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什麼時間運動效果最佳?

減肥運動最佳拍檔:早上做有氧+下午做中高強肌肉訓練 p1164-a5-05  【本報訊】如何掌握最佳「食」機與「時」機,讓減重運動更有效,這是一個關鍵好問題。運動,雖然是減重的重要與必要手段,但是,絕對不能只靠運動來減肥,另外,影響減肥成效還在於選擇什麼類型運動、在什麼不同時間進行。宋晏仁醫師談到一個新觀念,即「靜」是健康減重的必要條件。在減肥過程中我們在飲食方面的控制,以及運動方面的加強,必需要有適當的休息,讓身體把代謝所產生的廢物排出,也要讓運動時肌肉所做的消耗,有機會進行修補與增生。早晨適合做有氧運動,燃脂效果佳。下午適合高強度或肌力訓練,有助鍛鍊肌肉。如果平時因為忙碌沒有時間運動的人,建議不妨採取「分期付款」方式,即早中晚各運動15分鐘,早上快走(快走也是有氧運動),中午做肌力訓練,傍晚再做日間不足的部分,效果會較佳。此外,當運動完30分鐘至1小時內,所吃進的蛋白質與糖分會很快被代謝,以遞補運動所散失的熱量,並且較不容易囤積脂肪。根據運動生理學研究發現,做完阻力訓練後立即進食主餐,具有最好的增肌效果。運動後,也可以適度補充一些豆腐和雞胸肉,或是來一杯無糖豆漿,都有助於肌肉的生成與修復。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