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佛子齊聚西城 同修藥師佛本尊法

蓮生師佛

東方琉璃世界和西方極樂世界一樣莊嚴光彩

  【本報西雅圖訊】西雅圖雷藏寺於2018年5月26日,恭請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同修。當天,來自美加、英國等世界各地的同門齊聚西城,與佛同修,聆聽無上智慧的法音。大家跟隨著聖尊專注的觀想,持咒,結手印,現場沉浸在一片祥和靜謐之中,身心清涼自在。

  同修後,聖尊開示,大部分的人都嚮往西方極樂世界,但東方琉璃世界和西方極樂世界一樣莊嚴光彩,所以行者也可以到東方琉璃世界的淨土,因為在佛國淨土意念瞬間即到,淨土和淨土之間是相通的,佛和佛之間也是相通的,千萬不要誤解修「藥師佛本尊法」只能去東方淨土,不能去西方淨土。藥師佛所發的誓願正是消除眾生的病苦,在娑婆世界的眾生,有的是身體有病,有的是心靈有病,身體的病還可靠藥物治療,但心靈的病是無藥可醫,因為煩惱並非出在別人身上,而是在自己的心,煩惱從心起,也要從心消除,行者必須靠修行轉化不善念頭。

修氣助專一入禪定

  聖尊繼續為大眾講授《道果》:「由其法生禪定後,而逐漸增加懃氣,即心念出長、入短、內住;其生禪定後由命氣為始,心中作念其息入、住、出。若作金剛誦時:觀入息時『嗡』字,住息時『阿』字,出息時『吽』字亦可。其生禪定而逐漸增加命氣者,作念內長吸、內住、外短呼,以此內長住息、生不可思議禪定。」修氣是一種方便,因為修氣才能進入三昧定。金剛誦:吸氣時,觀想白色「嗡」字進入下丹田(或中丹田),住氣時變成紅色「阿」字,出氣時變成藍色「吽」字。原則上,吸氣長,出氣短,住氣時間愈久愈好。當行者專注於吸氣、住氣、出氣的觀想,修氣至心平氣和時,才能專一,進入禪定。所以修氣即是修行的一種方便。

  聖尊在開示中,不時地穿插一些生活的實例啟發弟子,讓弟子們能夠開啟般若的智慧,看破世間的煩惱,擁有一個光明的人生。精彩的寶貴開示後,慈悲的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賜授「皈依灌頂」,及為壇城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在聖尊、佛菩薩的靈光加被下,煩惱鬱悶的心情一掃而光,行者可以更加平穩而精進地修行。同修結束,聖尊積極度眾的腳步仍不停歇,離開大殿時也一一摩頂加持跪送的聖弟子們。深深的頂禮感恩師佛,感恩您在這一個時刻,為我們示現了無盡的悲憫和溫柔,西城這一晚,法喜充滿、幸福洋溢。

蓮生師佛西雅圖雷藏寺莊嚴的壇城師尊手拿金剛鈴杵蓮旺金剛上師回答師尊的問題貴賓李僑醫師 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貴賓林淑華醫師向師尊問安貴賓莊駿耀醫師向師尊問安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同修一景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座無虛席師尊做總加持蓮生師佛合十師尊手結供養印蓮生法王說法開示蓮生師佛蓮生法王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師尊加持佛子師尊加持善信師尊加持善信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