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休學一年再上大學漸流行

  【本報訊】據ABC新聞網站報導,洛杉磯加州大學高教研究所的數據顯示,全國大學首次錄取的新生中,約1.2%是先休學一年,其中多為男生。高教專家認為,探索外部世界可使學生更成熟,他們一旦重新開始學業,會比從校門到校門的學生更出色。
  高中畢業後先休學一年再進校學習,數十年來在歐洲很普遍。但美國大學去年的調查顯示,150萬大學新生中,只約1萬8000人在高中畢業後休學一年。
  全國部分名校如哈佛、明德大學(Middlebury)和普林斯頓大學等,如今開始執行學生錄取後,可延後一年入校的規定。北卡羅來納大學等部分學校還提供獎學金,鼓勵學生到海外求學和服務。佛蒙特州EnRoute諮詢公司主任茱莉婭.羅傑斯說:「學校錄取人員認為,休學一年可增強學生的獨立性、自立和自信。」她說:「我們處在日益數位化的時代,生活比過去更加虛擬化,休學一年可使學生得到真實的體驗,如實地學習語言、與人和社會環境接觸等,這種經歷越來越少見。」在哈佛大學和明德學院從事30年錄取工作的克拉吉特說,他和同事的一項比較研究顯示,休學一年的學生不但學習成績更好,而且四年在校期間始終積極向上。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