓房,都是二層樓以上。只有我那一家還是平房,而且沒有人住。

  我問左右鄰居,為什麼這一棟房子沒有人住呢?我以前住過。他們講:鬧鬼,那個是鬼屋。哎呀,我覺得心裡很難過。為什麼?當初的時候,把這些鬼全部打出來以後,沒有把它們送到西方極樂世界,或者讓它們轉世,它們一直住在那裡,所以任何人搬進去住,全部通通被趕出來。到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人住?還是已經翻成樓房了?我幾年沒有回去,不知道。回去的時候是沒有人住,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認為,你問的問題,以金剛法把鬼給它驅除,然後再用超度的方法,讓這個鬼交給轉輪聖王去轉世。

  我沒有做第二步,超度的方法把它超度,所以鬼留在那一棟房子,留在那個平房,就變成鬼屋。周圍的鄰居都講沒有人住,沒有人敢去住。小姑那一棟平房,那一個門還是蓮火上師,老大,他們以前做台大木業公司,他做家具,那個門是他們做,送給師尊的。很好的一個門,房子是平房,門是最高級的門,是老大、老二、老三送的。所以,你沒有辦法金剛神附身去打鬼,那怎麼辦呢?那打電話給師尊吧,傳簡訊給宗委會,師尊看到了,在這邊給你做加持的工作跟超度的工作,幫你做。

  真佛弟子是可以怎麼做?那你不能夠金剛神附你的身,或者你用金剛法把鬼打發掉再超度,你就傳真到宗委會的辦公室,由師尊幫你做。這是回答馬來西亞卓詩芬的。

  昨天晚上告知父母今天要帶女朋友回家吃飯。結果女朋友突然講說要出差,我就自己回家了。但是我帶了我的一個男同事回家去吃飯。剛剛進門,老爸愣了一下,然後杯子、盤子都丟過來,就講「你這個畜生啊!」他也不懂,他老爸不懂,現在已經是男的跟男的可以結婚了、女的跟女的也可以結婚了——男的跟女的當然一定可以結婚。西雅圖男的跟男的可以結婚、女的跟女的也可以結婚,台灣也是。

  台灣男的跟男的也可以結婚、女的跟女的,在東南亞一帶很少有,這個國家男的跟男的可以結婚、女的跟女的可以結婚了。為什麼呢?因為總統。我如果在中國大陸不能講總統,要講台灣的領導人。這個就沒有什麼話好講了,就是這樣,我們還敢講什麼?只是一個笑話引起的問題。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