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人間都是苦 六道輪迴無快樂可言 天道境界天福享盡 還是要六道輪迴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 p1164-03-01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6月3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主尊是密教祖師爺蓮華生大士,四眾弟子齊聚。
  在西藏簡史記載中有尼泊爾布達造塔的三兄弟,當他們完成佛塔時做了發願迴向,後來轉世之後依三人不同願力,分別成為赤松德真王、蓮華生大士、寂護大師。然而,他們當時不小心忘了為辛苦工作的牛迴向,牛起瞋恨,發願在他們三人弘法時予以阻撓破壞。因此,第四十二代藏王朗達瑪即位後,大肆滅佛,禁譯佛典、拆毀寺院、破壞佛像、經典殺害僧侶,遂使西藏佛教進入黑暗時期。朗達瑪頭頂凸起酷似牛角,「朗」就是牛的意思,「達瑪」是流傳,也就是牛的轉世。

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圖為師尊手結蓮華生大士手印圖為師尊以金剛鈴、杵做迴向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善信虔心共修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如點金劑之教授」,盧師尊解釋,在很繁雜的道果裡面,挑出重要的道理,像點金一樣點出來,專門教授重點,如薩迦教的「道果十三精華」。
  師尊解釋苦集滅道,人間都是苦,六道輪迴中沒有所謂的快樂可言,「貪瞋癡就是苦的根源,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這都是苦,不只是人間苦,三惡道皆苦,阿修羅更苦。」雖然最好的境界是天道,但是天福享盡還是要六道輪迴。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圖為師尊說法開示圖為貴賓加洲四大媽向師佛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

  「集,就是將累世的業,加上你現世的煩惱」,師尊說,有了執著就產生煩惱和苦,而滅的本身是法,也就是藉由佛陀的教導,消除自己累世的業障跟現世的煩惱,最後,依照道行走,「你合於道,你的行為、言語跟意念都合於道,自然形成果位,就是道果。」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這是聖嚴上人於圓寂後所發表的偈,師尊解釋,本無生死可拋,有生死可拋表示還存在過人間,「禪宗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無生,沒有生,怎麼會有死?無生才能夠到最高境界,六祖惠能的各說無生話是最高境界。」師尊強調,這才是真實的佛法,所謂的《道果》,最重要的就是無生。「無生也就是得道,就是如來本性,原來的佛性,原來的空性就在這裡面。」因此,師尊再度告誡眾等,XX所講的諸多關於500年的妄語故事,根本都是沒有誠信和智慧的。

圖為師尊做總加持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善信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加持善信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賜授灌頂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同門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善信佛子排隊求加持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同門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同門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同門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