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佛陀教導:行者修行功德 全部來自根本上師

 圖為蓮生法王在西雅圖雷藏寺禮佛後以金剛鈴鼓做加持p1110-02-01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5月21日,師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在「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用午餐時,蓮訶上師向師尊提到,他曾在書上讀到:「阿難尊者曾經問佛陀,行者的修行功德是不是『大部分』源自於根本上師?佛陀答曰︰『不是,不是大部分,是全部』。」師尊頷首答道︰「是的,藏密的經典中確實有所敘述。」此番話讓我們深深的明白,密法的殊勝加持,完全依賴於根本上師。釋迦牟尼佛在因地修行時,也是依止根本上師才能證得佛果的。
  師尊談佛陀時代大阿羅漢展現神通教誡,可以修到「水火俱現、或身下出火,身上出水;身上出火,身下出水」,稱為「雙神變」。這種神通在欲界是最快速的心念。師尊特別提到有三本書,對於修行是最為重要的,分別是《三摩地的玄機》、《來自佛國的語言》以及《至尊的開悟》。這三本書具足修行的精要口訣,是必讀的寶書。

圖為師尊與善信弟子p1110-02-03圖為師尊與善信弟子閒話家常p1110-02-02
  午餐後,見到兩位印度裔善信來訪,師尊友善地與他們用英文寒暄,他們二人得知祂是蓮生活佛,馬上請求是否可以為他們做加持?師尊馬上一口就答應二人的請求。加持完後,師尊接著彎下身做大禮拜,禮拜壇城諸佛菩薩,師尊做著大禮拜二十下,做完之後,臉不紅、氣不喘的。步下廟前的階梯,蓮印上師高興地流下了真摯的「男兒淚」,他又哭又笑地說道︰「再見到師尊能恢復健康的身體,我真的很高興,想到連眼淚都忍不住了。」原來,歡喜到了極致,也是會流下真情的眼淚的。在一旁的弟子人人內心都充滿著感動,一起開心地紅了眼眶。

圖為師尊加持印度裔善信伉儷p1110-02-05B圖為蓮生師佛午餐後離開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p1110-02-04

圖為師尊以英文與印度裔善信親切交談p1110-02-05A
  雖然這個星期的週末,師尊仍處於休養期中,沒有參加同修與護摩。但同門仍然遠從外地前來,都想與師尊一起共餐,和近距離的聆聽師尊的談話教導。弟子們在經過此次師尊的「示疾」之痛後,每個人都會有一定的成長和珍惜,凡事儘可能的不要去勞煩根本上師,讓師尊有一個輕鬆自在的空間。因為這天上人間,沒有什麼比「請佛住世」,還更能利益娑婆眾生了。弟子們再三拜請師尊「健康住世」!

圖為師尊與善信親切交談p1110-02-06圖為坐於龍邊的上師團p1110-02-07

  當晚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由蓮彥金剛上師主持,與會善信佛子,座無虛席。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