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佛教甚深廣大 佛教不是宗教 是超越宗教 法明同修會「龍王薈供法會」精彩吉祥

  【蓮花智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法明同修會於2016年11月6日下午2點,啟建「請佛住世健康長壽南摩龍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薈供法會」暨「金剛護法大供養」。恭請釋蓮寧金剛上師主壇,法明同修會住持釋蓮店金剛上師、常住釋蓮涯金剛上師和兩位助教護壇。

圖為蓮寧上師手結蓮花童子印p1139-15-02
  此次法會貴賓雲集:寶敬同修會蓮花國聖講師、清淨同修會蓮真講師、宜蘭同修會鄒宜蘭堂主、蓮聖同修會眾理事、佛林同修會楊秋月堂主及眾同門。真佛宗教授博士團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林秀菊教授。華夏大學林正偉老師、富茂旅行社潘慧玲師姐、汪玟芬老師、林臻民師兄等列席共襄盛舉。

圖為善信齊聚同修p1139-15-05
  四海龍王守護於曼陀羅壇城上方,無與倫比的莊嚴壇城,猶如身處龍宮,湛藍的波浪中蘊藏著:龍王菩薩金身、龍王法座、龍王權杖、藏密七寶、晶鑽元寶、金箔、寶塔、牛奶、香水、烈酒、五藥等珍貴供品。
  獻供的八位年輕貌美仙女們,著天衣,持八吉祥,足踩蓮步引領眾上師入壇場。柔和的燈光氛圍莊嚴而隆重,令與會大眾攝心專注。在請佛住世儀式中,三位上師代表與會大眾向壇城根本傳承上師敬獻哈達。最後由蓮花富翔師兄鋼琴伴奏,與會大眾合唱「朋友」,以天樂妙音供佛,使得法會更臻於圓滿吉祥。

圖為獻供的仙女p1139-15-08
  會後,法明同修會開啟網路直播,首先由蓮涯上師談到:很榮幸又邀請到蓮寧上師,上師帶來師尊的法寶為大家灌頂。每次看到法明精緻的曼陀羅壇城,都會很驚艷又心生歡喜。蓮店上師很用心的帶領工作人員和義工們用心的佈壇,這次又花了超過兩個星期的時間來設計和佈壇。一場殊勝的法會很不容易,我們來參加法會要帶著感恩的心,希望每個月大家都能來參加法明的法會。

圖為法明同修會龍王壇城p1139-15-06
  蓮店上師談到啟建一個壇城要花很多時間,因為在事法方面,每一個細節都要顧全,讓每一位來的同門都能真正進入很殊勝、攝心的壇場觀修。在得知師尊賜予這頂法王帽給蓮寧上師,要帶到馬來西亞加持供僧法會,為珍惜此殊勝的傳承法益,臨時請蓮寧上師安排這場法會,把師尊殊勝的寶物來加持台灣的同門,很感恩師尊的加持。也非常感恩蓮寧上師,每次於百忙之中抽空到法明。看到蓮寧上師時時刻刻都以師尊傳承的法要,每天不斷的傳播師尊的真佛密法,發菩提心的與金剛同門分享與交流,我們要為這樣的上師用力的鼓掌。

圖為蓮寧上師開示p1139-15-01
  蓮寧上師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開示以「佛教不是宗教」震撼人心。上師以他跟隨師尊數十年與自己修學的心得,濃縮精要與大家分享。師尊不斷告誡同門「以戒為師」。師尊的法教甚深而寬廣,相信做為一位人天的導師,祂最希望弟子能擁有最無上的大資糧是「智慧」,而這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研讀,且實際的修習。
  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師父告訴我們要以真正的密法和佛法去宣揚,不是宣揚自己,不是只有蓋廟才有功德,是要把師尊的佛法宣揚出去。師尊講一個真佛行者,也就代表一座雷藏寺,弘揚真佛。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裡,應該以師尊的法教、理念去實踐。在自我的修行中自成本尊,把師尊的佛法,師尊所教導出來的去弘揚,這是自己身為弘法人員內心的感慨。我祈請三根本加持,希望能將師尊一生所寫的文集,把佛法的精華,除了自修成就之外,能透過語言、聲音、影像的傳播,把真佛寶藏保留,去幫助普度更多的人,能讓更多人共成佛道。
圖為蓮涯上師p1139-15-07  蓮寧上師將人的出生,到死亡,以及修行所具備的種種因緣,在三法印的運轉之中,把修行的輪廓及概念,深入淺出的闡述,令在場所有同門激賞不已。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每一個階段都需要講很多,甚至是好幾堂課。但今天只是起個頭,讓大家重新思考,什麼是真正的佛法,什麼才是我們真正應該要深入精進的。
  最後,由蓮店上師作最後的總結及邀請,首先感恩師尊加持,感恩龍王的加持,感恩蓮寧上師給予大家心的交流,將來「法明同修會」也規劃將以「真佛密法研討交流會」的講座和網路宣傳形式,一起來推動推廣「真佛密法」,讓更多宗內宗外的人,一起走入真佛瀚海的學習。

圖為蓮寧上師手捧法王冠祈請傳承大加持,右為蓮店上師護持p1139-15-03
  最後,蓮寧上師先帶領與會大眾做灌頂前的觀想,以師尊無上珍貴的法王帽為與會大眾做「龍王菩薩息災賜福」灌頂。最後美麗的送師隊引領眾上師們,先右繞曼陀羅壇城三匝後,再送上師們出壇場。與會大眾亦把握殊勝機緣,依序繞行壇城並於壇前許願。

圖為蓮寧上師賜授灌頂p1139-15-04
(蓮寧上師有開示精要,將另安排刊登)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