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佛法不離方便

蓮生法王與慈航雷藏寺善信合影

文/蓮花仁和

  2018年1月9日慈航雷藏寺負責人劉文和師兄率領眾善信供餐師尊,餐會在溫馨歡喜中進行。
  席間,劉師兄向師尊報告法務狀況,師尊勉勵劉師兄,寺的運作要旺盛,必須舉辦一些活動才能吸引各年齡層的善信來參與,例如插花、舞蹈、外文、四加行班、誦經班、歌唱班等,藉由這些活動才能把佛法推廣出去。
  有位名叫陳連勝的年輕師兄,對真佛密法有很大的信心,介紹許多朋友來皈依,向師尊報告他的感應。還沒皈依之前,有位師兄拿一本《真佛經》給他,並告訴他唸這部經的功德很大,有求皆應,起初他只是好奇試看看的心態,唸了三遍,祈求讓他交到女友,沒想到三天後真的讓他交到一個女友,後來結婚。當他太太懷孕時有一些害喜的不適,給師尊加持之後變得很平安,目前寶寶已經出生五個月了。
  又有一次,他感應到同學的弟弟有難,打聽之下才知道發生急症住院急救中,而醫生卻查不出病因,於是陳師兄告訴同學及同學媽媽,他可以幫幫看。於是回家唸《真佛經》迴向祈禱,才唸兩遍,次日同學告訴他,弟弟已經出院了,同學媽媽說陳連勝不知用了什麼方法,奇蹟出現竟然都好了。
  胡吉泉師兄向師尊報告他的感應,這一年來發生許多的災難,都在實修真佛密法中安全度過,有一次參加法會時,感應到許多靈進到他身體,讓他感到很不舒服,後來他很精進的修法,那些靈一批批的離開,先是動物靈,後來才是鬼靈。有一夜做惡夢,夢見自己被關進一個房間裡,外面有一個高大的惡靈守著,他嚇的連忙唸出「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吽吽呸。」並以劍印驅趕,才從惡夢中驚醒。
  胡師兄問,有位師兄說他在禪定中看到,大法會中師尊加持的報名表那麼多,合格的報名表會跳出來,而跳出來的不多,要怎麼樣填寫才會合格?
  師尊笑笑說:「拿電風扇來吹,吹出來的就是。」〈報名就有利益,不要聽他們胡說八道。〉
  又問護摩木是不是用越多力量越大,祈求的事越能如願?是否要觀想?
  師尊:「發心越大,力量當然越大。還有修法當中,越專心,感應會越快。填寫護摩木時,只要正常填寫就好,不必做任何觀想。」
  師尊又提到關於我們真佛宗的金紙,必須是師尊親自簽名的才有效,那些商人自己拷貝上去的師尊簽名,沒有用。只有土地公和一些鬼神才需要金紙,佛菩薩不需要,只要誠心供養即可。
  劉文和師兄也提到一個真實感應,慈航雷藏寺有一工程在灌漿時,偏偏下大雨,工程很不順,於是告訴工作人員,他要入廟唸經祈禱,才唸三遍真佛經,天空雲就散開了,讓工人們嘖嘖稱奇。又有一次參加摸彩活動,要投入摸彩券時,劉師兄唸上師心咒加持祈禱,後來果然抽中日本北海道機票一張。
  陳仁和師兄問,有人提出:「敬師不是佛法,不在了義、不了義之列」,師尊有何開示?
  師尊:「這個太簡單了,敬師就和孝順父母一樣,做人的基本道理,怎麼不是佛法?佛陀說法有了義說,不了義說,都是佛法。」
  有人問:關於宗內非合法的分堂,我們要如何面對他們?
  師尊:「只要走在正道弘法都有功德,最怕非法吸金從事不法活動。修行和廟的大小無關,不是廟建越大就越有功德,許多西藏的成就者,他們一生不住廟,也不建廟,但他們都有很高的成就。」
  又問:風水真的那麼重要嗎?
  師尊:「風水只是方便法,修行的輔助,需要而非必要,有好風水的地方當然有助修行,佛陀當時是不提倡風水學、命相學的。」
  這一次的供餐師尊和弟子們早已融為一片,師尊關心弟子們,而弟子們各個呈現修行心得給師尊,這是一個高品質的餐會,雖然沒有熱鬧的歌舞表演,但弟子們卻可以從師尊身上學到很多佛法,最後餐會在大合照依依不捨中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