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意義

文/蓮慈金剛上師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大溫哥華列治文市浩然精舍舉行一連兩天的「佛頂尊勝陀羅尼持咒精進班」。有同門表示,持咒太辛苦,還是捐錢造塔就好,同樣有功德。
  有這樣的觀念,我想應該是他不知道持尊勝咒的真正意義。尊勝佛母代表佛頂上的最大的光明,尊勝咒則是光明的化現,此咒名「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能除一切罪業等障,能破一切穢惡道苦。
  蓮生活佛盧師尊說,持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不但有消業的功德,可以清除眾生所有的業障,消除眾生過去現在未來,所造的所有三惡道的業因和業果。而且還有超度的功德。因為我們持咒,令我們背後的冤親債主和纏身靈,得以往生佛國。我們的病業,也因為持咒的功德而得到消減和去除。因為持咒,增加了我們的光明和智慧福分,讓我們所有的一切都能得到圓滿,這就是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最大意義。
  在舉行持咒班的是日清晨,佛菩薩示現一個景像:地上到處是幽冥眾生,此時在天上出現一個魔,口中吐出寒氣吹向眾生,而底下的幽冥眾生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看到這樣的景像很著急,用了各種方法去阻止魔,但是看起來作用都不大。這個景像告訴我們,眾生有業障和魔障,沒有辦法解脫,也絕不是一個人的力量所能挽救的。現在藉造尊勝塔的因緣,以尊勝佛母的大威力,集合眾人的力量,期盼能把黑暗消除。
  是的,在溫哥華建造一座尊勝塔,藉尊勝佛母的大威神力,息滅大溫地區地水火風的災難,令眾生平安,豈不是我們最大的心願嗎?因為信仰,我們相信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盧師尊所說的每一句話,我們相信盧師尊所傳下來的每一尊佛菩薩都是真實的。所以我們充滿信心去承辦這件利樂人天的大善事。
  我們今天因為造塔的因緣,大家一起持咒迴向,每一個人不只有造塔的功德,同時也幫助自己消業障,去除無明煩惱、病業,增福分,入世出世都得到尊勝佛母的大光明注照,最後得到大圓滿。
  感恩師尊佛菩薩教導和加被眾生,如何去轉化過去、現在和未來所面對的種種內外的災難和命運。浩然精舍莊嚴的尊勝佛塔,歡迎大家前往持咒、禮佛、繞塔,冥陽兩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