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以小豪為榜樣美作家分享育兒要領

  【本報綜合報導】家庭教育是孩童成長基石,《哈芬登郵報》專欄作家施瓦茲從紐約兩大人氣球星、NBA尼克隊「哈佛小子」林書豪與NFL噴射機隊四分衛提波日常行為與故事,歸納出四條育兒守則。
  一、好的開始不代表好的結束。人們肯定記得林書豪與提波竄紅的故事。林書豪被球隊釋出,下放發展聯盟,沒有機會上場,最後獲得機會成為先發,現在有機會幫助尼克打進季後賽。過去四個禮拜「林來瘋」退燒,NBA各路勁旅如何對付林書豪,種種狀況記憶猶新。但身為父母更應該要提醒孩子們,長期的成功往往比短期竄紅更重要,目前林書豪與提波還在努力。
  如果林書豪至今職業生涯沒有「林來瘋」,他一定會繼續努力,但你的孩子願不願意繼續追求夢想?
  二、沒人喜歡愛炫耀的人。林書豪與提波場外保持謙遜,應該要提醒孩子們即使攝影機照不到,也要如此,總不能等到攝影機拍到,才想起要謙虛。但施瓦茲針對提波的祈禱行為有個疑問,提波應該更低調點,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感謝上帝?還是確保攝影機照到我們感謝上帝?
  三、堅持做自己、捍衛榮譽。林書豪面對種族歧視問題時,不是選擇沉默,他一直強調亞裔身分。林書豪在明星賽時說,「很多人說我運動能力和速度是因外表容易讓人鬆懈,也因此才覺得我的運動能力和速度很快,但事實是我是個亞裔美籍球員,我很自豪身為一個亞裔美國人,我很喜歡這個身分。」面對困難時不要猶疑,很多時候選擇大聲回擊,總比沉默來得好。
  四、當個人vs.團隊。「林來瘋」現象後,林書豪成為最近聯盟球衣銷售量最好的球員,贊助商也開始找他代言,林書豪邁向成功了,但球隊現在還在為季後賽門票努力。父母應該要提醒孩子完成目標的優先順序,個人與團隊的重要,有團隊才有個人,不要因此迷失。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