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文/菩提戒

  每一人降生娑婆世間,皆帶有不同使責、擔當,從幼漸長的每個階段,認識體感都不一樣,隨之而來價值與意義也各異。
  大家覺得我們生活在世界,究其啥才最具價值,我想每人的理想夢想皆多元。多數人普遍認為財名色,是活在世界的意義價值。我也如此想過。
  在因緣際會巧妙下,聞遇佛教理趣,也皈信其門習學。我一開始便沒有深入其中,修學,每日悠閒東逛西逛,看電視劇等。歷經時光沉澱洗禮之中,某日突然覺醒,既選擇走佛門路,應該好好的去學,去修,去悟,才不枉費此生。
  從後始入正軌,依遵我師聖尊教法開示,去學習,去唸經持明,漸漸的慢慢的,心靈明明,從怨尤中走出來。在這過程上學到感恩、慈愛。述叨這麼多,回返到正題上。
  個人覺得入佛道參真悟本最有、也最具,降生娑婆世界的人生價值與意義。佛陀釋迦牟尼佛所闡述法教義理最圓滿、最容貫、最符切。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