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伊麗莎白女王二世 夫婿菲利普親王將退休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 p1160-a4-04

  【本報訊】英國白金漢宮日前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今年秋季將正式退休,不再執行皇室任務,今起不再接受任何邀約,結束六十多年的活躍公眾生活。英國首相梅伊隨後發表聲明,對菲利普親王對國家的貢獻及對女王「堅定不移的支持」致敬。愛丁堡公爵殿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 )6月10日將歡度96歲大壽,並將於今年11月慶祝與女王結縭70周年「白金婚」紀念。菲利普近年已逐漸減少工作量,將皇室任務交給兒孫輩(兒子查爾斯、孫子威廉和哈利)分擔。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4月才過91歲生日,1952年登基的她是目前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且廣受英國人愛戴。女王的前私人秘書曾透露,「女王會叫丈夫閉嘴,這不是什麼新鮮事。菲利普親王是世上唯一一個單純把女王當個人對待的男人,他也是唯一能這麼做的男人。我認為女王很珍惜這一點。」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