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佛法安定人心 希望台灣民眾 幸福 快樂 健康

盧師尊接受媒體記者聯訪

<2017年11日19日蓮生活佛接受三立、非凡、壹電視、中天媒體聯訪內容>
  記者:我們知道活佛每年皆返台弘法、舉辦大型法會,為台灣民眾祈福,您最希望為這片土地注入的是什麼?
  蓮生活佛:我原本就在台灣出生,台灣就是我的故鄉。我對這片土地的希望就是希望在這裡生活的人能夠幸福快樂,而且健康,這是最重要的。
  記者:在公益方面,請問活佛,您心目中的公益是怎麼樣的模式?
  蓮生活佛:像「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屬於國際性的,最近有長遠的計畫,要幫助颱風過境,受災最嚴重的波多黎各,整個國家受到颱風的肆虐,非常的嚴重。「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現在要幫助波多黎各的重建,這公益是國際性的,是最近的計畫。
  在台灣,有「華光功德會」、「華光功德會」一直在幫助華光小天使,幫助他們有文具、有白米,另外,在他們的生活、教育所有的費用都含在裡面的。我們幫助小孩子,他們是社會未來的棟樑,這就是我們本身的期許,希望他們在台灣的教育、健康跟他們的生活,都沒有其他的煩惱和顧慮。

華光功德會中區會長敬獻鮮花後與師尊合影

  記者:這一年,世界各戰爭事件頻傳,活佛怎麼看待這世界的戰爭?
  蓮生活佛:世界性的戰爭情況,我是這樣認為,在這世界上,本來人跟人,家庭、族群、另外還有團體,一直到了國家,其實都有不融洽的時候,這就是教育上的問題。我覺得在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該要好好教育。為什麼呢?因為難得的和平不能破壞掉,戰爭是很恐怖的,對於整個地球的資源都會損壞掉。所以,我希望,人必須像和平的鮮花在全世界的國家開放。
  記者:佛法如何安定不安的人心?
  蓮生活佛:佛法本來就是安定人心的。大家記得,心安就是平安,佛法是教人家心安的,心裡能心平氣和下來,如此,整個國家跟社會都能夠安定。佛法要教人家如何心裡安定,這是一個最重要的教育關鍵所在,在這裡無法多談,因為,這是長期的播種,讓人家心裡能夠平安,身體也會健康,國家也會健全,社會能夠很和平安定。

大燈文化吳淑美師姐敬獻鮮花

  記者:能可以簡單的談一下您在台灣的行程嗎?
  蓮生活佛:我半年在美國,半年在台灣。那麼,在台灣的這半年,我一樣的弘揚佛法,從北部到新竹、台中、高雄、桃園都有很大的法會場面。另外,我2017年12月16日還要去馬來西亞,也是一場很大的法會,每一場法會都是很大的,希望將佛法傳揚出去,能夠安定人心。
  記者:您對台灣有甚麼祝福的話?
  蓮生活佛:對台灣的期許,當然,最主要的,希望台灣所有住在這裡的人都要安定,每一個人資源跟資糧都富足,大家都有錢,這是最重要的,共同享受台灣整個社會的福利,台灣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經營的,也是台灣人民共享、共治。另外,大家能夠幸福安樂,社會上沒有甚麼紛爭,那是最理想的。
文/天賓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