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焦點

佛陀講:「只要有人傳三法印,就要去護持。」

<蓮寧金剛上師2016年11月6日台北法明同修會龍王薈供法會開示精要>
圖為法會後蓮寧金剛上師開示p1143-06-02  此次法明同修會薈供壇城很莊嚴,裡面有很多龍王和天眾。今年馬來西亞的供僧法會,在馬密總的安排之下,和所有上師大家的努力之下,這次顯教的法師來了三十多位,那個法會與會人數有三千二百人,是很大的法會。
  在師尊加持下,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開示了「佛教不只是宗教」,聽了之後很多事情會明白,那是修時輪金剛法的基礎。修法的道路不容易,我們大家都是蓮字輩的同門,都是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這位師父有很多珍寶,最寶貴的珍珠在你手上,有很多人不知道怎麼珍惜它,人的壽命有限,你要在有限的時間去修是很難。
  《龍王經》裡面有一句很重要的話,釋迦牟尼佛要涅槃時,龍王問:「應如何護持正法?」佛陀講:「只要有人傳三法印,就要去護持。」
  三法印就是:無常、無我、涅槃寂靜。我在師尊的教導下,明白了三法印是我們的三根本。我發現「無常」原來是整個娑婆世界的「上師」,就是你的資糧道,就算不信真佛宗的人,他也在無常當中轉動。而「無我」是最根本的護法,它讓你不怕一切。「涅槃寂靜」就是你的念頭。不修法的人,念頭有很多貪瞋癡,死時就依貪瞋癡輪迴。
  大家修法修那麼多年,有誰知道「你是誰?」這是心要口訣的法。
  為什麼講「佛教不是宗教」,因為佛教太深了,太廣了,所以只能用宗教來形容佛教。曾經有一個行者去問成就的道長:「現在天主教、回教有那麼多信眾,佛教只有一點點。」道長說:「你去看大海,龍王多,還是魚蝦多?」來人回答,魚蝦多。佛法因為太珍貴,太深廣,所以很少人得道。
  首先「你是誰?」第一個要懂你的來源。你的來源是要很多因緣才變成你,你的父母在造你時,四大要動(地水火風),爸爸的男精(代表太陽),和媽媽的卵(代表月亮),再加上你的星光(意識),所以就有了你。《金母經》說:你從那裡來,你回到那裡去。你從那裡漏,回去那裡修。
  日光、月光加上星光,全是業。你的星光就是科學家研究你的DNA、骨髓、幹細胞,也就是佛教講的因果論。四大的因緣成熟,懷胎缺一不可。你是最強的才出現,當你要入胎時,你要衝過很多關卡,你要不被鬼吃的因緣,不被傷害,否則因緣不聚足,就流產。出生經歷的過程境界和往生的境界很相似。
  你的修行,要進入真正密法的修行,你要自我的成就,你一定要從這條路回去。
  在人的一生當中,我們有兩個是平等,那就是「生」與「死」。中間的變化完全是你的業(酬業)。你修密法的人,生起次第的法是求加持,加行道、資糧道,可以得到本尊加持。
  圓滿次第開始進入內在身的修行,修「風」,因為你是從四大而來,你要從四大回去找自己。所以一定要修風,修氣。為什麼要先修風,因為可以說是風的力量,形成了世界。每一樣生命都是地水火風空,這就是佛教所講的平等。所以密教十四大戒講,你不可以傷害你自己,因為有四大在你心中,那是修行的工具,你把工具打散、毀了,你犯了密教十四大戒。所以你也不可譭謗他人。
  修行要先皈依一個師父,師尊傳我們那麼多真佛密法,你怎麼修?走歪一條路就是二十年,要找最適合自己的修,因為每個人的業力不同。佛法修法的工具,空在什麼地方?空就是你的念頭,你的心。
  愛因斯坦的數學公式E=mc2,這是科學,雖然還有其他理論出現,但現在以這個公式依然可以解釋身體的四大。首先你的念頭(空)比光還要快,這就是你的力量。密教是念力宗,所以你身上就有這種武器。你的四大就是你的武器。就是你平常在靜坐時,你的能量若能集合起來,你就可以看到很多東西,在宗教叫靈魂的遊戲(出神)。還有的就是佛性。
  你了解你自己,你懂得你的能量,你就學習靜坐,一開始時是由根本上師加持指導很重要,因為你不懂如何控制或開發能量,你須要根本上師的指導,否則很多條路你可能會走錯。你的身體是你自己的心造出來的,你的三法印把它造出來的。你有這個因緣,再加上因緣法,所以你要接受輪迴的世界,要接受業力的世界,要接受因果的世界。
  修行第一個皈依師尊,有法給你後,敬師、重法、實修這是不能脫離的,精進力和專注力很重要,再加上你的毅力去修行。你修不出火花出來,是你不夠專注。每天修一壇法,慢慢的修。為什麼要修內法,修氣最根本的因緣。印度教說有呼吸就是生命;道教說一呼一吸就是生命;師尊說生命多長?一呼一吸間。在臨終關懷,氣斷就死亡。每靜坐一次就是體會死亡一次。
  真佛密法第一個要懺悔清淨,正行最重要,是把你的四大集合起來,用你的「空」去運用它。你在修法當中你會修得很有感覺,你的念頭會有正念,你會找到你自己。從四大的修行,你用風去修,你的火升起來,你的水是滋潤你。然後再看光,懂得看光,再結合光,真正有神通的人,二灌一定會成就,這才是真正的神通。當我們念頭發出來是一個光束出去,所以念頭是有能量的。
文/蓮花智雯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