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亞馬遜銀行2018年或問世


  【本報訊】對於金融技術行業來說,2017年將被定義為這樣的一年:科技巨頭的威脅變得日益強大,人工智能(AI)技術鞏固了自身的重要性,而有些創業公司則在這一年裡致力於變成銀行。那麼,2018年的前景又將是怎樣的呢?可能會有的景象是:併購交易和IPO(首次公開招股)交易增多,亞馬遜和Facebook這兩大科技巨頭所涉足的領域則將變得更廣。行業專家為2018年勾勒出一些前景。據彭博社報導,沃爾瑪等零售商早就想進軍銀行業了,而監管機構可能終於會站到它們一邊,這就可能會為「亞馬遜銀行」(Bank of Amazon)或是「Facebook金融」(Facebook Financial)敞開大門。如果這些科技巨頭真的決定進入金融行業的話,那麼它們相對於銀行來說就將擁有一些重大的優勢:更好的資料、優質的用戶體驗和巨大的客戶忠誠度等。Union Square Ventures分析師安迪.威斯曼(Andy Weissman)說道:「亞馬遜、谷歌、Facebook和蘋果等公司,可能會更加深入地進入小企業線上融資市場。」投資公司GGV Capital分析師傑夫.里查茲表示:「Facebook已經通過其Messenger應用推出了支付服務,與Square Cash和Venmo等服務展開競爭。」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