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以AI推銷護膚品 華女學霸創業獲信賴


  【本報綜合報導】擁有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雙碩士學位的華裔牟思琪(Siqi Mou),將個人及求學經歷結合做為創業方向,她成立的HelloAva公司,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推出聊天機器人軟件,替用戶提供個性化的護膚建議,經過無網不歡的E世代女性口耳相傳,已成為不少女性在選擇護膚品時深深依賴的平台。
  16歲從中國大陸來美讀書的牟思琪,是典型學霸,畢業於史丹福大學,研究所就讀哈佛大學公共政策,結合史丹福大學商學院的三年雙碩士學位。她說,創業是受到父母影響,「我的父母都是成功企業家,我有機會就觀察他們如何管理別人」,她認為父母成功不是靠運氣,主要是靠努力,因此她也學到員工如果9點上班,她一定提前8點就到,比別人更努力。
  提及創業,牟思琪說,她在讀大學時臉上長過痘痘,到處尋問親友如何解決,發現每人建議不同,且某些療法對別人有用對她不見得有效。後來諮詢一位皮膚科醫師,醫師給的藥一下子就治好她的痘痘。但這個藥對她有效對別人不見得有效,因此她相信這是一個與大數據有關的問題,相信若能將相關資料盡可能地收集起來,應該可幫助想要了解自己膚質的人。
  她在史丹福大學商學院研究所就讀時,為了完成一個科目要求,應用上這些過往經歷。她的團隊採訪了300多名女性,詢問她們買的是什麼樣的護膚品,結果90%以上受訪者,對於將什麼樣成份的護膚品塗在臉上毫無頭緒,或對買的是什麼樣的護膚品也毫無主見。大多數人承認在購買護膚品時不看標籤,因為不明白標籤上印有的化學物質,主要是依靠包裝上的廣告語來判斷產品功效。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