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任性的佛子 文/牧羊人

◎都是風的錯
  一日開車出遊,在「中山高」的休息站小憩一番,看見一個孩子放聲大哭,媽媽心疼旁邊安慰,媽媽一手慈愛的摟著孩子,一手用力拍打地板,對孩子說:「哎呀都是這塊地不平,害我的寶貝跌倒了,媽媽替你處罰這塊地 」。媽媽拍打地的動作非常滑稽誇張, 使那哭鬧不停的孩子忍不住破涕為笑了。
  看了這一幕,心理感到十分溫馨,想到從前我爸媽也曾如此安慰過我,不只是我的爸媽,從前的年代父母都是這樣安慰孩子的。
  跑的時候被樹枝絆倒了就把樹枝折斷,說是:「壞樹枝,怎麼可以絆倒我的孩子 」。
  走路不小心跌倒了就打罵土地,說是:「壞土地,怎麼可以害我的乖寶寶跌倒」。
  甚至是找不到跌倒的原因,更找不到東西可以責備,就罵風說:「都是風吹的太兇才讓我的心肝寶貝跌倒 」。
  有過這段記憶的人在那孩提的時代,可真的都相信自己跌倒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
  直到有一天,我穿著小紅衣在廢棄空地上玩跳格子,卻惹來一群火雞,不分青紅皂白的衝過來在我身上亂啄,啄到額頭流血!
  那時我可是以一抵十的擊退火雞群,就算額頭流血,也不以為意。
  回到家裡媽媽從廚房跑出來一看,左看右看找不到可以罵的東西, 因為客廳裡既沒樹枝,也沒有小石子,媽媽看我望著她,以為我要放聲哭出來,就突然的仰頭大罵 :「都是這個風! 吹的我的心肝寶貝跌倒流血!」
  我捂著傷口,對媽媽說:「媽 不是風 ,是我自己不小心跟火雞打架受傷的 ,下次我不會再打架了。」
  媽媽這時笑得像陽光般燦爛,過來檢視我的傷口,欣慰的說:「你長大了」。
  媽媽的意思是我長大了,可以承擔自己的錯誤知道錯在哪而改進。
◎統統都是你造成的
  孩提故事寫到這裡不免又發覺到,其實宗教裡也有很多人都有這種長不大的幼稚心態!
  自己修真佛密法升不起智慧,罵蓮生活佛盧勝彥傳承是假的!
  (就算虛空傳承下降在你面前你也看不到!)
  到處跟人說,蓮生活佛盧勝彥出元神帶你去雙蓮池遊玩,說的多麼令人動容,結果卻是反過來大罵蓮生活佛盧勝彥妄語!是誰在妄言?
  更愚昧的,是將世界上所有災難,都怪罪於蓮生活佛盧勝彥佛果是假,卻忘了真正原始佛教時代,仍然也有諸多災難共業,是佛陀所無能為力的。
  如釋迦族的滅亡、人吃人的飢荒、遠方國土的地震、潰堤的水災…甚至可以說佛陀說法度眾,教導眾生了知苦空無常的時空背景裡就是災難!乃至當時羅馬時代的耶穌基督,回教穆罕默德的行腳時空背景也是戰亂災難!總而言之,這些共業都是聖者所無能為力的。
  又拿一知半解的原始佛教小乘理論,批評大乘批評金剛乘,將世界宗教全都妖魔化,來襯托突顯真佛宗是「邪教」!
  那請問誹謗者:「你們畫符啟靈劍訣指天,自讚毀他,浸潤之譖、膚受之訴的行徑,難道又是你們皈依的師父所提倡教導的?」
  信為一切功德母,常養一切諸善根。看到這些世間事,這實在不是母親沒有把你教好,而是自己的人格品行出了問題。
◎永遠長不大的任性小孩
  修法數十年,卻辱罵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這難道是貪瞋癡三毒已經清淨證道的行為?
  蓮生活佛盧勝彥因應眾生種性,故傳八萬四千法門攝受眾生,始令調伏立於菩提正道,難道在你眼中仍然是個要喊殺、喊打,戮力消滅的附佛外道?
  你說:「真佛密法只有感應,所以不是佛法!」
  我說:「既然心即是佛,心也即是魔,佛法只在心念領悟之間,蓮生活佛盧勝彥以方便善巧帶你來到佛法門前,只差你自己願不願意跨出這一腳進入金剛乘之門,你卻說通往內心境界的真佛密法不是佛法,卻往外相姣好處,去追求攀緣,緣木求魚,這真是令人扼腕的知見啊!」
  就像那孩提時代自己跌倒了,都是其他風馬牛的錯!
  而修行路途跌倒了,居然卻是根本上師的錯!
  一個人不能反觀自照自己的缺失,甚至說自己最大的錯誤是認錯師父,就好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任性小孩一樣,永遠都活在指責別人的錯誤中,尊師重道都不懂了,更遑論見性成佛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