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佛書度有緣 不捨一眾生 ──蓮生活佛著作連續第九年參加香港書展

  【蓮花一璐/香港報導】又是炎炎的夏日,為期一週的香港一年一度書展也於7月18日在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拉開了帷幕。香港真佛資訊社與蓮豐堂為了進一步推廣師尊的著作,廣度有緣眾生,已是第九年攜手參加書展。主辦機構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三樓G區租了兩個攤位,並且運用了師尊的第211本著作之書名「一支箭射向蒼天」作為大標題,希望吸引更多人的注目。
  此次書展中展出師尊近期的新書,如第227本《悟境一點通》及第228本《法王的大轉世》等,更有不少師尊早期的著作。書展還設立一些特價書區和簡體字書區,以供來自不同地區的讀者有更多不同的選擇需要。主辦單位花費不少心思來跟眾生結緣,如結緣福餅袋,結緣經書、《真佛報》、《燃燈雜誌》,以及訂購一批大燈文化的師尊著作口袋書在現場派發。
  真佛資訊社本淨同修會的周希旻講師在受訪時說:「其實每年書展我們都是不計成本,遵守師尊教導,抱著廣度眾生為目標來參展的。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展攤上連佛具也不再售賣了,將所有的精力集中放在師尊著作的推廣上。由於前幾年不計成本的付出,每年來買師尊著作的讀者數量在上升,現今有更多不同背景人士來找師尊書,甚至有些人是因為看了早幾年的結緣書或《真佛報》而皈依的,這正是我們參加書展所希望看到的結果。」
  而主辦單位的戴健明助教說:「書展已經參展了九年,師尊書的銷量不斷在上升,去年參展銷量已達約一千本,成績已翻了多倍了,這些都是可喜可賀的。真佛弟子一方面要懂得感恩根本上師的加持,另一方面更要秉承師尊的教導:不捨一個眾生,幫助師尊以文字度化有緣人,這就是我們參加書展的意義之所在。」
  記者發現有不少義工已經有多年的參展工作經驗,他們各自對自己的工作崗位和書展觀感都有很精彩的個人見解。其中,蔡師姐連續九年參加書展工作,她回憶由初時的派發結緣品工作,到後來的著作推廣崗位,乃至到現在的收銀台工作,每個工作崗位都令她受益匪淺。比如派結緣品培養了自己的膽大主動;推廣書籍就是要練膽量又要練口才,對師尊每本書的題才要有認識;收銀台更是要處事細心。所以蔡師姐認為,參加義工工作讓自己覺得無論在甚麼工作崗位都是在學習,是另一種的修行經驗。
  另外,有一位負責推廣書籍的陳師姐也表示自己當了書展義工四年了,師尊的書作中,有關入世法的作品印刷精緻,售價相宜,是最受人歡迎的書籍之一,不管門內弟子還是門外漢,都很喜歡挑選購買,也令更多人在對師尊的入世法有了基本興趣後,而進一步想了解師尊的其他著作。這幾年甚至有附近宗教區,如佛教顯教區或基督教的書攤教友,走來了解師尊的書籍,也令更多人想對師尊的教示有進一步的了解認識,這是令大家感到欣慰的。
  李松殷講師說,在書展之前半年起,很多義工已經開始籌備書展前期工作,大家也早於7月17日便開始入場佈置攤位,很多同門都是參加書展多年的老義工,經驗豐富,而且難得的是依然一如既往地充滿熱誠,積極參與工作。尤其是在展覽的最後兩天,香港正遇上颱風,交通大受影響,兩天展覽時間亦大幅調整,但義工同門依然堅守工作崗位,配合安排,毫無怨言,值得讚嘆!大家都認為,如果這樣能夠讓更多的人認識師尊,了解其著作,甚至從而今生得到解脫,這些都是值得去做的大善事。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