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35集

朱時宜院士証果 一生敬師重法實修

中陰身放百寶淨光 融入阿彌陀佛

2021年08月07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準提佛母:「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 bling。こんばんわ。

驟然遷化朱院士 身外化身放光明 聖尊超度千艘船 領航幽冥至彼岸

  今天我們修大準提佛母,最勝金剛;希望祂的「最勝」能夠清除所有的病毒。還有,今天提到朱時宜院士…也就是說朱時宜院士已經遷化。昨天晚上,我在家裡就是到了差不多一點多的時候,我做超度,看到朱院士,祂就是來了。那麼我就準備請祂坐法船的第一個位子,祂也上了法船、也坐了第一個位子。但是有一個現象產生出來…有兩個現象產生出來:祂坐在第一艘法船的第一個位子的時候,一千艘法船的第一個位子,全部出現了朱院士;也就是本來超度祂一個人,結果每一艘法船的第一個位子,全部都是朱時宜院士坐的。

  所有的有緣的中陰,都看到朱時宜院士的身上放出光明——在祂的身上,有無量光、有百寶光、有清淨光,很多的光明在祂的身上。百寶光明、清淨光明跟無量光明都在祂身上顯現。所有的有緣中陰都喊:「今天是菩薩來領航!」很快地,所有的千艘法船全部飛上虛空,而且齊聲念佛、念法、念僧,法船也就很快的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有緣中陰全上了彼岸。這時候,朱時宜院士就融入來引接的阿彌陀佛的身中;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全部來迎接朱時宜。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是我在超度,還是祂在超度?(師尊笑)真的搞不清楚。我本來是用千艘法船超度的,祂一來,祂坐上第一個位子,祂一個人就化身成為千個人。然後,法船就主動的行所有的儀軌,然後就到達彼岸,然後他就融入阿彌陀佛的身中。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我們今天在念著祂的時候,祂也下降…朱時宜院士,祂也下降在我們當中。這是昨天晚上做超度的經過。今天很早,祂也來到西雅圖雷藏寺,也跟師尊合一,這很有感應。所以昨天的超度,等於是我也在做超度、朱院士也在做超度。

  大家知道的,朱時宜院士學識非常廣博。祂是台灣大學化學系的學士,然後台灣大學化學系的碩士,再來,清華大學物理系的博士、美國哈佛大學化學物理系的博士。哈佛大學,美國最好的大學。然後祂也獲得了院士,中央研究院的院士,還有祂得到了非常、很多的榮譽。祂是「量子力學」…我是搞不清楚什麼是「量子力學」,祂是「量子力學」的權威;另外,還有一個叫做「強互」,我也搞不清楚什麼叫做「強互」,最強的互,也是屬於力學方面的,祂是這方面的權威。(編按:強互,全稱為「強交互作用」,詳請參見維基百科。)

  祂的一生就是跟著師尊,聽法、學法,宗教信仰方面跟著師尊聽法、學法,還有修法。他很尊崇師尊,師尊知道。祂的成就非常的好,我們在這裡,也很尊敬祂,希望祂能夠以祂的「寧體」去教化眾生…「寧體」,這個「寧」是安寧的「寧」,密教裡面叫「寧」,安寧的「寧」、「體」是身體的「體」。

  密教叫做「寧體」,那是至高的菩提,以祂至高的菩提教化眾生;能夠由一個朱時宜院士,變成一千個朱時宜院士,那個就是「身外化身」,而且祂可以放出那麼多的光明,等於是菩薩,而且融入阿彌陀佛的身中,這就是子光跟母光互相融合在一起,這就是關於昨天晚上度化的朱時宜院士的經過。

  在說法開始之前,先講個笑話吧。

  有一個年輕人問大師:「大師,我不明白你們出家人,為什麼總是說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意思?」大師回答:「我總不能跟你們凡夫一樣的整天「我操」、「我靠」、「尼馬」,我們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口頭禪吧?」他把阿彌陀佛當成口頭禪,這個是有口無心啊。

  有一個顧客在咖啡店裡面喊waiter(服務員):「廣告中說你們自己製作混合咖啡,但是這根本不是混合咖啡的味道。」waiter回答:「這就是混合咖啡——不過是昨天跟今天的咖啡混合而成。」

  小明找算命先生算命,算命先生講:「你命中注定25歲結婚、30歲生孩子、一生富貴。」小明講:「我今年已經35歲了,也是個博士畢業,怎麼現在還是單身,窮光蛋一個?」算命先生就講:「難道你沒有聽過嗎?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先天失明難觀修 以聲代相觀聖尊 但凡所觸一切物 用心獻供諸佛喜

Q1:南摩蓮生佛大師,我是來自印度尼西亞的一名學生,名安德里‧里科‧利雅迪(編按:音譯,該生名字原文為Andri Riko Riyadi。),希望能得到您的應允,允許我提問以下的問題:因從小失明,很難觀想形象,不知是否可以想像根本上師的聲音,取代觀想根本上師的法相?並請教導從小失明的我,在觀想供養食物、火供方面,如何可以最好的方式,供養根本上師及佛菩薩?謝謝您,南摩蓮生佛。

A1:他從小失明耶,很難觀想形象。這從小失明,如何觀想形象?這一題是很難答,很難回答,對不對?他從小失明、沒有看過東西,沒有看過形象、沒有看過師尊的形象、佛菩薩的形象,他都沒有看過,又如何觀想食物?這個火供方面…他做火供嗎?這也是好奇怪。「如何可以用最好的方式,供養根本上師及佛菩薩、想像根本上師的聲音,來取代觀想根本上師的法相?」用聲音來取代根本上師的法相,他能夠做到。

  是不是可以做到?我告訴你,「觀世音」,聲音也是可以觀想,聲音也是…什麼叫做「觀世音」?用眼睛看到聲音,叫做「觀世音」,對不對?我不知道怎麼講,就是文字啊。什麼叫「觀世音」?「觀音」,音亦可觀,聲音也是可以觀想出來的。所以現在告訴:安德里‧里科‧利雅迪,你可以用聲音來觀想佛菩薩、觀想根本上師。所以你用聲音來觀想,就是「觀世音」。觀世音菩薩,祂可以用觀想聲音的菩薩,觀音菩薩,就是觀想聲音的菩薩。

  這個問題:「如何可以最好的方式,供養根本上師及佛菩薩?」用你的心。用你想像出來最好的東西、用你的手去接觸到最好的東西,然後用你的心去供養,就是最好的方式供養根本上師及佛菩薩,對不對?你既然眼睛失明,但是你也有最好的東西吃,你可以觀想供養;你也有床可以睡,也可以把你的床具供養。你如果有領盲犬,領你走路的dog,你可以把dog也可以觀想供養;你如果有拐杖,你也可以把拐杖做供養。

  任何東西都可以供養。所以用你的心去觀想出來,供養根本上師及佛菩薩,就是最好的供養。這是給印尼的一個學生的回答。

 氣息太粗心不靜 心氣自然難合一  運用數息等觀修 念頭不生即禪定

  馬來西亞,蓮花家美問的。
Q2:一心頂禮師尊。心氣合一,即是禪定。請問氣是隨著心走?心氣如何不合一?心氣不合一如何對治?感恩師尊開示,祝佛體安康。
A2:蓮花家美,你這個家一定是很美麗,家很美。你這個問題是矛盾的——你問我,心氣如何不合一?一個question(編按:意為「問題」)。心氣不合一如何對治?一個question。你都不知道「心氣如何不合一」,如何「心氣不合一怎麼對治」?

  我告訴你,氣是在表面,氣是表面的…也就是你知道的,有氣、你在呼吸的時候有氣。對不對?你有感覺到氣嗎?是感覺得到。你呼吸、你在喘,就是氣在急的時候,喘氣的時候就氣很急;你完全沒有感覺到氣的時候、沒有感覺到你在呼吸,那表示你心非常的靜;你在喘氣的時候,心就會亂。心是無形的,氣一動,心就動,所以在禪定的時候,叫你「心氣合一」,就叫你呼吸到非常微細的時候,你的心就會靜止下來。

  不然,你生氣的那個時候,你心能夠靜止嗎?你如果生氣看看,私(わたくし)は気持(きも)ち悪(わる)い!(編按:日文,意為「我很不開心」。)你已經在生氣了,那你氣就動了。氣動就身動,聲音也動、臉也紅,臉紅脖子粗,你生氣了臉就紅起來,脖子就粗了。眼睛本來是清涼的,就變成紅眼睛,生氣的時候眼睛都會發火,眼睛都會充血,脖子就粗起來,那時候心是最不安寧的時候。有人生氣起來就跟精神病患差不多。這時候,再貴的什麼古董全部拿起來摔,對不對?但是一拿起來,太貴了,他就不摔:「這個實在太貴,不要摔、不能摔」,不然有些人生氣起來,真的會摔東西、把電視也砸壞了。

  你說,真的是會影響,不是不會影響。師尊在看電視的時候,這一兩年看到的都是打針。你明明知道我最怕打針的,你偏偏電視每天都在演一個針這樣子,打進人體,這等於是在打在我心上。我是最怕打針的,就天天在演打針,打了兩年還沒有停。會影響,是不是有影響你自己?所以你真正修行人,心是不動的、氣是不動的。氣不動,一下子很快就靜止下來,專心一致、心氣合一就是禪定。

  氣非常細,你注意專注自己的「數息觀」,到了你沒有辦法在專注你的呼吸的時候,已經到了非常細的,那個念頭就不生。念頭不生、意念不生,進入無念,甚至一念就是禪定,只剩下一個念頭,呼吸的念頭也是禪定,一念進入無念,就是禪定。心氣如何不合一,跟你講,心是隨著氣走,心氣如何不合一?因為你氣太粗的時候,心不會靜;真正呼吸非常的細的時候,心才能靜,這個時候心氣就合一了。

  那麼,如果心情不合一的時候,如何對治呢?可以用「數息觀」,就是叫你用觀想。「數息觀」,觀想你的呼吸,「數息觀」是最好的。有幾個觀都是很好:「不淨觀」也是很好的。「不淨觀」、「數息觀」,還有很多的…觀想佛面,你看到佛的形象,你看我們這上面的七尊佛都是很安詳的。眼觀鼻、鼻觀心;眼睛看著鼻端,鼻端看著心,本來就是這樣的。你觀想佛菩薩,觀想祂的臉,精神完全集中在佛菩薩的臉上、在祂的眼睛上、在祂的第三眼上,你就變成一,這就是對治法。

  所以觀想就是對治你的氣、對治你的氣亂。當心氣合一、一心不亂、念頭不生的時候,就是禪定;一念也是禪定,因為一念是在觀想之中。

  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家美的問題。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