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伽藍尊者忠義神威昭十方

盧師尊教導大眾不要誤解「一相三昧」和「一行三昧」。佛教是「不二法門」,只有「一」,沒有「二」的,也就是只有「一種」,沒有第二種的。在這紛亂的世間上,甚麼都是相對的,如「黑白」、「善惡」、「男女」等,但是,「絕對的是只有『一種』,而且也只有『一種』開悟,絕無第二種。當你只有想到『一種』的時候,才是真實的開悟,才叫作『粉碎虛空』。」


「桃園結義忠仁勇,今古英雄說關公,中陰得道成菩薩,尊者奉佛護伽藍,護國護民護正法,到處威靈顯神勇。」最後,盧師尊賜授與會大眾「伽藍尊者本尊法」和「披甲護身法」灌頂。經云:「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方於人道無虧,可立於天地之間」,慈光慧佛,悲憫洪深,佛本無私,惟佑善人,眾等應信善奉行。
「伽藍」一詞為梵語譯音,其意為僧眾所住之處,即指佛寺而言。而伽藍爺就是守護佛寺的神明,台灣民間即以關聖帝君為伽藍尊者,普為供奉。相傳,關公鎮守荊州時,夢見豬咬他的腳,自知不吉,曾告訴關平:「吾衰矣!此番征吳,必不返。」後果然被吳將呂蒙所殺。


據記載,天台宗的智者大師初至荊州,於當陽玉泉山附近,欲建立精舍,講經說法。在那裡有一大樹,非常茂盛,於是大師在樹下禪定。
有一天,妖象四起、天地晦暗,出現一條巨蟒,現凶惡之像,亦出現各種刀劍、砲矢,如雨般的落下的景象,持續有七日,但大師不為所動,不過,已擾七天,於是大師就開口說:「汝所為者生死眾業,貪著餘福不自悲悔」。語畢,出現二位男子,年長的那位,有豐厚的美髯,而年輕的那位,戴著冠帽,長相秀氣。年長者,向大師致意,說明自己是「關羽」,由於漢末時局紛亂,欲復帝室,但事與願違,心有不甘,死後據山為王。「大師為何前來此地?」大師:「我希望在此地建立道場,弘揚佛法。」「原來如此,請大師先原諒我之前的愚昧行徑,並慈悲攝受我倆,大師若欲興建佛寺,有一座形如『覆船』之山,土石深厚,適合建寺。

我與子平,將協助建寺,護持佛法,請大師先於此處,安心禪坐,七日之後即可完工。」於是大師繼續入定禪坐,並於七日後出定,隨而前往關羽所言之處,乃見一莊嚴棟宇、煥麗巧奪人目,於是大師,就引領學眾,入駐於內,日夜精勤弘揚佛法。就在大師於當地,演說佛法之後,有一日,關羽再度出現大師面前,「弟子今日獲聞『出世間法』,願洗心易念、求受戒、永為菩提之本」,於是大師授予關羽三皈五戒,成為一位真正的佛弟子,也成為一位護持佛法的大護法神,其神威德遠佈千里,遠近馳名,瞻仰祈禱者,莫不肅然起敬。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