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歐洲新聞 焦點

亞馬遜CEO貝佐斯 身價905億美元 短暫躍居世界首富


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 p1172-a1-03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 p1172-a1-04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網路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近來股價大漲,創辦人貝佐斯日前一度躍居世界首富,取代穩坐首富寶座多年的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但為時很短暫。亞馬遜股價盤中曾上漲到每股1070.72美元,讓53歲的貝佐斯資產淨值增加170億美元,所擁有亞馬遜股票總值達830億美元。富比世表示,貝佐斯(Jeff Bezos)身價一度高達905億美元,略勝蓋茲(Bill Gates)的約900億美元。不過,亞馬遜股價後來重挫約2%,貝佐斯又把世界首富寶座還給蓋茲。
亞馬遜員工工作中 p1172-a1-06  貝佐斯擁有亞馬遜公司(Amazon)17%股權,這家線上零售業者近年多元化發展,業務擴展到雲端運算、線上影音、運算硬體和人工智慧,最近更宣布計畫收購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可能有助跨足這項事業。貝佐斯近年身價快速上漲,連連超越美國傳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西班牙零售業鉅子奧蒂嘉(Amancio Ortega)和墨西哥電信業大亨史林(Carlos Slim)。根據富比世,蓋茲連續第四年占據首富寶座,而且過去22年來有18年排名第一。蓋茲熱心慈善,至去年共已捐款311億美亞馬遜公司實體店面 p1172-a1-05元。貝佐斯如今也思考如何多回饋社會,上個月甚至要求推特的追蹤者提供他大筆慈善捐款構想。他最近向西雅圖的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捐贈了3500萬元。
  貝佐斯的母親在16歲那年生下他,他的父親則沒有擔負養家活口責任。對於母親的養育之恩,貝佐斯形容,能有這麼一位母親,就好像中樂透一般幸運,「感謝母親給了我一切。」貝佐斯擁有普林斯頓大學學位,他對於追求成功的執著與堅持,可能與童年遭遇有極大關聯。

貝佐斯伉儷 p1172-a1-07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