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交出手機和社媒密碼 美擬嚴審入境旅客

美國擬嚴查身分,要求入境的外國人交出手機。圖為幾名旅客在機上使用手機。p1155-a1-05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研擬一項影響深遠的「嚴審(extreme vetting)」計畫;今後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可能被迫交出手機和社群媒體帳戶與密碼,以及回答意識形態的問題。這項政策的改變可能適用全球所有國家,包括享有免簽證待遇的長期盟邦。旅客為證實身分,也將面臨移民官更嚴格盤問。該政策將適用包括英國、法國、德國、台灣和日本等38個參加「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的國家。另外,川普政府也將對更多簽證申請人進行嚴格的安全背景調查,以及駐外使館要花更多時間對每個申請人進行面試。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