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佛子齊聚西城同修觀音本尊法 盧師尊教導「浴佛」真諦 清淨浴佛者身心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碤法師/西雅圖報導】2018年6月9日,西雅圖雷藏寺舉行「觀世音菩薩本尊法」週六同修會,恭請蓮生師佛盧勝彥主持。
  同修前,祖廟外即下起了陣陣清涼的細雨,還有道淡淡的彩虹懸掛在天空,雨虹裡外相襯之下彷彿是觀音菩薩腳踏虹光、遍灑甘露,頓時清淨了這片大地。此外,另有同門向盧師尊報告不久前寺的周圍更下起了冰雹,這樣的天垂異相更象徵了觀音菩薩本身三十三應化身與二十八部鬼神大將、天龍八部眾眷屬也降臨護持,而這一切的瑞相都要感恩根本上師功德力與攝召力的傳承加持。真可謂:「觀音菩薩降,虛空演神異;密法不思議,比比皆稱奇。」
  同修前,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善信自我介紹,當晚特別有來自芝城雷藏寺的50位同門遠道而來護持,他們感恩在師尊的加持之下排解了這趟朝聖之旅本來應有的種種障難,一一迎刃而解,遇難反呈祥!另外也有來自阿拉斯加、香港、新加坡等弟子,眾等無不是懷著無比興奮又感恩的心情來到西城祖廟拜見根本上師。其實,同門的自我介紹在在顯示了根本上師馬不停蹄的救度與真佛密法不可思議亦無遠弗屆的加持,我們感恩師尊的慈悲!
  「家家彌陀,戶戶觀音」代表了觀音菩薩與娑婆眾生之間深深的緣分。觀音菩薩過去是正法明如來,現為觀音,有種種變化,諸如準提觀音、千手觀音、白衣大士、魚籃觀音、淨瓶觀音以及藏區最富盛名的四臂觀音等;事實上,就連馬頭明王、嘛哈嘎拉與焦面鬼王等都是觀音菩薩為了度化頑劣剛強眾生而示現的教令輪身,而憤怒背後的本心是慈悲,行者須體會其中的真如含意。
  在人間,自古以來即有許許多多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的事蹟,密教行者更有許多以觀音為本尊,這些證明了觀音菩薩三際一如,以種種的善巧方便實踐其慈悲難衡量、無剎不現身的廣大悲願,佛子等應讚嘆頂禮觀世音菩薩。
  提及焦面鬼王,聖尊開示此次「羅天大醮」中將召請上至十方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包含道顯密等所有神靈鬼眾,甚至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真主阿拉和天使們與會。以根本上師、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羅天諸仙神明的大威神力,及所有僧眾、同門合力持經念咒,超拔「黑令旗」攝召而來的眾靈,為其皈依三寶、教導佛法與戒律並且超度它等往生淨土、各依因緣輪迴轉世,不再使行者卡陰(卡陰的過程:脾氣變暴躁導致闖禍、失眠導致幻視幻聽、精神失常導致自殺和跳樓),祈願世界祥和、人心善良,各各修行成就。
  蓮生聖尊接著講授《道果》:「卯三、勁生均出。一、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心注眉間,氣之要訣二孔用勁呼出,出息於外後極力忍持,出息後不吸回為其大要。約修三日,之後心注於自身面前約一肘度之虛空處,次至一庹,次至約極廣大一地方之虛空,次至約一國之虛空,最後至世間界之一切虛空。又修心注於無任何分別,氣之要訣如前。二、究竟之量:此亦如前。三、生何功德:生明顯之究竟覺受。四、祛何過患:能除頭疼、眼充血等一切病症。」(完整開示見第7、8版)
  「心注眉間,氣之要訣二孔用勁呼出」:將念頭放在眉心,氣從兩鼻孔用力呼出,要持氣。吸氣後,閉住呼吸為「內住氣」;用力呼氣後,閉住呼吸為「外住氣」,同樣要將念頭放在眉心,專注於眉心輪,宇宙的法流灌頂使上丹田(千葉蓮花)開放。
  「約修三日……」:依此修法三天後,將念頭放在面方虛空、再到一個國家的上空,最後到整個圓滿的虛空(時空距離越拉越遠),藉此進入禪定,這是一種禪定的方法。
  「又修心注於無任何分別」:有分別就是有念頭,沒有分別時不會有念頭,沒有念頭時,稱為坐忘、禪定。
  「生何功德:生明顯之究竟覺受」:覺受就是整個身體融入虛空,整個虛空都是你的身體。
  「祛何過患:能除頭疼、眼充血等一切病症」:修此法能去除頭痛和眼充血等毛病,甚至於一切的煩惱、苦、樂都消失掉(以無分別化掉)。所以修氣是一種實修方便法,因為修氣才能進入真正的三摩地、禪定,所以要實修。
  最後師佛說了兩個言近旨遠的笑話,引申學佛的人應由內到外踏實地在修行,而非做表面功夫;另外真正的蓮花童子、觀音菩薩的慈悲是無所求的慈悲,不以回報為酬,如XX就是無止盡放任貪念與慾望,到處行騙,行者應戒之慎之,行善馬上忘掉,是真正在慈悲眾生,正所謂「受施慎勿忘,施人慎勿念」。
  當晚同修前的清涼甘露雨,也呼應著師尊開示中點出「浴佛」的口訣;佛其實不需要我們為衪沐浴,而是要行者懂得藉由浴佛儀式觀想九龍所吐出的甘露清淨身心,將行者累世身心的業障黑業從毛細孔洗淨,從毛細孔排出。在這麼殊勝的同修之後,希望大家都能將清淨的甘露法乳融入身心、光明增上、修行成就,嗡嘛呢唄咪吽。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蓮生師佛合十師尊手結勾召印同修會場一景,師尊上法座,眾弟子合十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同修後師尊摩頂加持弟子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